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6 瞿灵(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接下来的几天,蓝小鱼居然出奇的得到了空闲的几日时光。按照维克多的说法,蓝小鱼名义上的老师、金牌机师妮可代表星际机甲联盟去出席公益活动,至少还要三五天才能回来。

  好在他也不是第一来南星米斯特成了的,所以选择了待在机甲联盟的总部。总部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蓝小鱼去探访的。

  星际机甲联盟,作为大型体育联盟,其实其本质上还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而在公司的总部大楼里,自然有着许多各样机构。

  蓝小鱼已经见识过顶层的格斗大厅、地下的机修车间、生活区的酒吧等等。除此以外,这大楼里还有档案馆,这里面存放了星际机甲联盟历史上所有的比赛视频记录,所有的签约机师都有权利凭借机师奖章申请查阅。

  这对蓝小鱼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要知道,这些成名的机师,都有各自独特的战法和特征,他们的比赛录像能给蓝小鱼带来很多灵感。

  大楼里还有个地方,是联盟的科研区,这个地方很特别。星际机甲联盟作为机甲格斗的领先者,无数的优秀机甲都会在每个赛季中涌现出来。

  其实,星际机甲联盟中的机甲,除了成名机师的御用机甲以外,还有很多各大机甲公司提供的测试机甲、实验机甲以及技术验证机甲。

  这些机甲公司甚至是军方,研究出了新的机甲,在现代这样缺乏战争检验的情况下,都会选择拿到星际机甲联盟的赛场进行实战。他们有的是借助机师,用的是赞助的幌子;有的干脆就直接走机甲联盟总部的路子。

  在米斯特城总部的大楼中,就有许多这样的机甲以及各大公司的科研代表。

  蓝小鱼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还被当做闲杂人等挥斥了,好在他赶忙拿出了那枚机师徽章别在了胸前。

  看到蓝小鱼的见习机师牌子,瞬间好几家公司的客户代表就涌了上来。能在总部出现的最低级机师,多半都还没有赞助。客户代表们眼神一亮,这样的机师,是最受他们欢迎的。要价低,同时也能有出场机会,多半还没有自己特定的机甲。

  反正签约费便宜,一旦哪天成名了。

  蓝小鱼仓皇间逃之夭夭,真是低估了这些客户的热情。

  除了来寻求试机机会的各大机甲公司的代表之外,总部的外来人员还有一种,就是医药公司的代表。

  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是个精英团体,但说白了他们也是体育运动人士。虽然机甲本身的性能在机甲格斗中占据了最重要的因素,但机师本身的素质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

  于是,应运而生的,机师服用的各种药剂,在星际机甲联盟总部的这些机师间,也是大有市场。

  对服用辅助药物这样的事,星际机甲联盟历史上也曾经相当有争议。部分人认为,这是项体育运动赛事,机师也是运动员,服用药物会不公平。但同样有很大比例的人认为,机甲才是这项赛事的核心,更好的机师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机甲性能。

  在喋喋不休的争论了好多年,或者说在医药公司孜孜不倦的银弹攻势好多年之后,星际机甲联盟终于不再介意机师服用辅助药物。

  不过多少还是有些限制,可服用辅助药物都是来自各大医药公司的产品,联盟甚至还有份合用品手册。

  而蓝小鱼,此时就站在总部的外联办公室外,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

  精致的面容,满头黑发,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一米七的标准人类女子身高,凹凸有致,紧致的大腿包裹着合体的臀裙,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上身是白色衬衣,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完全一副大公司办公室女郎的面容。

  “瞿灵?”

  蓝小鱼惊讶的看着对方,这个在机甲交流大赛上见过的三胞胎女子之一,此刻居然亭亭玉立在自己面前,穿着办公套装,手中还捧着一叠文件。

  蓝小鱼脑海中忽然想到了在南星的那个夜晚,那个对自己毫不理会的“瞿灵”。

  好在,此刻的瞿灵却笑了,“蓝小鱼”,对方走上前来,居然抱了一下蓝小鱼。

  对方热情的拥抱蓝小鱼,让蓝小鱼惊了一下。按理说和对方也不算太熟,居然没想到对方这么热情。

  “瞿灵”,蓝小鱼又重复了一下,“你怎么在这里?”

  瞿灵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是指了指蓝小鱼,又抬手指了指屋顶歪着脑袋,黑框眼镜后的大眼睛扑闪扑闪,“怎么,你加入星际机甲联盟了?”

  “哦哦,对”,蓝小鱼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然后挺了挺胸膛,指着胸前的徽章说道,“是啊,我现在是联盟的见习机师。怎么,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蓝小鱼坚持问瞿灵,后者想了想,伸手拉过蓝小鱼,“这样吧,你请我喝一杯,我再和你说。”

  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总部大楼里有一座“白铁酒吧”,蓝小鱼上次就是在这里见到维克多等人的。

  被瞿灵拉着手一路来到酒吧,蓝小鱼只觉得对方的手异常温软,手心的热度让他的心脏扑通扑通。

  “没想到比赛结束之后还能在这里见到你,我们俩还算是不打不相识吧!”

  虽然仅仅是在赛场上交过手,两人在这里却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喝了蓝小鱼给自己点的龙舌兰酒,瞿灵的双颊微红,微微有些热气吐出。

  “我也从机甲学院毕业啦,不过因为在比赛中出了那么大事,所以我的机师前途也算是毁了。家里人帮我找了份工作,在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做文员。我这次就是跟着公司的人来推销我们新型的耐力药物。”

  听她这么说,蓝小鱼也没太怀疑。在机甲交流大赛出了那么大的流血事件。虽然瞿灵不算是直接肇事者,但这么大影响的事件确实毁了她的前途。

  好在,她的家里人似乎颇有势力,给她找了份这样的工作。

  不过印象中机师模样的她,和现在办公室女郎的形象,还真是千差万别呢!

  “对了,我还没对你表示哀悼,毕竟你的姐妹们…”蓝小鱼想起她们三胞胎的事,连忙表示。

  瞿灵摇摇头,“也是意外罢了!”

  “那你的姐姐,就是发疯的那位?”蓝小鱼小心翼翼的问道。

  到现在为止,蓝小鱼都避开了心中的疑问,他还记得在米斯特城八星教教堂外那个对自己爱答不理的瞿灵。

  “哦,她啊,我家里人把她安顿给八星教的嬷嬷了,医生说宗教对她的恢复有帮助!”

  蓝小鱼心头一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