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9 游行(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本台报道,昨日灶神星商业中心第五大道发生抗议游行事件。抗议人群与游客发生大规模冲突……待警察处理完毕,共当场拘捕抗议人士1024人,经过九个小时的努力,总算控制了第五大道附近的局势。

  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游行中,第五大道两旁超过半数店铺遭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普通民众受伤人数超过五百人…”

  私人通讯器的广播频道,实时传播着小行星带联合新闻。这家太阳系最大的新闻频道,正在播报着昨天的事。

  蓝小鱼是带着莫雨晴在林厚才的两名手下护卫下偷偷回到驻地的。

  逛街的好心情被完全毁掉,莫雨晴从回家路上就气呼呼的,还拿路边的小石头出气。蓝小鱼安慰着她,“可以了可以了,没受伤最重要。”

  看样子,出了这种事林厚才的业务也谈不成了,分出两个随从保护蓝小鱼他们离开,就各自分开了。

  联合新闻的无人机从空中俯拍了许多镜头,这些事情都发生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前。在第一波冲突开始之后,整个游行的人群就都失去控制,开始和不满意的游客、内星系的游客撕打在一起。

  很多人没有像蓝小鱼他们那么幸运,第一波冲突中就有超过几十名无辜游客受伤倒地。

  人与人的冲突逐渐发展成对沿街店铺的攻击,那些第五大道旁的内星系奢侈品店无一幸免。碎裂的玻璃、霓虹灯、门头招牌随处可见。

  第一波冲突还没有完全平息,更大规模的冲突开始出现。

  联合新闻的无人机清晰的拍到了现场的进程,政府现在也怕,所以对新闻媒体还是相当公开的。

  名义上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是反对内星系联合政府的,但对这些开在第五大道上的内星系的巨型奢侈品集团,他们也是不敢得罪的。毕竟,灶神星是小行星带最主要的商业区域,没有了内星系的这些商家,他们每年损失的税收也不会是一星半点。

  所以,原本好好的抗议游行演变成叛乱之后,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立刻开始行动,无数的身着黑色制服的武装警察,乘着警车飞快的赶到第五大道的附近。

  这些装备着防弹衣、动能枪、自动头瞄面罩的武装警察,是小行星带各地的地面武装力量,专门防范、控制这样的局面。

  第五大道是灶神星第一区最大的一条街道,前后长约三公里,周围都是巨量的高楼大厦。前后的出口分别接着第四大道和第六大道。由于事情是突然发生的,游行的队伍基本上都处于第五大道内。

  从暴乱开始到现在,那些抗议人群已经和滞留在第五大道沿街商铺的游客们搅在一起了。动作快的人比如蓝小鱼、莫雨晴和进去厚才等,已经迅速撤离了。

  就在他们离开以后不久,武装警察就赶到了。从新闻纪实画面中可以看到,这些武装警察似乎对这样的事也有相当处理经验。

  跳下警车的警察们,开始在第五大道的两头放下几十个圆锥形的金属器皿。蓝小鱼正要好奇,一旁的莫雨晴惊呼道,“能量防护罩!”

  果然,随着那些警察的动作,每一个警察按动金属器皿上的开关,蓝色的防护罩猛然升起。这种小型防护罩和战舰所用的原理是一致的,都是为了防范动能武器。

  在防护罩的后段,几十名武装警察一起,手握着防爆盾,排成一排,将第五大道两头牢牢堵住。

  一切的安全防护措施全部完成以后,有位大腹便便的似乎是官员模样的人上前,他的手中拿着一个大喇叭,开始喊话。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我宣布游行行动正式结束,所有人排好队,乖乖出来。只要出来交出武器,就可以自行回家。政府不予追究。”

  应该说,这官员提出的政策还是相当优惠的。对这种暴乱的人群,迅速平息事态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他却忽视了一点,里面那些抗议人士,已经大都失去理智了,能听他话进去的屈指可数。

  果然,话音未落,一个黑魆魆的东西从第五大道里被扔了出来,穿过能量防护罩,重重的砸在地上。

  那喊话的官员就在不远处,被吓了一跳的他定睛一看,地上是几面内星系联合政府的旗帜,被裹在石头里扔了出来。应该就是那些商家挂在门上的旗帜。

  下一刻,“危险!避让!”几名警惕着的武装警察大喊,只见,几团火光同样跟着飞了过来,落在刚才地上的那些旗帜上。

  “轰!”熊熊火焰燃烧起来,将胖官员的脸色映的相当难看。

  “我去那是自制燃烧瓶啊!”蓝小鱼也认出了后来的那玩意,果然里面的人全都失去理智了。

  场面随着这示威般的举动瞬间失控。那些抗议人士,大呼小叫的开始冲击武装警察的防线。而另有一部分,则继续将精力放在躲避在各家店铺里的游客。

  一时之间,混乱无比。几台新闻频道的无人机盘旋在第五大道上空,紧张的拍摄着现场的局面。

  原本,新闻频道的主持人原本不怎么说话的,和无数观众同样安静的看着现场的局面。却突然惊呼起来,“快看,那是什么!”

  无人机的镜头转向水平,似乎又不少黑色的物体正在飞速的飞来。无人的镜头自动拉伸,在经过一番对焦后总算看清了来物。

  同样是无人机,只是机体上大大的武装警察标记异常亮眼。这些无人机上都挂着黑黑的椭圆形构件。

  “是麻醉剂,警方要动用大量的麻醉剂!”主持人激动的喊叫着,“这可是大场面啊!”

  与此同时,大量的黑色物体,同样从警方防线后方抛射进来,这些警方动作很快双管齐下。

  无人机也开始丢下麻醉剂罐体。

  黑色罐体刚一落地,大量的蒸汽开始喷出,呼哧呼哧。附近的人群见了,立马捂住口鼻四散而逃。

  新闻频道的无人机,飞快的在人群上空开始盘旋。第五大道宛如人间地狱,到处都是四散而逃的人群,灰白色的烟气笼罩着整个第五大道的上空。

  可是,主持人这时候的语气却开始变得沉重,“政府和警察部队直接上来就动用了麻醉剂,这么大批量的麻醉剂使用,这种分量,真的会出事的。可见,警察部队也是着急了…”

  蓝小鱼和莫雨晴听着新闻频道的报道,面面相蹙。

  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