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54 是那个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八星教这个教派来自于高拉特星系的原始崇拜,最早南星上的高拉特人在建立教义时,对高拉特星系的八颗主星自然是崇尚无比。

  后来,教义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并伴随着星际移民的开展,逐渐占据了猎户座文明的几乎全部部分。

  不过,进入到现代文明之后,宗教作为信仰,它的影响力也仅存在于教众和信众之间,对政治、文化的影响力都比较有限。

  这一点,无论是高拉特的八星教,还是太阳系的天主教和佛教,都有类似的命运。

  八星教,这个以八颗星体为标志的宗教势力,现在在南星的每座城市,都不过保留了几个教堂。这些教堂无一例外建设的肃穆古朴,屋顶上都有八颗星体的标志。教士有男有女,对于高拉特人或是人类,都有接受。他们身穿的黑色罩袍,有自己独特的样式,就连蓝小鱼这样对社会百态不太关注的人,也能一下认出来。

  跳入八星教教堂的蓝小鱼,总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的好奇心也有些太大了些。之前在幼巢是这样,这次又是这样。

  八星教虽说影响力有限,但作为猎户座文明当前唯一合法的宗教势力,它的教堂,尤其是还坐落在米斯特城里的教堂,还是颇为大气的。

  围墙后面是一个巨大的回廊,回廊尽头是一座五六层高的小楼。小楼的外墙是传统的高拉特建筑风格。那门口,几道白色的身影刚刚闪过,消失在门口。

  “哈”,蓝小鱼知道那就是自己要找的人,连忙跟着摸了过去。因为是宗教地段,一般也没有不开眼的人进来捣乱。蓝小鱼四下瞧了瞧,避开少有的几个监控探头,蹑手蹑脚的摸到屋外。

  虽然是夜晚,但屋内的光线也并不强烈,隐约可以看见,那几人打开抬过来的箱子,从箱子里抬出一个被黑色包装袋包裹着的物体。

  “会是什么?”蓝小鱼心头疑窦丛生。下一刻,白衣人的举动解答了蓝小鱼的疑惑。将黑色包装袋拆开,赫然露出了一位陷入昏迷的女子。那熟悉脸庞,让蓝小鱼震惊万分,“又是她!”

  虽然面容看上去仿佛还陷入深深地昏迷,但那神态蓝小鱼则立刻认出了那女子正是在幼巢引起流血事件的黑武士机师-强尼!

  “这个女孩子疯了,集团怜惜她的生命,她以后的生活,就交给各位嬷嬷照顾了。”领头的白衣人在和八星教的嬷嬷交代着,而他的话则让蓝小鱼逐渐明白事情的原委。

  黑武士他们所在的北五区机甲学校,在发生了幼巢的流血事故后,发现强尼的神智已经完全失去了。听那领头的白衣人说,经过多番诊治已经无法痊愈。为了她未来的生活,只能将他们交给八星教的嬷嬷代为照顾。

  在高拉特星系,除了传播教义之外,八星教还承担着部分社会慈善的功能。像这样的生活无法自理的人交由八星教代为照顾,也算是靠谱的选择。

  但那只是针对普通人。蓝小鱼自然觉得不对,强尼在幼巢骤然发疯本就不正常。在事故处理还未结束的情况下就被送来八星教的教堂更加让人不解。更关键的是,虽然听说她们是三胞胎,那么,刚刚自己在教堂外见到的女子,又是怎么回事?看上去,她完全就是另一个人啊!

  “所以说,根本不是三胞胎而是四胞胎?”百思不得其解的蓝小鱼喃喃自语,注意力完全都集中为眼前的白衣人和教士、嬷嬷身上。没有发现身后,一个小小的浮空无人机,正转动着探头,好奇的打量这个陌生的来访者。

  “呜呜呜!”凄厉的警报声,突然划破安静的夜空。蓝小鱼转过头来,才看到闪着红光的小小无人机,无人机和教堂安保系统连在一起,此时整个安保系统都反应过来了。

  “靠,真晦气!”蓝小鱼知道现在没有办法再继续窥视下去了,四周环顾了下,从地上拽起一张石凳,狠狠砸在那无人机上。

  随着蓝小鱼的打击,无人机武力的摔落在地上,红灯缓缓熄灭,一缕青烟冒起。蓝小鱼却更加生气,无人机已毁,那叫的更响的警报是怎么回事?

  耳边隐隐约约已经能够听到愤怒的叫骂声,那是教堂的安保反应过来。外面也能听到警报声由远及近,这里的安保系统报警联动着米斯特城的警察,他们也在飞快的赶来。

  无可奈何的蓝小鱼,知道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了。只得沿着来时的路,退了出去。好在这个教堂的安保系统主要是室内环境,回廊这里除了墙上的警报和刺目的灯光,暂时还没有更多防护措施。

  退到围墙边,蓝小鱼故技重施,凭借自己强大的爆发力,跳出围墙,顺利的回到了街头。

  再次抬头看了看屋顶上的八星标记,蓝小鱼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出来了一趟,怎么就收获了更多疑问呢?

  “呜呜呜”,警报声由远及近,浮空警车在教堂外猛然刹住,几个高拉特特警,一下就从车里蹦了出来。不管八星教现在的政治影响力有多小,它还是许多高拉特人的精神寄托。这里出了事,米斯特城的警察自然不敢怠慢。

  蓝小鱼,在墙角悄悄摘下围着面孔的衣服,刚刚他也是做了一些防护措施的,看样子也没白做。带着满心疑问,蓝小鱼不得不离开了,警察的介入不知道会给这件事带来什么影响。总之,蓝小鱼决定以后再说。

  教堂的嬷嬷和警察沟通了半天,除了发现那个被砸坏的警卫无人机外,再无收获。总之,八星教的教堂肯定是有人闯入了,但又没带来更多损失。领头的警察以“可能是流浪汉进来闹事”就给打发了。

  白衣人在警察离开之后也相继离开,教堂的嬷嬷给强尼换了身衣服就休息了。强尼,这个在机甲大赛上驾驶“黑武士号”风头正盛的天才机师,此时此刻却如同木头般任人摆布。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表情,仿佛就是个毫无思想的“死人”。

  满心疑惑的蓝小鱼决定回去了,今晚的意外足够多,他还真的需要时间去消化消化。但不管怎么说,似乎这些事,都跟衔尾蛇有关。

  “这个神秘的组织,到底想要干什么啊!”他不由得郁闷的想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