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82 去看看羿兰月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M43大遗迹,其实是五百年前星际战场的遗址。那场耗日持久的战争,让整个人类和高拉特人社会都不堪重负。

  超过五万艘战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在这片战场损失殆尽,数千万人战死。至此之后,人类再无能力进行大规模的进攻,战争的天平朝向高拉特方倾斜,直到木星保卫战结束,双方再也打不动之后,和平重新降临在两个文明之间。

  这五万多艘损毁战舰组成的垃圾场,则成了M43星系永久的坐标。这里充斥着高能射线,聚变熔炉,即使是官方,也不太愿意涉足这里。

  曾经有双方各自的议员提出要收敛战死士兵的遗体,后来实在是因为可操作性太差而不得不半途而废。

  几百年后,除了偷渡的走私犯、海盗港的贸易商人之外,没有人或者飞船会轻易的涉足这片区域。独立商人们就此在遗迹的深处,建立了中立空间站,海盗港。

  大遗迹虽然面积辽阔,但实际上,这片区域里的所有物质,都在以一定的速度向高拉特星系移动。根据高拉特科学家的估算,再过上百万年,它们就会进入高拉特星系的引力范围。

  正因为这个原因,其实这些遗迹都是在宇宙中高速运动的,所以这条航线其实并不安全。再加上那些无处不在的聚变熔炉时不时还出来捣乱,像上次星尘号遭遇的事件也不在少数。

  当然了,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他们也不会发现蓝小鱼。

  “看到那艘星际突击舰了吗,它的位置实在太过明显。我们一般见到它,转个弯,就进入航道了。”迈尔斯指着前方的一艘被打成两截的战舰残骸。

  蓝小鱼当然认识,这种星际突击舰是火星陆战队常用的载具。当年,这样的一艘星际突击舰可以载上一个团的火星陆战队员,通过急速突击,杀入高拉特人的阵中。很多时候,他们就是敌人的噩梦。

  “它,遭遇了什么?”蓝小鱼喃喃问道。

  “看它的伤口就知道啦,那么大的伤痕,明显是能量罩耗尽被一发入魂,直接被高能粒子流武器撕裂了船体。船上的人在十秒钟内就死完啦!”

  听着迈尔斯的解释,蓝小鱼回忆当年星际教官给自己解释的知识。在太空中,飞船损毁后,很多时候船上的人就是跟飞船同归于尽的,他们连挣扎逃生的机会都不会有。

  蓝小鱼走到星尘号的窗口,朝着战舰的方向抬起右手,放在额边行了个军礼。船上的几人都不明白蓝小鱼的动作代表着什么含义。

  转过这艘星际突击舰,蓝小鱼开始发现他们钻入了更加幽闭的空间,这片空间,船与船之间的距离肉眼可见,左右都是巨大的船身。对动辄几万公里的宇宙尺度来说,这里实在是太狭窄了。

  难怪迈尔斯之前说,这条航道可不轻松。

  在缓缓划过舷窗的艇身上,蓝小鱼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舷号,它们都曾经是人类联合太空舰队赫赫有名的CR-V和DDG。

  好在,驾驶飞船的小林和轮机长特纳,他们对这条航道驾轻就熟。一天之后,船外的舰船废墟就被抛在了脑后。

  “现在我们进入到的是大遗迹的外围地区。当年,战况最激烈的是昨天我们经过的那片废墟,那些飞船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候几乎都在贴身肉搏。现在这片区域是当年的战场外围。

  虽然说是外围,战况的激烈程度也不遑多让。你看那些小型飞船,他们…”

  “你不用说了”,蓝小鱼忽然阻止了迈尔斯的话。驾驶舱里的几人都扭头看向蓝小鱼,只见后者面容严肃,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

  “你们说的,我都知道”,蓝小鱼缓缓叹息一声,“在战争最艰难的时期,高拉特人开始攻击人类的运兵商船。那些神出鬼没的猎杀艇,实际是由小型巡逻艇改装的,大多只能装下一两枚太空鱼雷,他们几乎是抱着必死的心态,偷溜过复杂的战场,去攻击人类的后勤补给线。这样的船,十艘也不见得能活下来一艘,但却造成了人类方巨大的损失。”

  蓝小鱼寥寥数语,在众人脑海中描绘出一副残酷的战争场面。

  “好了好了”,看看大家都沉默着,迈尔斯连忙打断众人,“都过去几百年了,蓝小鱼你也是,别老伤春悲秋的。行了,小林,加速吧,这段安全多了。赶紧去海盗港吧,白日焰火在等我们!”

  之后的航程里,星尘号四周的残破飞船逐渐开始变得稀疏,战舰等级也在降低。只是,所有的飞船无一例外,全都黑黢黢仿佛太空棺材。

  随着最后一艘残破的高拉特突击舰被星尘号抛在身后,星尘号正加大马力往海盗港而去。

  这条路蓝小鱼是第二次来,上次他刚刚苏醒,心思完全不在这里。这次,蓝小鱼总算是能看看四周了。

  然而四周什么都没,“船长!”

  然而半天就没反应,蓝小鱼再回头的时候,迈尔斯都已经睡着了。“额”,蓝小鱼无话可说,看着吃吃笑的莫雨晴,他无奈的笑了。

  不久之后,飞船的智能电脑星期一,机械女声响了起来,“海盗港就要到了,各位船员!”

  迈尔斯揉着眼睛睡眼惺忪的起身,“啊,这么快就到了啊。喂,那个蓝小鱼呢?”

  蓝小鱼此时正一个人站在窗口,远处的星光中,一个亮点显得有些突兀。蓝小鱼知道那就是海盗港一个依附在M43星系深空小行星的空间站。

  羿兰月,就在那里。“不知道羿兰月最近怎么样啊?”蓝小鱼心头都想着对方。而星尘号也缓缓减速,即将进入海盗港的太空港范围。

  和第一次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两样,在太空港降落后,众人就来到了空间站。这个有36个重力舱的环形空间站,还是如蓝小鱼第一次来时候一样,充斥着疯狂和混乱。

  不像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的星球有严格的通关手续。飞船只要在海盗港降落,就不会再有人管他们。这也是作为自由贸易港、中立地带的优势。

  “走了,白色焰火的干活!”迈尔斯热情的招呼着众人,向着海盗港最繁华的酒吧走去。

  “白色焰火”,蓝小鱼微笑着想到,还就是那次,自己救了羿兰月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