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85 海盗港的乱局(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眼前的基座废墟上,爬行佬的残缺身体和那空洞的眼孔,似乎在无声的控诉着他所遭遇的境遇。

  “爬行佬是个拥有机械身体的改造人,一向只沉迷于机械研究。在我们星际商人、走私贩甚至是海盗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事故损失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手啊、脚啊,其他部分,这时候他们都会求助于爬行佬。这个高拉特人会用高超的技艺帮助别人安装一份机械义肢。其实在海盗港中,爬行佬的口碑是很好的。”

  特纳、小林和莫雨晴在旁边讨论着,虽然很少见到,但是爬行佬这样的机械专家,和特纳其实是很有共同感情的。

  蓝小鱼的心思完全放在羿兰月身上,他根本想不明白羿兰月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事情。按照其他人的说法,羿兰月的产业不过是受到了鬼医手下人的冲击,损失并不大。也不知道是触动了羿兰月的什么逆鳞,居然引起了这么强烈的反应。

  “蓝小鱼,你也别把羿兰月想的太好。你们在亚斯待了这一年多,你还真以为她是个普通学生了啊?她可是血皇后,凶名赫赫的海盗港的地下势力首领、军火商,手中还不知道沾满了什么鲜血呢。早几年前,她杀过的人比你想象的都还要多。这次的事,看上去是她的报复,可谁说不可能是她想借此机会收服海盗港的其余势力呢?”

  蓝小鱼斜着眼睛看着迈尔斯,反倒让迈尔斯有些心虚,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词几乎听不清。“喂,我也只是猜测啊,不做准的。”

  “船长,蓝小鱼”,特纳忽然在身后高呼了一声。

  “怎么了?”迈尔斯猛然回头,蓝小鱼也转过身来。

  特纳走过来指着墙角的符号,“你们看?”

  海盗港的灯光一向昏暗,四周的角落常年没有光线。顺着特纳的手势,众人才发现就在摆放着爬行佬和鬼医尸体的基座底端,赫然有几段话。

  迈尔斯蹲下身来,打起灯光照射在字上,并用手指擦了擦那些字,然后放到鼻子上闻闻。“是血”,迈尔斯的话让几人又是心惊一番。这是用人血留下的“血书”,蓝小鱼一字一字看去:“联邦历3082年11月,血皇后剿灭对手爬行佬与鬼医,击破对方阴谋,共杀死自首领往下107人,俘虏300人。海盗港条约,胜者为王!”

  众人看了字迹,面面相觑。尤其是蓝小鱼,脸色相当的难看,一言不发转身就往来的方向而去。

  “喂,蓝小鱼你去哪里?”莫雨晴在身后追上去,蓝小鱼毫无反应。小林在身后拉住了莫雨晴,对她摇摇头。迈尔斯也用眼神示意莫雨晴不用管蓝小鱼。四人远远的在后面,看着蓝小鱼就往45度区的重力舱,也就是羿兰月的产业那边走去。

  “巴基、巴基!”刚刚走进那家武器商店,蓝小鱼就大声喊起来。那店员这次认识蓝小鱼了,而且似乎巴基也向他交待过了,连忙赶出来,“蓝小鱼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蓝小鱼看了看对方,缓缓说道,“巴基呢,让他出来见我!”

  谁知对方却摇摇头,“不好意思,蓝小鱼先生,我们巴基主管有业务要去高拉特星系,十分钟前刚刚离开这里去太空港了。”

  蓝小鱼却呵呵冷笑道,“别逗了,巴基是羿兰月的本地大主管,羿兰月不在的时候巴基怎么可能自行离开。巴基,赶紧出来,我有重要的事找你!”蓝小鱼不为所动,对着墙角的监控探头大声喊道。

  半天还是毫无动静,那店员脑门子上都是汗,显得异常尴尬,蓝小鱼倒是气定神闲的站在那里。许久,后面的门总算是打开了,巴基一脸尴尬的走了出来。

  蓝小鱼眼神一亮,绕过拦着自己的店员,就走到巴基面前。

  “蓝小鱼先生”,巴基无奈的耸耸肩,“那个……”

  蓝小鱼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我知道你也有难处,你不用跟我解释为什么,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巴基盯着蓝小鱼的眼睛,后者清澈透亮的眼睛里满是疑惑。这一年多来,和自己生活在亚斯机甲学院的羿兰月,已经让蓝小鱼忘记她曾经的身份。尤其是一起去南星上参加机甲交流大赛,羿兰月表现的也就像是个普通学生罢了。所以蓝小鱼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羿兰月会就这样什么都不解释的做出这样的事,而且还对自己什么都没有透露。

  要知道,那可是一百多条人命啊。

  “蓝小鱼先生,我们毕竟是做军火生意的,我们的地位和尊严,在海盗港这样的地方还是很重要的,这里毕竟不是太阳系也不是高拉特星系……”

  蓝小鱼面无表情,“说重点!”

  “爬行佬和鬼医他们最近做的确实过分,这一年多来,其实他们一直在慢慢挤压我们的产业。没办法,谁让我们平白无故得了火公爵遗留下来的产业。”

  “我问的不是这个”,见巴基还是没说到重点,蓝小鱼忍不住发声,“商业利益也好,势力争斗也罢。那都不是你们大开杀戒的理由。巴基,我再问你最后一次,为什么羿兰月要将爬行佬和鬼医的所有人都杀光,还要把他们俩的头颅摆在那里当雕塑?”

  巴基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最终还是叹息一声。“哎呀,蓝小鱼先生,我们毕竟是手下人,老板的想法谁知道呢?而且,在争斗的时候,双方都有些损伤。这打红了眼,谁都收不住手啊。”

  看着巴基的神情,蓝小鱼满脑子都是不相信。他还想再问什么,却被身后冒出来的莫雨晴拽住胳膊,“别问了,蓝小鱼,我们走吧!”

  莫雨晴和星尘号的几人刚刚一直跟在后面,蓝小鱼忙着问巴基话也没注意到情况。见蓝小鱼如此表现,莫雨晴实在是忍不住了。

  “走,去哪里?”

  “羿兰月不是回亚斯了吗,我们直接回去问她,总好比在这个一问三不知的木头身上浪费时间!”

  被形容成“一问三不知的木头”,巴基倒也不生气,居然也在旁帮腔,“嗯嗯,莫雨晴小姐说的没错。蓝小鱼,你还是直接去问老板吧!不过我劝你别在意,这种事,在海盗港很常见的……”

  巴基后面的话蓝小鱼都没有听进去,他被星尘号的几人半拉半拽的拖走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