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05 衔尾蛇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见到林厚才的面的时候,迈尔斯才明白自己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这么熟悉。“是您?”迈尔斯惊呼道,对面的林厚才却没有什么表示,伸出手指比划了个“嘘”的姿势。

  迈尔斯这才不再说话,可他那激动的神情仿佛是见到了自己的偶像般。

  林厚才走过来伸手和迈尔斯握了握,“羿兰月小姐已经在通讯中和我简单讲了过程,我要代表北星人类商会感谢你和星尘号的帮助,当然也要感谢蓝小鱼先生和羿兰月小姐。”

  由于唐纳德会长还在昏迷中,众人简单寒暄过后,就前往医疗室。看着昏迷中的唐纳德,林厚才的表情很平静,看不出太多的情绪波动。

  许久之后,他才问迈尔斯,“你们一直跟着唐纳德经历了完整的事,那我想,你们一定对衔尾蛇不陌生吧!”

  “啊?”蓝小鱼和迈尔斯都没有想到,林厚才居然也知道衔尾蛇。

  看他们的神情,林厚才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他示意双方坐下来,“我想,我们还有不少信息要好好的交流吧,首先,就从这个衔尾蛇开始怎么样?”

  一听这个,蓝小鱼和迈尔斯都有了兴趣,说实话,这是他们现在最想了解的情况。

  “衔尾蛇这个组织,可不简单的是个大集团!”林厚才的第一句话,就让大家震惊不已。

  原来,在追查唐纳德行踪的同时,林厚才也在翻阅唐纳德留下的各种资料。在浩如烟海的记录中,逐渐摸清楚了北星人类商会和衔尾蛇这个集团的交锋情况,也就逐渐理解了为什么他会对师宜叛逃这么生气。

  衔尾蛇,最初只是高拉特主星-南星上的一个小公司。这家公司,一开始的业务是生物医药研究。

  和人类文明相似,高拉特文明发展进程中生物医药的发展也是相当迅速的,衔尾蛇集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从最早南星上的一家私人独立小公司,最开始只能生产制造一些普通药物。经过多年时间,成为一家集生物研究、生物改造、基因培育等多种高科技融合的大公司。

  而在逐渐占领了南星的主要业务以后,他们也不再将视野集中在生物医药部分,用资料里的介绍来说,衔尾蛇公司的业务几乎已经涉及到南星上的一切民生。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倒也没什么,只是高拉特文明的政治体制,让衔尾蛇集团有了更大的期盼。

  虽说名义上是联邦政府,但高拉特联邦政府,从战争之后,就被大集团、大公司给控制了。战争带来的民生萧条,让政府不得不鼓励民间组织尽量发展,提供一切优惠政策鼓励公司。许多集团,就在那样的条件下,膨胀的无比巨大。

  无比巨大的意思就是这些公司实在是太有钱了,他们深入到民间的方方面面。凭借金钱、声望和影响力,这些公司逐渐不满足现状,开始插足于政界。

  得益于他们强大的实力,在之后的两百年,大型公司开始控制高拉特各级政府,政府的领导人、各级委员会,幕后都有相应的大集团控制。

  比如北星,几乎是被两个大的贸易集团控制,分别是北星商会和北星人类商会。这两家大集团,控制了北星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贸易活动,就算北星的星球长很多时候都要顺从两家商会的意思。

  而衔尾蛇,就是发源于南星的超级大企业,在主星南星上,和他差不多体量的,也就只有三五家而已。

  不满足于南星发展的衔尾蛇,开始将目光投于北星,也就是高拉特五大星球中除南星外最繁华的星球。

  根据林厚才找到的资料,衔尾蛇应该不是随随便便进入北星的,它的背后有北星商会的影子。北星商会和北星人类商会在不断的交锋过程中,逐渐达到了一种平衡,谁也压倒不了谁,共同在北星上发展。

  然而,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和平共处了很长时间的北星商会和北星人类商会中,开始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出现。唐纳德是最初察觉这个现象的北星人类商会的分会长。

  所以,他开始请相关人士进行调查,在他的记录中,林厚才发现了塔西尼空间站、塔西尼工厂的不正常因素。

  事实上,在北星人类商会的各位分会长,都多多少少收到了一些警讯,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选择了忽略,以至于唐纳德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在唐纳德的调查中,不止一次出现了衔尾蛇这个集团的影子,可能因为唐纳德控制着部分极乐丸生意的因素,同为生物医药集团起家的衔尾蛇开始关注北星的这个小小的人类商人。

  虽然唐纳德在北星上很有能量,但是遇上衔尾蛇这样的庞然大物,还是显得有些不够看。这就是之前遇到迈尔斯他们,唐纳德显得忧心忡忡的因素。

  “如果说,只是商业冲突,倒还好了”,说到这里,林厚才突然叹了口气。

  “林先生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是南星大集团和北星商会的冲突吗?”迈尔斯问道。

  “所以我说如果只是商业冲突那就好了。在唐纳德的记录中,我发现了不少他的手写记录。记录中,他提到,高拉特人的大集团,可能是在逐渐压迫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商业活动。”

  “这是什么道理?”这里面的人,大部分都不懂林厚才的意思,甚至包括迈尔斯这个高拉特人。

  “这就要从战争之后说起,星际商业的兴盛过程中,人类表现出了比高拉特人更为积极的商业态度,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遍及高拉特星系内部的人类商会。用激进的高拉特人的话说,人类这是在进行经济侵略。”

  静静的坐在单人舱室里,蓝小鱼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林厚才说的话,今天的很长时间里,林厚才都在给大家分享唐纳德日志和资料中的记录。

  唐纳德不愧是富有经验的商人,他从种种蛛丝马迹之中,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顺藤摸瓜的将视线投向了南星来的高拉特集团。

  但是,在高拉特人眼中,不管他们表面上表现的多么和善,只要是人类,总是异族。

  “也许,战争从未结束,而我来到这个世界,也一定是有原因的!”蓝小鱼从来没有这么确定过这件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