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3 星尘号的消息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时光荏苒、岁月如织,不知不觉间,一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蓝小鱼在机甲学院,已经度过了自己的新生阶段。此刻的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在宿舍、教室两点一线的生活,安宁和平静是他当前生活的主题。

  羿兰月时不时会消失在学校中一段时间,蓝小鱼并没有问过她。他也明白,羿兰月在海盗港的生意,一时是不能放下的,每隔一段时间,她总要回去处理了业务。

  羿兰月也没有和蓝小鱼提过,仿佛她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学生,和蓝小鱼一起在机甲学院学习。

  那些同学们,也逐渐不再把蓝小鱼当做是特殊的学员,毕竟都是年轻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星尘号,在这一年的时间又完成了几项任务。似乎因为蓝小鱼的存在,这一年里,每次结束任务,迈尔斯都会带着船员们回到迈尔斯庄园,邀请蓝小鱼和羿兰月回到庄园,聊聊旅途的事情,蓝小鱼也会和他们说说学校的生活。

  只是,生活的平静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到来。十三天前,蓝小鱼告别了星尘号的众人,他们即将前往高拉特星系主星进行一项星际工作,临行前迈尔斯还在打趣,要给蓝小鱼带一点主星的特产回来呢。

  就在这天,蓝小鱼和羿兰月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正在机甲维修间旁,整修着他们的私人机甲。羿兰月到底是没能忍受的了学校的教学机甲的陈旧,自掏腰包又给学校捐献了几具民用格斗机甲,换来的特权就是她和蓝小鱼可以不再用公共机甲进行训练。

  学院对此当然没什么意见,后简虽然觉得不合适,倒也没办法。最后只是要求两人负责自己的机甲的维护保养工作,学院对此是不负责的。

  因此每天课程结束以后,羿兰月和蓝小鱼都会单独待在这个维修间里。

  忽然,“嘟嘟嘟”的声音响起,打断了两人的交谈。蓝小鱼扭头发现是自己的私人通讯器发出的声音,点开一看,一条讯息映入眼帘:

  “蓝小鱼先生,我是迈尔斯庄园的管家L42,有要紧的事情,请尽快来迈尔斯庄园一趟。”

  “L42,那不是迈尔斯庄园的智能机器人管家吗,他找你做什么?”好奇凑过来看的羿兰月,有些不解。

  “不知道,不过肯定是有事,我去一趟”,蓝小鱼很快就做了决定。

  “我跟你一起去”,羿兰月也觉得好奇,就准备跟蓝小鱼一起,“迈尔斯庄园不算近,坐我的船去!”

  羿兰月的茉莉花号,一直停在机甲学院的停机坪里,这是她花费了不菲的金钱才取得的特权。一小队机师,就住在附近,随时等候羿兰月的通知。毕竟,她还要经常往返海盗港。

  羿兰月迅速和手下联络了一下,汇合上蓝小鱼匆匆离开学院。的茉莉花号,比星尘号还要高级一些,经过短暂的航行,很快飞船驾驶舱外就出现了迈尔斯庄园的身影。

  L42已经在农庄外等蓝小鱼了。星尘号不在这里的时候,迈尔斯庄园显得空空荡荡相当的冷清,毕竟庄园里都是机器人,这实际上是许多亚斯星农场的现状。

  “蓝小鱼先生”,蓝小鱼刚走下飞船,L42就迎了上来。“怎么了,L42,什么事这么着急喊我过来。”

  L42只简单说了一句,“出事了!”

  跟着L42匆匆来到庄园内的通讯室,这里有相当规模的星际通讯工具,庄园里最高的那座建筑上就有通讯天线。一闪一闪的屏幕上,只有一行小字。

  “出事了,尽快联系蓝小鱼和血皇后,去北星。”

  语句描述的非常简单,几乎没有交代什么事,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蓝小鱼心头剧震。

  “怎么回事?”蓝小鱼沉声问L42,后者是个机器人,脸庞上毫无表情,声音也毫无感情。当然,他也不知道,“我不清楚主人的行踪,只是农庄里的通讯器突然蹦出这条信息。留言人的通讯代码正是迈尔斯主人,我才不得不联络蓝小鱼先生。”

  蓝小鱼陷入了沉思。

  从信息上来看,迈尔斯这个人虽然大大咧咧,但他本身是个经验丰富的星际冒险者。对他们这种在星际间独立冒险的人来说,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求援的。

  换句话说,他们求援了,正说明遇到了就连迈尔斯都解决不了的事。

  虽然待在星尘号上的时间不太长,蓝小鱼对这套还是比较熟悉的。

  “知道迈尔斯他们最近的航程是哪里吗?”羿兰月在一旁提醒道。

  L42头上的指示灯闪烁了蓝色的灯光,“我不知道,这种事主人怎么可能给我说。”

  “那,这条讯息的来源地你知道吗?”羿兰月继续追问。

  “是个广播讯息,只知道大概位于第二象限区域”,L42继续解释。

  “等于什么都没说”,蓝小鱼摇摇头。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蓝小鱼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的穿越者了。第二象限表示的是天区的范围,以亚斯星当前的方位,高拉特星系的大部都在那个方位。“还有什么其他线索吗?”蓝小鱼不甘心的问L42。

  “也许,有吧”,L42忽然想起了什么,头顶的灯光疯狂的闪烁着,他的双眼亮光闪烁,两道光线随即射在几人面前。

  “这是!”蓝小鱼看着眼前的景象说不出话,“是全息记录”,羿兰月在一旁解释。

  “主人在离开前曾经和星尘号的几位船员发生过争吵,刚好被我记录下来”,L42解释道,而蓝小鱼和羿兰月,已经在紧张的看着全息记录了。

  “船长!上次的经历还不够吗?我们不差那点钱,还是不要掺和唐纳德的事情!”

  再和迈尔斯争吵的是特纳,莫雨晴和小林在一旁显得有些尴尬,但也不敢说什么。

  “不行,就算你们不去我也得去,特纳你不要再劝我…”

  后面的镜头就偏离了,应该是L42离开了那个角度。

  “难怪让我们去北星,看样子,确实跟唐纳德的事有关。在塔西尼的那件事,没那么简单!”蓝小鱼恍然大悟。

  塔西尼的事,蓝小鱼曾经完完整整的告诉过羿兰月,所以此刻她简单思考了下,就斩钉截铁的和蓝小鱼说,“只好去一趟北星了。蓝小鱼你不用着急,我让巴基派一队人去北星等我们。”

  “好”,蓝小鱼只说了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