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00 突如其来的战斗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彭!”,“彭!”两声巨响,羿兰月和蓝小鱼的机甲降落在飞鸟号的表面。随着脚部红灯亮起,足底磁力装置启动,机甲稳稳的吸附在飞鸟号表面。

  “鱼鹰一号,鱼鹰二号,这里是茉莉花号,情况如何?”巴基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焦急的问道。毕竟自己的老板亲自出去了,怎么样,他也得表现的积极些。

  “行了巴基,闭上你的嘴!”羿兰月恶狠狠的声音从通讯器传回,蓝小鱼都显得有些忍俊不禁。

  两具机甲一前一后沿着飞船外部的裂口慢慢进入飞鸟号的内部。内部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两人不约而同打开了机甲头部的照明装置,两部射灯同时亮起。

  飞船内部也已经完全损毁,所有的舱壁上都有些水纹状的痕迹。

  “啊!这是?”羿兰月忽然惊呼一声,伸手指着舱壁上的某处痕迹。

  “那些是鱼雷爆炸时,冲击波在合金舱壁上留下的痕迹,很常见的。”蓝小鱼看了一眼,解释了下,这些痕迹,在多年的战斗中,他见得并不少。

  “不是,蓝小鱼,我是卖军火的,水纹波我当然认识,我说的是这个!”羿兰月提高了声音。

  蓝小鱼转过头来,射灯紧紧照着羿兰月所指的方位,这才注意到特殊的不同。在那些水纹上面,还有一个淡淡的影子状物体,看上去,似乎是个人型。

  蓝小鱼沉默了,半天才说,“这些应该是飞鸟号上的人,那个人型,是在爆炸瞬间被气化的人体。”

  “啊!”通讯器里都能听出羿兰月的震惊。

  “太空武器和你常用的武器不太一样,能级差了好多个数量级,这种还能留下一些印记,有些根本连灰都不会剩下。”

  说完了这句话,蓝小鱼继续向飞船深处走去,羿兰月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人型痕迹,就跟了上去。

  飞船内部损毁的相当严重,许多甲板都已断裂,两人不得不启动喷气背包,从空中跃过那些断裂的甲板。

  “我们要找什么?”羿兰月忍不住问道。

  “线索”,蓝小鱼的回答简单明了。

  “线索?什么线索啊?”

  “看到就知道了。”

  一时之间两人再无二话,默默向飞船深处走去。

  空荡荡的船舱内只有“砰砰砰”的响声,那是两具机甲的磁力靴,踏在甲板上的声音。

  “我找到了!”前方的蓝小鱼忽然高呼一声,加快了脚步,羿兰月只得赶忙跟上,还不忘问道,“发现了什么?”

  “驾驶舱!”蓝小鱼只回答了三个字。

  进入驾驶舱,发现这里保存的还几乎完好。毕竟是一艘飞船的中枢部分,收到再严重的外部攻击,这里都是最安全的地方。

  只是这里依旧和飞船的其他部分一样,空荡荡乱糟糟的,看上去是被迅速的遗弃的。

  “你要找什么,蓝小鱼?”羿兰月问道。

  “找这个!”蓝小鱼已经跃过乱七八糟的驾驶舱,走到了一面已经破碎的显示屏边上,“我要找飞船电脑!”

  羿兰月瞬间明白了蓝小鱼的意思,如果想要搞清楚这艘船到底发生了什么,寻找飞船电脑的存储记录,是最快的办法。

  “蓝小鱼,你会搞这玩意吗?”羿兰月的问话,瞬间将蓝小鱼的思绪推回到当初的时候。

  作为火星陆战队员,蓝小鱼和他的小队,几乎所有的战斗都是要进入地方的船舱,突袭指挥所在。而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抢夺敌人的飞船电脑核心。

  这些核心包含的信息相当多,对军队的作战也能提供极大的帮助。所以在蓝小鱼的战斗生涯中,他曾经无数次的撬开飞船控制室,柜子,抽出那些硬盘。

  “喂,喂,蓝小鱼,你在发什么呆?”耳边又响起了羿兰月的声音,蓝小鱼这才回过神来,冲着后者笑笑,“我当然会了!”

  五百年时间过去了,飞船的构造却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文明的碰撞促进了星际文明的繁荣,但科技似乎也进入到一个瓶颈期,至少眼前,飞船的电脑中枢,还是装在熟悉的位置。

  穿机甲来的好处就是有些工作可以直接暴力完成。蓝小鱼操控着机甲伸出右手,抽出了机身上的合金刀。这种合金刀,专为机甲贴身白刃战所设计,相当锋利。

  仿佛切豆腐一般,合金刀轻易的就划开了面前的舱壁,露出了后面的飞船电脑中枢。

  蓝小鱼收回刀,在里面摸索了一阵,然后拽出了几块蓝色盒子。“应该就是他们了,虽然样子和我们以前不太一样,不过我还是能认出来。”

  羿兰月并没有听出蓝小鱼刚才的话里的破绽,她的心思都集中在刚刚被掏出的几个蓝盒子。

  “就是它们吗?”

  “是的”,蓝小鱼将蓝盒子收进机甲身侧小小的储物盒里,“想办法提取出数据,也许我们就能拿到想要的线索了。”

  话音未落,忽然耳边传出了“轰”的一声巨响!

  “啊!”羿兰月一阵惊呼,站立不稳眼见着就要倒下,蓝小鱼眼疾手快一把扶住她。见羿兰月没什么大碍,才转头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老板,蓝小鱼先生,有飞船袭击我们,你们小心!”巴基的声音急促的从通讯器传来,“我干掉他们,马上来接你们回飞船!”

  “是谁?怎么回事?”羿兰月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嗖!”一道黑影飞快的从飞鸟号的舷窗前划过。速度虽然快,但那个熟悉的造型,蓝小鱼还是一眼认了出来:“是塔西尼的飞船!和那艘损毁的一样!”

  羿兰月也看到刚才飞过的飞船,她沉声道,“看样子,有人不想让我们知道飞鸟号发生的事。”

  “嗯”,蓝小鱼点点头,“好在我们穿了机甲,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即使是机甲,也扛不住太空鱼雷。”

  “轰!轰!轰!”,远处爆炸的声音不停的传来,蓝小鱼仔细听着,“应该没事,听上去是诱饵弹的声音,他们应该没有发现我们的存在,只不过你的茉莉花号太明显了。”

  羿兰月已经在呼叫飞船了,“巴基,巴基,注意安全。”

  通讯器里一片沉默,根本没人应答,看样子,巴基那里正忙着呢。

  “你待着别动,我过去看看!”蓝小鱼吩咐身旁的羿兰月,一个纵跃就到了飞船的驾驶舱舷窗口。

  果然,外面,四艘小飞船,正围着茉莉花号猛烈的攻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