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10 军刀雅典娜的机甲课(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比试暂时告一段落。训练机甲的机舱盖缓缓打开,白色蒸汽喷涌而出,呼哧呼哧的弥漫到整间训练室。

  蓝小鱼从头晕目眩中清醒过来,刚刚那一下摔的可不轻松。机甲的警报同时响起,应该也是受到了不轻的损伤。

  好在只是训练。

  “都进来吧”,妮可从训练机甲的驾驶舱跳了出来,对着通讯器吩咐。只见一群工作人员推开门进来,七手八脚的把蓝小鱼从军刀雅典娜的驾驶舱中拉出。

  剩余的人开始收拾起地上的两具机甲。先有几人将训练机甲推上载具离开。剩余的人操作军刀雅典娜开始做各项检测工作。刚才的比试中,在蓝小鱼的操控下,军刀雅典娜被打的比较惨,这可是妮可的爱机,新赛季开始了,可别落下什么毛病。

  蓝小鱼结果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喝了几口,就见到妮可对着自己勾了勾手指头。

  不明所以的他走过去,只见妮可对着室内的一面玻璃墙挥了挥手,“啊”蓝小鱼赞叹道,那面墙即刻全黑,变成了一副巨大的显示器。

  “你的实力,比维克多要差上一些”,妮可用这句话,开始了自己的教导。

  面前巨大的显示器上,开始呈现数分钟之前那场短短却又让蓝小鱼颇难应付的战斗细节。妮可大手挥动,在屏幕里,无数的战斗动作被拆分成了一个个定格的画面,这让蓝小鱼赞叹异常。

  机甲格斗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其主要的核心点在两个方面:格斗机巧和机甲性能。所以,蓝小鱼在亚斯机甲学院的学习中,主要侧重的就是机甲操控以及机甲原理的学习。对普通的机师来说,如何改造机甲,发挥他们机甲最大的性能优势,是最重要的。

  但是在星际机甲联盟,尤其是到了妮可这样的顶尖机师程度,机甲本身的性能已经突破到了天花板。星际机甲联盟原本就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机甲研究单位之一,像军刀雅典娜这样的机甲,在成名后显然已经得到了无数的顶尖科研人员的调试。

  与军刀雅典娜同为顶级机甲的那批星际机甲联盟的成员,无不是经过了所有高级科研人员之手,本身在机甲性能方面的差异已经不大了。

  所以对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来说,他们能够做到突破的地方,也是他们能够击败对手赖以依赖的就只有一样东西:他们的格斗技巧。

  而妮可大师,在蓝小鱼的第一堂课中,就给蓝小鱼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技巧。

  固然蓝小鱼相当有成为顶级机师的潜质,但是这只是针对他作为一名机师所表现出来了敏捷、力量、耐力、毅力、决心等天赋,技巧而言,在亚斯机甲学院,他也不过是按部就班学习过大路货色。

  当妮可一帧一帧分析刚刚那场战斗时,蓝小鱼才逐渐发现自己的技艺在妮可面前,真的如同小孩打大人一般。

  “你看,这个闪避,你已经空出了左下路的空档。你要知道,你面对的对手是机甲,而顶级机甲都装配有预警传感器的。在传感器眼中,这左下角的破绽,宽广的如同大海。

  在比如这里,你当时应该是察觉到我要攻击你的下侧,所以选择跃起躲避。我想最初级的机师应该会教导你,当你身在空中的时候,也是机甲最危险的时候,你没有办法闪避接下来的攻击。但是不要忘了,我们操控的是机甲,很多事人做不了,不代表机甲做不了。”

  妮可说完伸手点击了面前那副定格的动作,军刀雅典娜正跃起在空中,训练机甲用一个特殊的姿势在攻击它的下侧。随着妮可的动作,军刀雅典娜后续的动作被缓慢播放出来。果然,妮可的训练机甲原本就准备了后手,在空中毫无抵抗能力的军刀雅典娜被重重掀翻在地。

  妮可用手在军刀雅典娜的下肢处圈了一圈,红色的线条异常明显。“我的军刀雅典娜,两条腿下方都有一个军刀匣,平时是放武器的。但是特殊时刻,他们也可以弹出作为攻击手段。这个时刻,你只要在空中使用者两个尖锐的军刀匣,就可以轻易抵挡下方来的攻击,甚至可以进行反击……”

  蓝小鱼默默的在心里吐槽,“喂,我只是第一次操控你的军刀雅典娜啊!”不过他嘴上也不敢说什么,虽然事实自己确实是不熟悉机甲,但是妮可想表达的意思他已经清楚的明白了。

  到了星际机甲联盟这个程度,许多机甲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格斗机甲。无论是自己在海盗港第一次看都的那具机甲,还是自己在亚斯这俩年操控的训练机甲,甚至是羿兰月给自己准备的号称是性能优良的雷火号,大体上还是属于动能驱动的机器玩具。

  而星际机甲联盟的机甲,他们原本就是为格斗而生的,在千百次的格斗过程中,每一具机甲的弱点、缺陷早已被暴露完全。那些头脑聪明的科研人员,就会想尽办法去解决这些缺陷和问题,从而使得机甲战斗力大涨。

  妮可的说法证实了她的意思。“军刀雅典娜最初设计的时候比现在要强壮很多。在后续的调整中,由于我自己对机甲本身能力的要求,科研人员被迫给它换装更为强大的动力源,更轻便的材质,牺牲了部分防护性能来换取机动性能的大幅度提升。机动性能提升之后,我在格斗中会大量使用空中技巧,这又促使机甲工程师们帮我安装了许多小部件,以应付空中的特殊情况……”

  蓝小鱼频频点头,妮可的话给他打开了新的世界。原来,在星际机甲联盟中,机甲格斗早已经进入到另一个层面。机师和机甲相互配合、相互促成,机甲格斗已经从传统的格斗赛事,演变成了完完全全的科研实力的展现赛场了。

  “好了,蓝小鱼,你也知道我很忙的,所以今天的第一堂课就上到这里了!”妮可挥了挥手,显示器黯淡下去,墙面又恢复成了建筑外墙的形象。“今天我要说的话,你都听明白了吗?”

  蓝小鱼重重的点点头,妮可给自己传达的思想,很重要,非常重要。重要到刚刚摔在地上那几下的疼痛可都是划算的。

  妮可嘴角微微上扬,笑了,“既然明白了,那我就走了。但是你可不能走,我的军刀雅典娜他们修理的差不多了,但外壳还没有人擦!”

  看着妮可的笑容,蓝小鱼瞬间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嘴巴大张着仿佛能塞进一个鸡蛋。

  “啊什么啊,快去!”妮可转身离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