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7 意外的熟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最终还是乖乖离开了星际主航道的范围。联合政府的太空舰队,不是这些商船可以招惹的。

  在耗费了大量的能源之后,星尘号绕过了海王星后方的尘埃带,再经过一段时间航行后接近了灶神星空间站。

  灶神星是一颗土豆状的小行星,最大直径达到了五百公里,轨道在木星和火星之间的小行星带距离谷神星和智神星都不远。

  人类最早的一代移民在灶神星巨大的星体上新建了八座巨大的金属基座,金属基座连成了一个完整的环形。超过八千万人,就生活在这个巨大的空间站上。

  在小行星带自治政府下,谷神星、灶神星是最大的两个移民星。虽然自治政府位于谷神星,但主要的商业贸易大都是在灶神星进行的。

  星尘号开足引擎,从土星侧面切出,绕过了木星巨大的引力范围。木星巨大的星体遮蔽了半面星空,前方就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碎片亮光。

  不用其他人说,蓝小鱼知道,那就是小行星带了。

  蓝小鱼在火星军事基地的日子,曾经无数次抬头看向太空。在火星的天空,能看到太阳只是天空中比较明亮的一个圆点,木星是另一个方向的巨大星体。在他们之外的广阔星空,则是数十颗明亮的星星点点,就是两者之间的小行星。

  在五百年前,小行星带的发展还不如现在,几个移民星相比于内星系,还穷的很。然而仅仅五百年过去,小行星带已经成为了太阳系的独立势力,甚至将内星系的人分隔开来。

  联合政府拥有地球、火星、金星、月球的主权,同时掌控着木卫二、土卫六两个移民星,在木星和土星都建立了巨大的军事基地。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则拥有木星、火星之间的几颗移民小行星的主权。同时在太阳系外侧拥有冥王星以及柯伊伯带的几颗小行星的控制权。

  双方犬牙交错在一起,固执而又奇怪的政治生态。

  但这些蓝小鱼并不关心。星尘号顺利的降落在灶神星太空港,他终于踏上了这个时代人类控制的第一块领土。

  在小行星带历史上,灶神星是第二颗移民的星球,这也符合灶神星是太阳系第二大小行星的“个头”。超过八百年的建设历史,让灶神星已经成为了一颗相当成熟的移民星球了。

  由于形体的原因,这里与蓝小鱼在高拉特星系见过的很多空间站都不一样。比如海盗港和塔西尼,那些是典型的小型空间站。整个空间站都是封闭看不见外面的。人们就像是生活在罐头里。

  而在灶神星,虽然同样是个罐头,但是这个罐头似乎要大上许多。罐头的四周有许多巨大的穹顶,抬起头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木星和另一面的太阳。地球和火星其实也能看到,只是蓝小鱼很久没有回太阳系了,他有些分辨不出。

  飞船停靠在太空港之后,星尘号的一行人就来到空间站里。高效的聚变技术给灶神星空间站提供了能源和动力,离心力让空间站的人们正常的在这里安居乐业。

  灶神星的主要产业是金融业、自由贸易,完完全全的一个商业城市。它的金融规模甚至要超过地球,是太阳系第一商业之都。

  业务是迈尔斯拉来的,自然也就由他前去交涉。特纳还是要留在飞船上检修一下,之前的那段航程对星尘号的损耗有些大。

  小林表示想在船上休息一下,莫雨晴倒是觉得小林就是单纯的不想跟自己待在一起。毕竟之前两人闹的是有些不愉快。

  最终还是莫雨晴拉着蓝小鱼,要去外面走走。“船长说了,多看看你熟悉的事物,有助于你找回记忆啊。”

  蓝小鱼苦笑着,不得不被莫雨晴拉着出发。他又不是傻子,莫雨晴这话说的明显就是想跟自己在这里逛逛嘛。

  作为太阳系的商业之都,灶神星拥有着全太阳系最低的税率与最多的惠民便利。整个灶神星一共分为八个大区,对应的就是八个空间站构造。

  这八个大区中,第一区是政治机构区,第八区是动力区。剩下的二到七区,都是商业社区。二三四区是企业聚集区,五六七是商业物流贸易区。

  不过经过几百年发展,这些当初制定的规则也已经被打乱了。就比如蓝小鱼和莫雨晴眼前的这据说是全灶神星最繁华的“第五大道”,边上还是有几座特别高大的写字楼存在。听说是内星系大集团的总部所在。

  是的,内星系的商业集团也喜欢把总部放在小行星带,这是相当诡异的事情。只能说,商业利益高于一切吧。

  这会儿,第五大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让蓝小鱼大开眼界。这段时间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在哪里见过这么多人呢。

  “长见识了吧!”莫雨晴笑着对蓝小鱼说道,“这可是第五大道,全太阳系最繁华的商业街哦!看,前面就有几家奢侈品商店,你今天要陪我去好好看看哦!”

  蓝小鱼脑海中却突然想到了羿兰月,不知道那姑娘看到这里的场景会是怎么样,要不要一会给她带点礼物呢。

  就在两人准备离开时,耳边却忽然传来了一声惊呼,“蓝小鱼,莫雨晴,你们俩怎么在这里?”

  蓝小鱼听到声音,回身看去,一个中年人类,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那坚毅的面孔,瞬间让蓝小鱼眉头飞起。

  “林厚才先生!”莫雨晴抢先叫到,“您怎么在这里?”

  那中年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北星唐纳德会长手下的安保主管林厚才。双方在塔西尼事件时曾并肩战斗过。那会,战斗力十足的蓝小鱼让对方印象深刻。那会儿,林厚才还想招募蓝小鱼来着。

  蓝小鱼上前与林厚才握了握手,“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我以为你还在机甲学院学习呢。”

  “谢谢关心”,蓝小鱼微笑着,“学校也是要放假的。这不是假期么,跟着星尘号出来涨涨见识。您也知道,我们星尘号就是要在星际间到处跑啊。倒是林厚才先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对方无奈的耸耸肩,“没办法啊,去年那事,我们分会的商贸活动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会长让我负责太阳系这边的重整,这里毕竟是我们的基础。所以,能者多劳咯。”

  听他这么说,蓝小鱼知道对方是不想和自己细说。确实,虽说关系不错,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商业秘密,蓝小鱼也不便多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