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1 衔尾蛇和基因计划(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衔尾蛇是一家历史相当悠久的生物医药公司,在高拉特星系的生物医药行业中,衔尾蛇显而易见是其中的庞然大物。

  但是在之前的几十年来,这个集团一向是相当低调的。

  很多年以来,在正常的生物制药之外,衔尾蛇集团内部一直存在有一个相当核心的组织,有他们自己的研发任务。

  这个核心组织,他们的主要计划,就叫“X基因计划”。这是个非常神秘的计划,计划的历史之悠久,就连集团的其他高层都搞不清楚最初的来源是什么时候。只知道,这个神秘的核心组织,每年都会从集团的预算中扣出相当一部分,而同时每年都会上报一份研究报告。

  整个集团中,除了然世岑之外,就只有专管的副会长,也就是现在的尼尔知道部分细节,尼尔手下的基因研究所是主要的实施部门。

  这个组织的研究目标,是高拉特人的起源,这是个相当奇怪的研究目标。

  在太阳系,人类的进化论学说很清楚的表明了人类是进化自哺乳动物,而哺乳动物则是从冷血动物、水生生物、单细胞生物这样一条明确的生物线逐步发展而来的。

  与人类相比,高拉特人的起源就相当奇怪了。现代基因研究,高拉特人的基因根本就与高拉特星系本地生物毫无关联。换个简单的说法,高拉特人就像是凭空出现在高拉特星系的高等生命一般。

  这就太过于令人称奇了。

  众所周知,人类和高拉特人在各自时间尺度上发现虫洞之后,才知道自身并不是宇宙中的唯一生命。这让当时的双方政府、民众都惊讶不已。

  然而更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有科学家注意到实际距离相隔数百光年的两个种族,居然在基因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也不能说没有差别,但这种差别细微的程度,几乎可以断定说这就是发展自同一个基因谱系之中。

  再联系高拉特人与本地生物的毫无关联性,却和数百光年之外的另一个文明扯上关系,这如何能够不让人心生怀疑。

  虫洞的历史并不久远,虫洞发现之前,双方文明就连星际航行都做不到,被这样强行联系到一起根本就是无法解释的事情。

  经过多年的争论之后,科学界逐渐形成了两种不同的派别:降临派和起源派。

  降临派认为,无论人类还是高拉特人,都是由更高纬度生物制造出来的,就好比制药公司在做对比实验时制作的两份样本,只有少数区别,所做的差别是为了对比实验。

  这样的假说当时还曾经引起了社会的恐慌,不少宣扬此学说的科学家还被以颠覆统治被抓了。

  与此同时,另一个学说派别、也就是起源派的假说就更神奇了:他们认为高拉特人和人类很有可能就是同一种生命,人类和高拉特人,很有可能其中一种是另一种的起源。只是通过了不知名的方式,比如遍布宇宙空间的暗物质和虫洞空间,意外或者有预谋的进入到对方的空间。

  这种学说的产生并非没有道理。比如,人类历史上甚嚣尘上的进化论,就被起源派嗤之以鼻。进化论中许多无法解释的问题,被起源派抓做把柄,时常攻击。他们认为这些没法解释的问题,很有可能就是起源学说的关键。

  当然在在科学界,起源派和降临派都是在小范围打着嘴炮,降临派依靠着八星教,而起源派的背后支持者则得到了一些生物医药公司的支持。真正的主流科学界,对这两个假说并不是很感冒。

  而大多数人类和高拉特人则根本不在乎这些事。对他们而言,知道两个种族没有生殖隔离,可以正常通婚繁衍就够了。即使文化上的差异导致这样的情况并不多。

  只是,衔尾蛇集团和起源派学说的关系相当密切,甚至可以说他们就是当今起源派的大本营。传闻在衔尾蛇内部,x基因计划,就是为了寻找失落的基因传承而启动的计划,主导者就是起源派的几位主要人士。

  他们深信高拉特人根本就是来自于人类。许多年前,有人类流落到高拉特星系,在这样的星球生根发芽、繁衍生息。这些起源派的主要支持者,后来掌控了衔尾蛇的高层,也有人传言然氏家族就是起源学说原本的创造者。他们启动X基因计划,利用衔尾蛇的资金和人力,来寻找失落的基因传承。

  可惜几百年过去了,假说依旧是假说,甚至成了许多人口中的笑话。起源派的声音这么多年后来在科学界的声音却也越来越微弱。

  原本,作为衔尾蛇最核心的研究任务,x基因计划一向是得到资金、人力的巨大保证。然而随着老会长不再理事,包括经年累月的巨大花费却没有实质性结果,集团高层对这项计划的态度也不像当初那么支持。许多集团高层甚至放话,不想再继续这个x基因计划,认为这是毫无用途的浪费。

  持这种观点的人就有现任然氏集团的领袖然世岑,也就是衔尾蛇现在的话事人。

  所以对基因研究所和尼尔递交上来的关于X基因计划的汇报,他并不是特别放在心上。这让x基因计划的主管尼尔副会长、伊基齐尔主管、新上任的娜塔莎主管以及各个研究所的负责人,都有些郁闷。

  好在,衔尾蛇集团内部也从来没有明确说过要废止这项计划。除了然世岑其他人搞不清楚这份计划最初的来源,然世岑没有明说,别的人也只能正常对待这份计划。

  所以每年该拨的资金还是会拨,每年该批的计划还是会批。对然世岑来说,这样的计划,是他的父亲,乃至父亲的父亲的心之所念,自己所要做的事就是维持下去。对集团其他高层来说,该做的事一分都不能少。

  而然世岑的绝大部分精力,则要放在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上,也就是高拉特大选。

  这才是决定衔尾蛇集团未来命运的重要工作,一旦成功,衔尾蛇能得到的利益将千百倍现在。而X基因计划,即使找到了高拉特人的祖先,或是证明了人类和高拉特人同源同种,那又怎么样呢?能多挣一点钱还是多拿到一份权利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