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8 星际大搜索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自从蓝小鱼离开之后,羿兰月的心情也一直是悬着的。虽然长时间在机甲学院的相处,让她对蓝小鱼的能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就在她焦急等待的快要不耐烦的时候,一道黑影悄悄溜出了停机坪的控制室,小心翼翼一路避开监控探头,回到了茉莉花号上。

  “蓝小鱼,你没事吧!”看着从货仓口进入的那个熟悉的身影,羿兰月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没事!”蓝小鱼倒了杯水匆匆喝下,然后激动的说,“有线索了!”

  在塔西尼空间站的中央电脑中,蓝小鱼查到了在九天前,唐纳德会长的飞鸟号曾经进入过空间站。

  唐纳德是塔西尼空间站的大老板,飞鸟号到来的当天,塔西尼空间站没有其他客人接待。但是,飞鸟号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几个小时,就又离开了空间站。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飞鸟号离开以后不久,塔西尼空间站的四艘武装飞船,同时离开了空间站。

  命令下达者是空间站的主要负责人师宜,与武装飞船同时离开的,还有空间站的一艘私人飞船“特洛伊号”。

  “特洛伊号?”听到这里,羿兰月有些惊奇,“那是什么飞船?”

  “我审问过那两个安保人员,特洛伊号是师宜的私人飞船。”

  也就是说,在唐纳德的飞鸟号离开塔西尼之后,空间站同时有四艘武装飞船以及师宜的私人飞船紧随着离开,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如果这样说,那飞鸟号不就是凶多吉少了?”羿兰月不无担忧,“那星尘号呢?”

  蓝小鱼摇摇头,“没有星尘号的线索,不过既然唐纳德来过这里,那我们顺着线索去找,一定能有收获!”

  “可现在怎么办,蓝小鱼,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啊?”

  蓝小鱼略微思索了下,缓缓说道,“根据日志记载,他们往170方向而去。我们沿着那个方向前进。打开飞船上的所有的探测器,看看有没有什么踪迹。那可是五艘飞船,如果像上次师宜派人攻击星尘号一样动用了太空鱼雷,那么我们肯定会找到线索的。”

  “也只好如此了”,羿兰月表示赞同。

  控制着停机坪的安保人员打开了空间站出口,蓝小鱼和羿兰月两人一刻也不愿意停留,直接驾驶着茉莉花号离开了塔西尼空间站。

  在离开塔西尼的雷达范围以后,茉莉花号放缓了速度,沿着170航道方向,打开了所有的飞船主动探测器,一路缓缓向前扫视着目标方位的所有情况。

  其实,蓝小鱼的想法多余了,根本不用依赖探测器。在离开塔西尼不过两小时路程之外,一大片“太空垃圾”,赫然就出现在星际航道上。

  “那是!”羿兰月震惊的指着前方那团“垃圾”。

  “飞船残骸”,蓝小鱼沉重的说道,“这里发生过激烈的战斗”,然后向飞船的操控者吩咐,“进行全光谱分析、粒子捕获!”

  短短几分钟之后,结果出来了。大屏幕上的数据证实了蓝小鱼的猜测,按照粒子浓度分析,这里至少有八颗鱼雷同时爆炸的痕迹。那些太空碎屑,看上去是飞船外壳,而且应该是来自于不同的船体。

  “生命体扫描有无结果?”羿兰月追问了句。

  “没有,殿下,附近没有碳基生命体留存。”她的手下赶忙回答。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继续往前吧!”蓝小鱼只说了这一句,就不再说下去了。

  飞船缓慢的沿着航道滑行,所有的扫描仪都在全功率运作。在这些强大仪器的帮助下,这条黑漆漆的航道上,一条由粒子、高能射线形成的线路,被清楚的标注了出来。

  茉莉花号上的人都明白,这就是他们要找的飞船踪迹。

  线路一直沿着170方向的航道向前延伸,茉莉花号就跟着一路往前。在太空里飞行就是这样,即使是被击毁的飞船,只要它有一定的初速度,就会沿着初始的方向远离,直到被某颗星球引力捕获,最终坠入地面。

  在航道上,探测器又发现了另外几处粒子密集的地段。看样子,唐纳德的飞鸟号,应该是边打边逃,这些粒子密集地段,就是曾经爆发战斗的地方。

  “前方有什么大的行星吗?”蓝小鱼问道。

  船舱里羿兰月的手下连忙调出星际海图,仔细看了看后回答说:“在两天路程之外,有一处星际碎片带。”

  “星际碎片带?”蓝小鱼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

  好在羿兰月见多识广给他解释道,“星际碎片带,是一种泛称。那里其实是行星的初孕地。那些碎片,相互之间没有引力立刻聚合形成球状,他们可能还需要几十亿年才能完成这个过程,在那之前,它们就只能以这种碎片化的形态存在于宇宙中。”

  蓝小鱼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我想我们可能接近我们的目标了。”他指着海图上标注的那片红色区域,“如果飞鸟号能够逃脱追杀,那这片碎片带,就是他们最好的躲藏地。”

  羿兰月仔细想了想,不得不承认蓝小鱼说的很有道理,转头吩咐,“关闭所有扫描仪,,全速前进,直奔前方星际碎片带!”

  茉莉花号的引擎猛然轰鸣起来,一道流光闪过,银白色的船身“嗖”的向前窜出,猛然消失在宇宙空间中。

  蓝小鱼和羿兰月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离开塔西尼工厂不久之后,总算从困境中挣扎出来的两位控制室的安保,按响了工厂的警铃。在简单了解情况之后,留守的管理人员,这是师宜的心腹,则匆匆集结起守卫,将塔西尼工厂的四艘武装飞船开出了空间站。

  四艘武装飞船,杀气腾腾的沿着170航道方向出发。

  然而在武装飞船离开塔西尼空间站之后不久,另一艘飞船也飞临了。“塔西尼空间站,塔西尼空间站,我们是来自北星的商会飞船,请求降落!请求降落!”

  一连数声呼叫都没有反应,通讯官为难的看着坐在船长座椅上的林厚才。

  他们,也来到了塔西尼空间站。

  而蓝小鱼和羿兰月,则在茉莉花号的帮助下,来到了那一大片星际碎片带。无数的“碎片”让这里看上去犹如地狱。黑漆漆的碎片分不清形态和材质,强烈的宇宙背景辐射,让茉莉花号的通讯都有些受干扰。

  “小心一点”,不知道为什么,蓝小鱼总觉得有些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