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48 又是衔尾蛇?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外人眼中,南星北五区机甲学校的老师也真的是有点奇怪,那些所谓的老师,看上去似乎更像是医生或者研究员。不过该学校的学生包括机师瞿灵都没有表示异议,众人也只能暂时压下心头的好奇。

  川岛圭右和伊齐基尔很快带着手下的人离开了赛场,这边的事务由北五区的“老师”和赛事的工作人员共同处理。包括瞿灵和强尼在内的相关人员都被川岛要求一起离开了。不过还是留下了几位人员,陪同北五区机甲学校来的人一起询问当时的细节。

  主要的被询问者是亚斯的三人以及海军机甲学院的三位机师。莫妮卡作为带队老师也参与了问话,蓝小鱼则一直跟在羿兰月身后。问话的人主要由北五区机甲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一道,可能事发混乱,暂时也没有人管蓝小鱼。

  “姓名”

  “时云”

  “身份”

  “亚斯机甲学院机师。”

  “请描述一下当时的状况”

  “当时啊,我在跟黑蜥,还有海军机甲学校的机甲战斗,突然雾气中有一团黑影冲出,我被吓了一跳,那机甲发疯似的向所有人攻击。然后我的通讯频道里大喊大叫,听都听不清,只听到有人说什么救人、拦住她之类的。”

  “我叫雨果,我是海军机甲学院的机师。当时我们正在和对手战斗,黑武士突然冲进了人群。我的同伴被他攻击了,我们还以为是正常的战斗直到黑蜥向我们警告。”

  “我叫史丹,是亚斯的机师。我们当时和黑武士战斗,她突然就抛开了我们向同伴下手。要我说这种事我也没少见,那个什么极乐丸吃多了就会这样,到处都是幻觉,看什么都像敌人。你们抽血查查就知道了,就算不是极乐丸肯定也是其他什么东西。”

  “好了,你别多说了,你只要向我们详细描述当时的情景就行了。”北五区的“老师”严肃的有些过分,狠狠瞪了眼瞎猜的史丹,就转头向下一个机师,去询问了。

  “史丹,其实我觉得你猜的也有可能”,身旁的时云冲着史丹竖了个大拇指,意思我挺你,我觉得你说的对。后者得意的扬扬头。

  “不对!”莫妮卡被身旁的蓝小鱼吓了一跳,“蓝小鱼,你说什么不对?”

  蓝小鱼死死盯着那些在问话的所谓来自“北五区机甲学校的老师”,轻声重复了一边,“他们不大对劲。”

  莫妮卡轻笑道,“还用你说,他们当然不大对劲,傻子都能看出来。这帮人怎么可能是机甲学校的老师。”

  “莫妮卡老师,你说什么,他们不是机甲学校的老师,为什么这么说?”莫妮卡的话引起了亚斯的几名机师的好奇,尤其是刚刚结束问话的羿兰月,忍不住好奇道。

  “相比于机甲老师,我倒是觉得他们更像是机甲研究员,或者是其他什么研究员。我这辈子见了这么多机甲老师,什么人,开没开过机甲,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啊,喂,蓝小鱼,你去干什么?”

  莫妮卡还在解释着,身旁的蓝小鱼却突然窜了出去,莫妮卡一把没拉住,连声惊呼也没拦住。

  “莫妮卡老师,我去看看”,“我也去!”说话的是史丹和羿兰月,两人也不等莫妮卡同意,一前一后就跟上去了。明说是找蓝小鱼去了,其实多半也是他们好奇。

  史丹快步跟上蓝小鱼,低声说,“喂,你发现什么了?”

  蓝小鱼没说话,扭头看了看身旁的史丹和羿兰月,朝着前面努了努嘴。史丹定睛一看,原来乱糟糟的赛场上,许多工作人员都在调查事件的经过。而那名丧生的女机师的尸体已经被赛场边的医务人员运走了。不管怎么说都是一条人命,不能就这么大庭广众暴露在外。

  刚刚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问话的人身上,只有蓝小鱼注意到了,在尸体被运走的时候,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高拉特人,偷偷接近了尸体。也不知道和医护人员说了几句什么,医护人员就允许他在尸体那操作了几分钟。蓝小鱼刚好完全看在眼里。这会儿尸体已经被运走,那名来自北五区的高拉特人,似乎在用私人通讯器汇报着什么。汇报完之后,他也没有跟自己的同伴汇合而是直接离开了赛场。蓝小鱼正是看到他离开赛场,这才紧紧跟了上去。

  “那个人有些不对劲,他刚刚在尸体那待了很久。”三人作为机师,都是敏捷灵活之人,偷偷跟在那人身后,一时也没有被发现。

  “幼巢”赛场外是一条长长的玻璃穹顶的通道,直通向生活区。史丹边走边向蓝小鱼和羿兰月使眼色,意思怎么办?蓝小鱼伸出手指在嘴边摆了个“嘘”的姿势,让他稍安勿躁。而羿兰月仿佛也有些激动,跃跃欲试的表情让蓝小鱼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通道结束的地方是个三叉路口,那人简单分辨了一下方向,就向北边一条通道走过去。由于幼巢的人基本都集中在赛场那边,这条直通向太空港的通道暂时没有什么人。“嗯,他想走?”看他走得方向,三人心中都是一愣,好奇心更加强烈。这种时候,居然准备直接离开幼巢,说他有鬼,那还真的有鬼。这次蓝小鱼没有阻止蹿出去的史丹,后者避开了屋顶上的摄像头,轻轻的将那人放倒。

  蓝小鱼和羿兰月急奔过来,检查确认了下那人已经昏迷,而此时,史丹已经在翻找那人的手提箱。

  下一刻,只听到史丹的惊呼声,“我的天呐,这是什么玩意啊,这不是南星北五区机甲学校的标记啊。”听到史丹惊呼的蓝小鱼和羿兰月连忙转头,只见史丹已经打开了后者的箱子,箱子里是几根晶莹剔透的玻璃针管,而箱盖背面,一个巨大的标记,显露在几人眼前。

  只听得蓝小鱼和羿兰月同时倒抽一口凉气,那徽记上,一条环形蛇,头尾相衔,正诡异的浮在手提箱盖上。

  “这是什么啊?”史丹好奇的问道,两人的神情让他也颇为不解,看上去两人的震惊也不是装的。“你们认识这玩意?”

  蓝小鱼和羿兰月同时点点头,异口同声道,“那是衔尾蛇!”

  “衔尾蛇,衔尾蛇是什么?”史丹更加不解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