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8 军刀雅典娜的机甲课(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妮可回来的消息,蓝小鱼居然是从电视新闻上知道的,这让他对自己未来的老师又多了一点了解。

  “南星电视一台报道,享誉星系的星际机甲联盟冠军机师、军刀雅典娜的驾驶者妮可小姐,结束了星系巡回公益慈善活动,于近日回到联盟总部所在地南星。通过妮可小姐的这次活动,星际机甲联盟势必将自己的慈善活动轰轰烈烈的搞下去…”

  电视中的妮可,依然是蓝小鱼第一次见到她时的那副形象,头上披着纱巾,穿着一身青色汉服。

  听说由于她的缘故,这种人类上古时代的民族服饰,居然开始在高拉特上层社会大行其道起来,这又让蓝小鱼对他未来的老师的影响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嘟嘟嘟”,蓝小鱼手腕上的私人通讯器响了起来。这是闹钟,昨天,回来之前的妮可给蓝小鱼已经交代了任务,这会蓝小鱼可不敢磨蹭。

  对于已经签约的机师,尤其是蓝小鱼这样有妮可作为老师的见习机师,联盟给予的条件还是很优厚的。除了每年一笔不菲的收入来保障他们日常生活所需外,蓝小鱼还在总部大楼里拥有临时住处,以及,统一的机师服。

  整理完毕的蓝小鱼来到了大厦的十八层。在这里有许多训练室,只有联盟里的金牌机师们才有资格使用。新赛季比赛虽然即将开始,但是这些金牌机师一般直到第五轮才会登场,那还得等到小半年之后呢。

  时间还有些早,不少训练室的门都是紧闭的,蓝小鱼根据之前的留言找到了位于最角落的“欧米伽”训练室,这是属于妮可的那间。

  自动识别系统的探头从门上伸出,在蓝小鱼面前划过。“蓝小鱼,见习机师,允许进入!”看样子,这里的智能电脑已经登记过蓝小鱼的身份。探头收回,屋门打开。

  蓝小鱼总算明白为啥以妮可的身份会挑这样一间角落里的训练室了。

  这里,完全就在大楼的外侧,整个训练室除了进门这一端,都是大厦外侧玻璃。十八层不算矮了,这里可以看到繁华的米斯特城全景,无数电子全息广告就在周围环绕着。

  这可是机甲训练室,蓝小鱼甚至有些好奇妮可是怎么控制自己的机甲的。在这样的位置,稍有不慎,不是要飞出大楼了么。

  军刀雅典娜,这具风靡全星系的明星机甲,此刻正安安静静的待在训练室的一角。巨大的基座承载着这庞然大物。机甲是处于睡眠状态,四五根粗大的管线连接着机甲背部,从掀开的合金装甲处伸进去。

  腿部两侧,两柄闪着寒光的军刀,正冷冷架在那里。那就是军刀雅典娜赖以成名的武器。妮可正是用这两把刀,砍倒了无数挑战者,捍卫自己冠军机师的地位。

  “嘟嘟嘟”蓝小鱼的通讯器又响了起来。好奇的抬手一看,只见上面有一行短短的字,“赶紧把机甲给我擦了!”

  蓝小鱼吓了一跳,心虚的四处转头。明显这里是被监视着,妮可大师还不知道在那里看他。

  连忙去打了一桶水,蓝小鱼费劲的开始擦拭军刀雅典娜火红色的合金甲片。

  总算,在蓝小鱼搞定了之后,累的够呛的蓝小鱼,听到了门开的声音。回过头来,看到一身飒爽的妮可,走了进来。

  今天的妮可没有穿机师服,当然也没有穿她常穿的那身汉服,而是和蓝小鱼一样,一身朴素星际机甲联盟的训练服。

  缓缓走到军刀雅典娜面前站定,凑过头在合金外壳上仔细瞧了半天,看的蓝小鱼心里都有些发毛了。这才说到,“嗯,擦得不错,值得表扬!”

  蓝小鱼无可奈何的在心里念叨了句,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

  “好了,蓝小鱼”,妮可走到面前伸出手,“正式见面!我是妮可,未来是你在星际机甲学院的老师!”

  蓝小鱼木然的伸出手,跟对方握了握。妮可的手很大,不像是个女孩子的手,骨节也很有力。手指上有些粗糙的老茧。对嘛,这才是个常年操控机甲的机师该有的手掌。

  可是,那手心还是有些女孩子特有的柔软,妮可虽然成名已久,但论年纪,比蓝小鱼还要小几岁。这又让蓝小鱼有些奇怪的感觉。

  “莫妮卡的推荐,以及你在机甲交流大赛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好在,妮可及时开口避免了蓝小鱼的尴尬。

  “不知道她想说什么呢!”蓝小鱼好奇道。

  妮可在旁滔滔不绝。

  “论实力,我觉得你可不比那个维克多差了,你们俩是那次比赛中比较出彩的两位选手。就机甲操控水平来看,你蓝小鱼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又没有特别明显的弱点。因此,我感觉就是比你强的打不赢你,比你弱的更不会是对手。

  但是,你的机甲操控,有比较明显的亚斯机甲学院的风格。亚斯机甲学院的背景就是星际机甲联盟,这想必你也是知道的。它那里教出来的学生,都比较有特点。这种特点,说好听点比较突出学生的优势,可说不好听,就是容易造成学生偏门。你要知道,在我们机师群体中,实力不够的机师才要练习偏门…”

  妮可滔滔不绝说了半天,蓝小鱼开始有些理解为什么她跟维克多之前走在一起了。这两人都是一个特质,话是真的多。可妮可为什么又和莫妮卡关系那么好,不好理解。毕竟在亚斯机甲学院,莫妮卡老师是出了名的沉默寡言。

  想着想着,蓝小鱼就有些走神,妮可圆目一瞪,“蓝小鱼,你在想什么呢!”

  “啊!”被惊醒的蓝小鱼这才察觉自己居然走神了。吓了一跳的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着气呼呼的妮可。

  毕竟还是个女孩子,即使是大明星,妮可有些情绪还是轻易的显示在脸上。

  忽然走到屋内通讯器旁,妮可大吼道,“我是妮可,让人给我送一具训练机甲过来!”放下通讯器的妮可,就不再理会蓝小鱼,蓝小鱼也不敢问。

  很快,屋外,一群机修人员将一架训练机甲送了过来,看上去破破烂烂的。

  “蓝小鱼,上机甲!”妮可见机甲送到,吩咐蓝小鱼!

  “哦”,蓝小鱼连忙就往刚刚送到屋内的训练机甲走去。

  “等等!”

  “嗯?”蓝小鱼不解的看着妮可,不是让上机甲么?

  “你走错了”,妮可扬了扬嘴角,“那是我的,至于你,你用它!”

  顺着妮可的手指,蓝小鱼看到了墙边的军刀雅典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