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51 审问瞿灵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黑漆漆的房间里,一丝光线都没有。头顶上的人造光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完全没有感应。

  屋内是有人在的。一名年轻女子,正蜷缩着躲在床上,只穿了贴身的衣物,光着脚,微微打颤。

  “啪嗒啪嗒”,屋外似乎有人,门缝里透出了几丝光线,隐隐绰绰似乎有人在走动,鞋跟敲击着地面,让屋内的女子跟随着节奏不自主的抖动。

  仿佛是结束了思考,那脚步猛然停住。只听得“嘎吱”一声,屋门打开了,一位中年高拉特人就站在门口,四只眼睛瞪着屋内的女子。白色的人造光源,让刚刚适应了黑暗环境的女子猛然哆嗦起来。

  “十七号,抬起头来!”高拉特男子,严肃的看着眼前女子。听了他的声音,那蜷缩着的女子,慢慢抬起头来。

  面孔被黑色的长发遮蔽着,缓缓抬头,长发散开,一副楚楚可怜的面容让人心生怜惜。可那高拉特男子面色依然严峻,“十七号,三号和十九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给我完完整整的说清楚。”

  已经抬起头来的人类女子,紧张的看着高拉特男子,半天才吐出几个字,“主,主管”,结结巴巴的样子,似乎受到了相当大的威胁,看上去就像是遇到了大灰狼的小白兔。

  见对方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被称作主管的高拉特男子显然不太开心,忽的让开了身子。

  只见蜷缩在床上的女子仿佛见到了什么恐惧的事物一般,发了疯似的向后缩去。从高拉特男子的身后,两个彪形大汉,猛然冲进屋内。一人抓住女子的一只胳膊,把她拖了下来,并强迫她跪在地上。

  其中一人,从身下抽出一根金属棍子,棍头发出诡异的蓝色光芒,点按在女子的脖子后方。白皙的脖颈,瞬间发出焦臭味。那女子仿佛如弓起的大虾一般,剧烈的挣扎起来。

  按着她的强壮男子死死摁住她,不让她动弹。十几秒钟之后,棍子离开她的脖颈,那女子瘫软了下来,只剩下粗重的喘息声。

  “我再问一遍,十七号,回答我的问题,三号和十九号,具体当时的情景是怎样的。”

  那女子,缓缓抬起了头。刚刚那一瞬间,剧烈的疼痛让她出了满身大汗,嘴角都在挣扎中咬破了。

  “我,我不知道,主,主管。三号发疯的时候,我的机甲在前方,根本看不到她。我只听到十九号的呼救声,断断续续的从通讯频道传来。”

  “为什么会通讯不畅!”高拉特男子上前一步追问。

  “比赛里,海军机甲学院的机甲设置了通讯屏蔽,他们的机甲动力源比我们强,我虽然开启了反干扰装置,但是通讯还是断断续续的。”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到异常的?”

  “黑武士冲过来的时候,我看到它拿出了格斗武器,武器上有血,而且三号完全不理会我的呼叫,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那趴在地上的被叫作十七号的女子,赫然正是赛场上出现的北五区机甲学校的机师瞿灵,不知道为什么,她居然被这些高拉特人控制着,还被叫作“十七号”。

  而问话的男子,则正是事故发生后前往处置的号称是北五区机甲学校教务处的主管伊齐基尔。

  “主管?”一名手下悄悄附耳在伊齐基尔耳边,“主管,测谎仪没有报警,她说的应该是真的。”

  伊齐基尔点点头,全程比赛都有监控,她不会在这件事上撒谎的。看了看瘫软在地上的瞿灵,他无奈的摇摇头,“咱们的研究还很难算得上成功啊!”

  回头吩咐了手下一句,“带上她,直接回总部吧,将这里的事情全部向太子汇报。我还要再留下和川岛交流一下。这件事可大可小,正是组织扩张的关键时刻,不要因为这点小事,影响太子的整体部署。”

  “是!”手下应了声,想了想又开口道,“还有件事…”

  看着手下支支吾吾的模样,伊齐基尔有些诧异,“什么事,直接说?”

  “那个,十九号的尸体已经处理了。不过采样的工程师遇到了点意外。”

  “什么意外?”伊齐基尔眉头一皱,像他这样的人,最不喜欢听到的就是意外。

  “那个,工程师采样以后,在回去的路上被人袭击了。不过,他又回去补采了一份。”

  “有线索吗?”

  手下摇摇头,“幼巢毕竟是机甲联盟的场地,不少地方都是监控死角,不知道是谁干的。”

  伊齐基尔想了想,“算了,血样特征外人看不出什么的,丢了就丢了。都已经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我们不可能不被人盯上。你去和公关组说让他们准备一份预案。”

  “是!”见主管没有追究,这手下也是松了口气。

  两名壮汉,拖起地上的瞿灵,给她的脖子上装了一个项圈,同时把她的手也绑了起来。

  “搞这些干什么?”伊齐基尔刚好回头,有些意外。那手下苦笑了下,“主管,你别看她现在这样。要是等她回过神来,三五个我们都不是她的对手。还是小心一些吧。”

  “也是”,伊齐基尔笑道,“毕竟是经过改造的,这会是怕我。我不在的时候,要她真想逃,也是个麻烦事。”

  伊齐基尔说完转身就离开了,只剩下两名手下,扯着绑住的瞿灵,“哼,赶紧走,十七号。出这么大的事,你就等着被太子爷处理吧。”

  伊齐基尔离开了屋子,屋外天空上,巨大的南星的墨色星体遮蔽了大半的天空。

  另一位年老的高拉特人,正在那里等候着他,“伊齐基尔先生!”

  “川岛圭右先生!”伊齐基尔看着对方伸过来的手,没有表示,川岛尴尬的缩回去在身后擦了擦。

  “总裁那边没什么异议吧?”伊齐基尔问道。

  “问题不大。虽说是传统赛事,不过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临时取消也能说得通。毕竟,衔尾蛇是咱们的大赞助商。”

  伊齐基尔猛然一瞪对方,川岛连忙陪笑道,“不说了,不说了。伊齐基尔先生,你这就要离开了吗?”

  “嗯,我的人现在就走。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明白了吗?”

  川岛忙不迭的点头,“明白,明白,没问题的。就是,贵公司和北五区学校的关系,这个…”

  伊齐基尔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放心吧,就正常报道就完了。我们的学员有精神病既往史,突然发作这样的结果,应该是那些媒体希望拿到的。至于北五区学校的背景,这个就和学生发病没有关系了,我想他们不会揪着不放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