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37 英俊不能当饭吃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第二天的比赛,心情并没有被酒吧的插曲所影响,蓝小鱼早早地就和他的机甲一起来到了擂台。

  他的对手,雨果,来自海军机甲学院,是一名高拉特太空海军学员。穿着纯白色制服的他,引得周围的观众、尤其是女观众,欢呼连连。他也没说什么,爬上自己的机甲。

  今天的比赛,破天荒的比之前开始的早,估计主办方也知道到了四强,双方的实力差距会很小,比赛也会异常激烈。

  “蓝小鱼,海军学院的机师们,他们的风格一向比较激进,能进攻就绝对不防守”,莫妮卡在向蓝小鱼做最后的叮嘱,“你要做的就是稳稳守住,伺机反击,千万不能冒进!”

  蓝小鱼点点头,转身就爬进了雷火号。

  “加油,加油!”观众的助威阵阵,让蓝小鱼感到有些不真实,直到随着铜钟声响起,他才重新将精神集中到比赛中来。

  对手的机甲是一架帅气的白色机甲,机身有三道金色的亮线,这具机甲名字叫做“圣骑士”。这个名字来源是人类方的古典游戏职业,相当受年轻人的欢迎。兼之雨果本身的英俊面容,使得他和他的圣骑士人气相当的高。

  在向蓝小鱼微微示意之后,对手的机甲就摆出了一副即将攻击的态势。

  “喂,史丹!”

  蓝小鱼在擂台上比赛的时候,亚斯机甲学院的其他学员都在场下看比赛。史丹和时云站在最后,时云捅了捅史丹,“你说,蓝小鱼他能赢吗?”

  “蓝小鱼当然会赢,你也知道,他的天分是万中无一的。别看咱们跟他比试时互有胜负,但你想想,他学了多久机甲操控,我们学了多久。时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从小就是在机甲上长大的不是?”

  时云暗暗点头,史丹说的没错。

  “他这种人,但凡这次输了,下次也一定会赢回来,我一点都不担心。”史丹总结着,然后转身,“不看了,结果一会告诉我,我得去准备我得机甲比赛了。”

  蓝小鱼和对面的雨果,完全是两种风格的机甲格斗。雨果的圣骑士完全是学院派作风,每一个动作都一板一眼毫无花哨,每一次进攻都拉开架势再行攻击。

  而蓝小鱼,他的风格则多变的多。短短时间内,他就尝试了强攻、固守和游斗多种方式,将他机甲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这场比赛,场面并不像之前的比赛那么一边倒,而是呈现出一种平衡的均势。只是作为当事人的雨果,他在比赛过程中,就一直觉得有些奇怪的感觉。

  好多次进攻,明明可以压倒对方,却往往在最后一刻失之交臂。而在经过了长时间对峙之后,他惊讶的发现,对面这个叫蓝小鱼的机师,驾驶着他的机甲,却丝毫没有一点疲惫的样子。

  这个感觉让雨果相当郁闷。要知道比赛到现在,他的圣骑士已经和对面的雷火交手了超过一百回合,即使是作为精英机师的自己,也有些辛苦。手上的速率不如开始,身体的反应也有所迟缓。

  可对手,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丝毫没有收到影响。

  这还得了,如果真是这样,那对方岂不是还颇有余力。

  对面刚刚持续了数分钟的游斗结束了,圣骑士不得不接受一连串的强攻再次无功而返的局面。

  雷火号在擂台一侧站定,这场比赛第一次,他从身侧抽出了合金钢剑。

  “喔!”观众群里一阵惊呼,只要是一路跟随看雷火号比赛的观众已经知道,当雷火号抽出武器的时候,就是它发动最后一击的时候。至少到目前为止,能挡住它最后一击的情况还没有发生。

  “我就说嘛,英俊不能当饭吃!”台下的羿兰月嘟哝道,这次比赛,蓝小鱼给了她太多的惊喜。许多时候,羿兰月总是感觉自己的眼前会浮现出一张年轻帅气的面孔,驾驶着机甲朝自己摆了个手势,转身毅然离开。

  那张面孔,逐渐的与蓝小鱼的面孔合二为一,就连她自己,都分不出区别了。

  “喔喔喔喔喔喔!”场下的欢呼声越来越激烈,擂台上的两具机甲再次战作了一团。羿兰月也能看出,随着比赛的进行,蓝小鱼逐渐占据了上风。

  圣骑士堂堂正正的打法,能对付很多机甲,但实力上,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和蓝小鱼的雷火有差距。

  “看样子,亚斯的这台雷火,要和维克多的蔚蓝航线争夺本次比赛的个人冠军了。”这是台下所有观众、裁判和工作人员、以及赛事主持者的共同想法。

  当然,有个人不乐意了。

  “喂,彼得,蓝小鱼那边情况怎么样啊?”因为后一场比赛将会随时进行,作为机师的史丹,只得在地下维修间随时待命,一旦上一场比赛结束,他和他的巨锤,就将通过机甲电梯直达顶层。

  同样的,维克多和他的蔚蓝航线,也在紧张的等待着。

  “前面的同学告诉我,蓝小鱼和他的雷火已经占据上风了,估计很快就能看到他和蔚蓝航线的决赛了,蓝小鱼以后,说不定也能成为机甲联盟的明星呢…”

  彼得光顾着说,倒是没有意识到维克多还没进决赛呢,他还要和那个叫维克多的进行一场半决赛。只是在他们这些了解内情的人中,维克多是谁,那可是机甲联盟着力培养的超级新星,未来要站上星际机甲联盟最高舞台的人。

  “切,彼得我可告诉你,像维克多这种人,一路顺风顺水的,谁知道他的名气是不是都是吹出来的。赢不赢的,打过才知道。我的巨锤,可不会怕劳什子蔚蓝航线!”

  史丹四只眼睛猛然瞪开,吓了其他人一跳。

  “好了好了,知道你厉害。赶紧抓紧时间休息一下,上面的比赛结束你就要上台了。维克多是个难对付的选手…”

  彼得在絮絮叨叨的说着,史丹却在想许多年前的一段往事。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年轻的高拉特人,在南星的贫民区苟且讨着生活。那时候,有富贵人家的公子哥,会去贫民区发放救济,那些穿着华丽礼服,在一堆漂亮秘书、助理陪伴下的公子哥,看着还是很让人生厌啊。

  想着呢,忽然感觉到驾驶舱盖传来彭彭的敲击声。史丹抬起头来,才发现是彼得在向自己打着手势。

  “比赛结束了,赶紧准备准备,该你了。”彼得的手势很清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