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63 倒霉的跟踪者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这个叫丹的高拉特人,让蓝小鱼有些郁闷。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丹是衔尾蛇的人,最开始的想法这人可能不过是南星本地的小混混。南星上的城市治安都两极分化,在城市的角落充斥着穷人、流浪汉以及小偷窃贼。

  蓝小鱼本以为自己不过是被本地小偷盯上了,谁知居然是衔尾蛇来人。思考许久之后,蓝小鱼决定还是先审问一番再说,暂时不告诉迈尔斯等星尘号上的人。四处观望了下,这里是街角,行人非常少,几乎也没有警察局的无人机在天空盘旋。此刻又是深夜,蓝小鱼下定决心,将昏迷的丹扛上了肩头。

  丹,这生来不像是传统高拉特人的高拉特人,确实是南星人,而且他就生活在南星本地。他原本只是个毫无用处的街头小混混,在米斯特城外的贫民窟整日游手好闲。然而忽然有一天,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衔尾蛇集团的安保部门,要在南星上招手安保人员。毫无能力的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居然成功入选了。

  这样的结果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哪路神仙垂青自己啊。不过结果当然是好的,摇身一变,米斯特城外的街头小混混,丹,就成了衔尾蛇集团的雇员,一名“光荣”的安保人员。

  当然很快,丹就明白了自己为啥能成为衔尾蛇的雇员,那可是南星上高拉特人的大集团啊。原来,随着然世岑,也就是集团太子,当然这个人丹原先肯定是不认识的,他也是在培训上听那个凶的不得了的主管说的。随着然世岑集团战略的转变,衔尾蛇集团将全力支持亚伯的联邦总统竞选工作。

  因此原先衔尾蛇的许多“不那么合法”的业务都要从集团的业务中剥离出来。但对衔尾蛇本身来说,这些业务又是必不可少的。于是,在然世岑的授意下,衔尾蛇的各个部门,都组建了全新的安保部门。名义上,这些安保公司都是独立的,其实和衔尾蛇并没有任何关系。但集团内部的人都明白,他们实际上就是去处理那些剥离的业务的。

  不过这些和丹是没关系的,作为街头混混出身的他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加入衔尾蛇后,主要做的工作还是比较基础的:比如,去收集个某人的信息,或者去跟踪一下某人的住址……等等等等,丹本身并不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只知道跟着命令来。对他来说,给衔尾蛇做事,似乎也和以前的工作没有什么区别,他也做的挺开心的。

  直到今天早上,上司给自己下了份任务,要去跟踪一个叫做蓝小鱼的人,观察他的生活习惯、行踪、身边的亲友关系。然后将这些情况如实的向上级汇报。

  对丹来说,看了资料上蓝小鱼似乎曾经是星际飞船的船员,现在是个普通学生,也没什么特殊的。领了任务的他,自然根据任务的指示,在米斯特城交通港等待蓝小鱼的出现。这人是个人类,年轻男性,照片上的蓝小鱼似乎还没有真人长得帅。丹在蓝小鱼走下城际交通船后的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他。

  集团并没有告诉丹为什么要跟踪蓝小鱼,他自然也不会去问。只是但没有意识到,这次他捅了个不小的马蜂窝。当眼前那个人突然消失在黑暗中的时候,丹有些害怕,集团的奖励很多,惩罚措施也不小。跟丢了任务人,他可是会遭受不小程度责罚的。

  于是,心急之下的丹,忘记了隐蔽行踪,匆匆赶到了蓝小鱼消失的街角。下一秒钟,他的四只眼睛里,满满都是砂锅大的拳头的影子。剧痛传来的同时,丹也失去了神智。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丹挣扎着动了动,却发现完全无法动作。手脚都被绳子牢牢的困住,背后是一根冰凉的水管。黑洞洞的空间只有上方有一丝光亮传来,隐隐约约的能看到有个人影斜靠在墙边正盯着自己。

  “你是谁,快放开我!”丹持续挣扎了几下,感觉到绑着自己的绳子反而越发的紧了。

  那黑影似乎是皱了皱眉头,直起身子走到丹的身边,什么话都没说,逃出了一把刀。刀片在微弱的光线上闪着寒光,慢慢的移动到丹的喉头。

  “这个地方叫气管,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如果气管一旦被划破,不过三分钟的时间,你就再也看不到这个花花世界了,找不了漂亮姑娘,吃不了美食……”

  丹虽然常年厮混于街头,可他这个级别的小混混,距离死亡也不曾有这么近过。哆嗦着双腿,下体一阵奇怪的感觉,臭气就传了出来。

  蓝小鱼皱了皱眉头,手中握着的刀紧贴着丹的喉头,“我只问你一次,你为什么跟踪我?”

  丹仿佛松了口气,既然让他说话那就还有希望,连忙竹筒倒豆子般一五一十的说了,“你不要杀我啊,我也是工作啊。公司让我调查你的背景,什么住址啊亲友啊,我对你没恶意啊。我们公司也不是什么坏公司啊,我们是衔尾蛇集团,我们是做生物医药研究的。我哪里知道公司为什么要调查你啊,你别杀我啊,我回去就不干了,我回去就滚回我的贫民窟去……”

  激动之下,丹的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蓝小鱼看着对方恐惧的神情也不像是装的,再次皱了皱眉头。

  “不知道情况你还来跟踪我,谁给你的命令?”

  “是我的上司啊,安保公司的主管啊”,丹转了转眉头,想了想,“其实我也知道一点啦,平时主管也给我们透露过口风。听说集团在搜集基因样本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异常人员的样本,这些日子来都在收集这些人的资料,说是DNA里有些特殊标记什么的。反正都是些只言片语啦,哦,对了,我的私人通讯器里还有一份报告,是主管发给我的,我也看不懂。你知道的,像我们这些穷人,是没资格去学习高级知识的。”

  丹后面的话自然被蓝小鱼过滤了,从他的表现来看也不像是什么牛逼的人物。但是衔尾蛇为什么会注意到自己这也是相当奇怪的一件事。

  好在丹还算配合,打开他的通讯器,里面有一些过往的文件,其中一份标题有衔尾蛇标记的文件,引起了蓝小鱼的注意

  “是这份吗?”蓝小鱼问丹,后者忙不迭的点头,“就是这个,就是这个,我也看不懂。”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