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2 同学关系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亚斯机甲学院,作为高拉特星系一所著名的民办机甲研究学校,总共拥有超过八千名学生,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学习机甲的研究、制造和维修的科研人才,只有少部分,能有资格进入机师班学习。

  整个学校一共有三个班的机师学员,分为初、中、高,加起来不过区区上百人。可不要小看这上百名学员,他们大部分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精挑细选出来的特殊人才,当然,也有羿兰月这样金钱开道的就是了。

  这些人,都是未来的机师,他们还没毕业,就会被无数的大企业所相中,其中优秀的还有直接进入军方成为军用机甲机师的可能。

  但是,这毕竟是一所高拉特人的机甲学院,主体学员还是以高拉特人为主的。像后简这样来自太阳系的教官已经是相当罕见,而这个初级机师班一下子多了两位人类学员的消息不胫而走,蜂拥而至前来围观的人群让蓝小鱼和羿兰月一时都有些不太适应。

  亚斯机甲学院不是没有人类学员,每年还是保持着一定的比例。对于民间学校来说,现在人类和高拉特的国际贸易、交流已经非常普遍,招收一些人类学员,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在学习中,蓝小鱼发现这些高拉特学员,对于机甲是真的有天分,许多他看上去相当高深的技术动作,在那些学员的手中,轻易的就能做出来。

  这个班级里最厉害的两人就是入学第一天见到的史丹和时云。尤其是时云,作为一名女孩子,听说她的家族本身就和机甲有关,从小就是在机甲上长大的。

  史丹也不差,在一次对抗性训练中,史丹只用了一只手,就将蓝小鱼的机甲摔倒在地,赢得了满堂喝彩,看的羿兰月气鼓鼓的。

  蓝小鱼但觉得没什么,不过技不如人就是了,本来两人就是新来的学员,这反而更激励了蓝小鱼努力学习。

  短短几个月之后,不止是羿兰月,就连后简教官和那些同学,都发现蓝小鱼的机甲驾驶技术在突飞猛进。那个当初摇摇晃晃驾驶着机甲斜靠在教室门外喘粗气的新手,现在已经能够和普通学员在“狗斗场”上来来回回打上一个标准旬了。

  机甲学员们喜欢把机甲格斗称为狗斗,这是个挺有意思的说法。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时候,就连羿兰月都表现出来极大的兴趣。

  在格斗场,两具机甲相互格斗时,扭打在一起就如同古典时代的斗狗比赛。这个说法略带有侮辱性质,最早还是机甲的反对者们所起,他们认为机甲格斗会给战争带来更大的伤害等等。当然这都是些无稽之谈。

  只是后来狗斗的说法逐渐流传开来,那些机师倒也坦然接受了这些说法,机甲格斗,可不就是狗斗么。

  最开始的时候,蓝小鱼着实是吃了不小的亏。虽然在星尘号的三维模拟系统里,蓝小鱼的成绩相当不错,不过那毕竟是数据型的模拟游戏。真正的机甲操控,可没有办法做到那么细致,尤其是对一个新手来说。

  那段日子以来,新学员都以和蓝小鱼狗斗为乐,尤其是史丹为首的高拉特学员。那位叫时云的姑娘倒是没有出手,反而还几次过来帮蓝小鱼解围。

  蓝小鱼其实没有生气,对他来说,这些年轻气盛的高拉特学员,一来是欺负新人,二来也是想在羿兰月面前表现表现,让自己这个受羿兰月青睐的人落落面子。

  对蓝小鱼这样经历过许多事甚至是残酷战争的人来说,这真的不叫事。相反,和那些学员之间的狗斗过程,正是自己学习的好机会。那些学员中的许多人已经有不少良好的机甲操控基础,他们确实相当有水平,蓝小鱼如饥似渴的汲取着“狗斗”的养分。

  后简教官对此就很满意了,至少分配到自己班上的这两个新学员很快就跟上了学习的脚步,让他不用太过操心。

  在学院的生活单纯而又机械,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星尘号的船员们这段时间一直待在迈尔斯庄园,时不时的,也会派莫雨晴过来给蓝小鱼送些特产。比如,迈尔斯亲手烤制的“绿砂蜥嫩肉”。

  只是,将东西送过来临走之前,莫雨晴欲言又止的模样,有些让蓝小鱼哭笑不得。他可不是傻子,莫雨晴那表情她能看懂。

  羿兰月了就不管那么多了,看到蓝小鱼这里的好吃的,扑上来就抓起一大块,“哎呀,听说亚斯星的绿砂蜥肉相当肥嫩,我来尝尝呢!”

  “哎…”蓝小鱼伸手想要阻止却没有来得及,只见到羿兰月的眉梢迅速的弯起,脸色也开始涨得通红。

  “啊呸!”羿兰月狠狠吐了一口,“蓝小鱼,你这是什么玩意!”一边说着,一边就抄起来蓝小鱼桌上的书,狠狠砸向蓝小鱼。

  “哎,我都喊了,你自己动作太快啊!”蓝小鱼无辜的看着羿兰月,“这是我们船长送来的,莫雨晴提醒我这玩意味道不是特别好…”

  “怎么就是不是特别好,是相当难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食物!”羿兰月一阵悲鸣。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心说迈尔斯那个天天跑星际航线吃合成食物的大块头,他懂什么美食,他做的东西能吃才怪了。

  不过没过多久,蓝小鱼也吃不到迈尔斯的食物了。星尘号带着四位船员外短暂的休整后离开了亚斯星。对星际冒险者来说,故乡的港湾可以让人短暂的休息,却不能一直待在这。

  冒险的雄心壮志,会逐渐凋零,冒险者的归宿,永远是在星际航道上。

  星尘号,再一次踏上了冒险的旅程,而蓝小鱼,则和羿兰月待在机甲学院继续学习。

  有的时候羿兰月也会离开一段时间,毕竟,她也不能完全抛却海盗港的业务不管。对此,机甲学院倒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蓝小鱼后来已经知道,为了能够进学院,羿兰月给学院捐了一大笔钱,钱的数目让蓝小鱼目瞪口呆。

  这才想到难怪当时羿兰月眼睛都不眨就给星尘号做了改装,原来那点钱对她真的是九牛一毛!

  “我说羿兰月,卖军火那么挣钱啊?”对蓝小鱼的问题,羿兰月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笑了笑。现在的她,笑容已经越来越多的浮现在她的面容上。

  有时候蓝小鱼会想,也许这就是羿兰月的本性吧。那个在海盗港上冰冷的女疯子,可能只是她的一张不得已的面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