星尘源起 079 绿砂蜥的历史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真正住进庄园之后,蓝小鱼才发现这里确实如同迈尔斯所说,是一个适合休息、放松和度假的地方。

  其实亚斯星原本不是这样的。按照迈尔斯的说法,虽然亚斯星的自然环境相当优越,但在改造之初,拓荒的高拉特人必须要和当地的绿砂蜥战斗。那时候,拓荒者还用的低效率的动能武器,每个庄园都必须招募大量的雇佣兵守卫庄园。那些绿砂蜥会隔三差五的出现在庄园外。

  好在后来条件改善以及越来越多的拓荒者出现在亚斯星,包括许多武装机器人的出现,绿砂蜥的生存环境被压缩到了小片区域的丛林,数量也大为锐减。

  在经营农场的平时,这些和绿砂蜥战斗了好多年的高拉特人,将他们凶悍的本性发挥到极致,居然开始时不时的前往附近的丛林,主动捕杀绿砂蜥。

  而被击杀的绿砂蜥尸体,就成为了当地农民口中的美味。

  “其实我们也不是真的爱吃绿砂蜥肉啦,它这种肉肯定不如你们人类的牛排、羊排好吃,不过呢,对付他们的过程我喜欢啊。”迈尔斯不无得意的说道。

  在安顿下来之后,莫雨晴和小林准备在城堡里休息,特纳要去检修一下星尘号。只剩下无所事事的蓝小鱼被迈尔斯抓着一起出了门。

  L42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管家机器人,它将城堡管理的相当有序,迈尔斯简单检查了这几年的账本记录,就放心的将他们丢到一旁了。L42也负责给待在城堡里的几人安排好了生活起居,迈尔斯这才放心的离开庄园。

  一路上,他给蓝小鱼解释了亚斯星拓荒过程中发生的那些趣事,主要就是和亚斯星本土生物绿砂蜥的作战过程。其实迈尔斯的这些话让蓝小鱼心情有些沉重,迈尔斯故事中的那些绿砂蜥,其实它们的命运和当年人类殖民时代的土著多么相似。不过这些话,蓝小鱼并不敢当着迈尔斯的面说出来,毕竟这是他们高拉特人的历史。

  距离迈尔斯庄园最近的丛林,换算成人类的距离大概有五十里左右,虽然这附近都是平原和农场,但走起来确实不短。善解人意的L42从庄园里调派了一辆全驱越野车给迈尔斯,比较特别的是,这车看上去,似乎有些年头了。

  迈尔斯眯着眼睛看着这车,有些惊奇,“L42,这车是哪里来的,我好像对它没什么印象啊。”

  L42简单解释了下,“这是你的爷爷的爷爷留下来的车,一直放在庄园仓库的最里层。去年我在整理仓库的时候发现的,这车的行车电脑当时能源即将耗尽,在最后时刻它将数据备份到了庄园的主数据库里,我才了解了这么段历史。”

  对迈尔斯来说,这些事情都提不起他的兴趣。简单为了几句之后他就将车的来历抛到了脑后。开什么玩笑,他的爷爷的爷爷,那是啥时候的事了,就连他的爷爷都已经去世好几年了。

  车子老归老,跑起来还挺带劲的。使用电池能源的越野车,除了有些颠簸之外,毫无问题。呼啸间,他们两人已经接近了丛林区。

  “为什么你们不把这些绿砂蜥赶尽杀绝呢?”蓝小鱼觉得有些疑问,对他来说,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的科技发展,都足以轻易的消灭亚斯星上的这种土著生物。

  “哎呀,还不是主星上那帮环保人士的问题。亚斯星的农场,是无数的高拉特拓荒者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精力才改造完成的。而那些主星上的所谓环保人士不过动动嘴皮子,说什么生态平衡、环境保护之类的破事。他们说是,绿砂蜥是亚斯星的土著生物,这座星球原本是属于他们的。我们高拉特人是物种侵略者,我们已经占领了他们的家园,如果再赶尽杀绝,那我们高拉特人就太没有人性了。”

  蓝小鱼无话可说,迈尔斯的话让他想到了当年的人类社会,也有一帮占领着道德制高点的社会活动人士,将各种各样的奇葩观点抛却给实际埋头做事的人。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如果不是这帮人的阻拦,说不定当初我们还真就将这些绿砂蜥杀光了。那样的话,我们哪还有机会做这样的娱乐活动啊。”迈尔斯朝着蓝小鱼笑了笑,然后一脚刹车,停住了车。

  蓝小鱼这才注意到,他们已经接近了丛林边缘。

  迈尔斯下了车,打开了车辆的后备箱。“动能枪,来,一人一把;应急补给包,一人一个;食物,一大包,你来背;我来背饮用水……”迈尔斯有条不紊的从后备箱里拿出各式各样的装备,笑呵呵的给蓝小鱼解释,“我的L42还是很好用的,你看我就提了一句它就这么快的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蓝小鱼接过迈尔斯所说的动能枪,在手里掂量了下,感觉比之前羿兰月那把枪要轻一些。仿佛是看出蓝小鱼的疑问,迈尔斯解释道,“我们的这是民用枪,比之血皇后的那些武器,火力上要弱一些。不过放心吧,对付绿砂蜥就足够了。”

  “船长,你为什么要带我么来一起狩猎啊?”蓝小鱼好奇的问道。

  “你还记得吗”,迈尔斯解释道,“在飞船上我告诉你我要想办法给你上一个身份,准备用的是迈尔斯庄园帮工的身份。所以打完猎,我们带上猎物,去这里的市政厅,将你的身份登记一下。你看,你跟我一起去,还带着绿砂蜥的尸体,是不是就比较靠谱了。加上我的面子,这个事情就不难办了。”

  蓝小鱼了然,没想到迈尔斯还把这个事记在心里,心头有一股暖流缓缓流过。

  “好了,从这里开始,我们就要徒步了。装备拿好,今天不杀上十头绿砂蜥,我们就不回去。哈哈,好久都没有这么爽了。”

  在北星郁闷的被拘留了十来天,迈尔斯也需要发泄一下。而回到自己的家乡,猎杀绿砂蜥的活动,是他的最爱。

  蓝小鱼细致检查了一下动能枪,将武器背到身后,前方的迈尔斯已经深一脚浅一脚向着丛林深处而去。蓝小鱼提了提背包,仿佛一下回到了当年的战争年代。自己那时候还是年轻的新兵,跟着队长,也是背着装备提着枪,一步步走向战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