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26 真正的机甲格斗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这是蓝小鱼第一次见识到真正的机甲格斗。

  跟着星尘号的时候,他曾经在海盗港接触过业余机甲格斗。到了机甲学院,每天也要和同学们、教官们练习无数次。

  然而,直到看到真正的星际机甲联盟机师们的表演,他才知道,之前自己的认识是多么浅薄。

  大赛做表演的机师,是星际机甲联盟当今最为炙手可热的金牌机甲:军刀雅典娜和命运号。

  作为顶级机甲,这两具机甲都是风靡星系的超级明星。军刀雅典娜就不说了,那充满着不可知爆发力的看上去纤弱的机体,早已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

  而蓝白相间的命运,同样是近年来风头正盛的年轻机甲。

  “命运号的锤不可挡!击中既毁!”熟知机甲联盟的莫妮卡给学生们大声解释着,可她的声音却淹没在无数的欢呼声中。

  除了蓝小鱼,根本没有人需要她科普,这两位可都是星际机甲联盟的超级明星呢。

  口哨声、欢呼声,似乎都要把礼堂的屋顶都给掀翻了。星际机甲联盟的大佬们,也就是这次交流大赛的主办方们,满意的看着下方热闹的场景。这也就是这项大赛举办的目的,为星际机甲联盟吸引更多的人才。

  欢呼声很快安静了下来,因为场馆的灯光逐渐暗淡,只保留了两束纯白的探照灯束,分别照在军刀雅典娜和命运号的机体上,那机甲外壳的涂装,在白光下流光逸彩,相当绚丽。

  随着场馆内安静下来,只听得一阵刺耳的“刺啦刺啦”声。军刀雅典娜的超级合金刀盾缓缓摩擦,在胸前交互,摆出了一个奇怪的姿势。

  而命运号同样双手握锤,将锤头竖起,与头部平行。

  两具机甲摆好了姿势,然后缓缓面朝对方鞠躬。

  “这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标准礼节,礼节过后,格斗赛就要开始了!”莫妮卡在旁解释。

  果然,待两人直起机身,只听得一声清脆的“乓”声,星际机甲联盟的主席敲响了位于主席台上方的铜钟。

  “开始了!”所有人心头都暗道。

  听到钟声响起,军刀雅典娜和命运,均如同闪电般飞射而出,向着对方扑去。格斗场足足有五十米宽,可两具机甲在蒸汽动力的辅助下,身形都拉出了残影。

  “虽然联盟对机甲的输出功率有一定的天花板限制,但机师们还是能够想方设法压榨出机甲的极限。就好比军刀雅典娜,她的超级合金机身重量,还不到一般机体的半数。敏捷,是她的最大优势。”

  莫妮卡一边解说着,格斗场上的双方已经战作一团。虽说军刀雅典娜动作更迅速,抢前发动进攻,但命运也不是吃素的,它那柄巨锤在胸前一挥,直接遏制住了军刀雅典娜。

  红色身影当即一个变相,整个机体趴向地面,从锤头下方分毫距离飞速滑跃,直接贴近命运的下肢。

  下一瞬间,命运似乎察觉到了危险,居然一个前滚翻,不但躲过了攻击,还成功的转向,将危险的后背保护起来。

  “哼!”只听得一声冷哼,似乎是为了增加格斗的真实感,格斗场的广播居然和机师驾驶舱通讯器相连,将双方机师的实况传递给大家。

  蓝小鱼听出来了,刚才那声冷哼属于妮可,这个他不久之前见识过厉害的女子。

  果然伴随着这声冷哼,军刀雅典娜一个挺身,同时手中的盾牌护住身侧,右手的军刀,居然在她手中开始打着璇,向命运砍来。

  “轰!”军刀和巨锤相交,一阵火花四溢,双方的武器接手了。

  命运得势不饶人,巨锤接着向前一递,雅典娜不敢怠慢,整个人灵敏的缩回到了盾牌后方,又是“轰”的巨响,观众们感觉整个格斗场的穹顶都要被炸开了!

  “好!”伴随着所有人的大声喝彩,两具机甲完成了第一轮试探,再次分开的双方机体外侧排气孔都在呼哧呼哧的喷射着高温的蒸汽。

  不得不说星际机甲联盟的创立者真的是个视觉感染大师。本身机甲格斗就够吸引眼球了,再配上无处不在的白色蒸汽,别有一番风味。同时又遮蔽了视野,让格斗的紧迫程度更加加剧。

  蒸汽中,两具机甲若隐若现,不过短短停顿之后就又战作了一团,合金接触的火星在白色蒸汽中闪耀。

  坐在众人之中的蓝小鱼只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蹦出来了,他根本没有时间分心去关心身旁的羿兰月是什么感受。

  和眼前的这场机甲格斗相比,他当初在海盗港看到的那些,以及自己和同学在学校里接触的那些格斗,根本就是小孩子打架。更不用说,这不过是为了奖励来参赛学员的一场表演赛,如果是真正的星际机甲联盟大赛,那又该多么激烈了。

  毕竟是表演赛,双方在经过了十多个回合的交手后,终于在一次猛烈碰撞后,军刀雅典娜连续五个后空翻,率先脱离了接触,优雅的在格斗场右侧摆了个造型!

  而命运则被撞出了数十米,它厚实的下肢在地上划过,带出无数金色火星。随着大锤“轰”的一声猛然砸向地面,命运号才缓缓停住。

  广播里一声“啊”的惨呼,让大家明白这场比赛,军刀雅典娜还是略胜一筹。

  在双方停顿之后,所有的学生,包括蓝小鱼在内,都疯狂站起身来狂欢。

  “太精彩了!”蓝小鱼心中默默念叨。

  欢呼足足持续了一分钟才逐渐平息,而本次的主办方代表拍了拍广播的话筒,“下面,有请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代表,星际机甲联盟总裁,哈里森先生讲话。”

  一个更加苍老的声音随即从广播中传出。蓝小鱼眯了眯眼睛,远处主席台上,一个高拉特老人出现了。

  “同学们,代表们,刚才的格斗赛精不精彩!”

  “精彩!”开玩笑,这比赛还不精彩,还能有更精彩的吗,这绝对是一场星际机甲星系决赛级别的对战。

  “既然如此,让我们用掌声感谢为我们奉献精彩表演的,军刀雅典娜和命运号!”

  随着掌声,两具机甲转身向大家行礼。

  “蓝小鱼,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达到他们那种水平啊。看了他们的机甲格斗,我都快没信心学机甲了。”羿兰月愁眉苦脸的看着蓝小鱼。

  而,蓝小鱼,此刻正全神贯注的看着场上的一红一白两架机甲。

  “既然如此,那我宣布,本次机甲交流大赛,正式开始!”哈里森先生笑呵呵的宣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