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32 未知的阴影(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不是现代人?你在说什么啊,长田,你是糊涂了吗?”娜塔莎不解道。

  “没有,我没有糊涂,娜塔莎主管。一直以来我们都已经有些忽视了X基因计划最本源的目的。起源派要找到的是高拉特人的起源,假说是说高拉特人很可能是远古时代的地球人的分支,通过不知道什么手段,他们来到了高拉特星系,并且繁衍生息成了现在的高拉特人。所以我们之所以要研究返祖基因,也正是希望通过对古代人基因研究,来对比现代高拉特人的基因,找到证据。

  但是,我现在觉得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

  娜塔莎虽然是衔尾蛇集团关于基因计划的主管,可她的知识储备并不足以听懂长田拓巳的话。

  长田看着娜塔莎迷离的表情,知道她没听懂,连忙举起两只手:

  “我们都知道,宇宙空间中暗物质中存在虫洞,就好像我们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可以自由通航。而起源派的假说认为,古代高拉特人,就是古代人类意外穿越了空间,来到了高拉特星系。

  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我们要找的也许并不是空间虫洞,而是一个时间虫洞。或者说,时空虫洞。”

  边说边比划,长田有些激动的语无伦次,但是耐心的解释中,娜塔莎也渐渐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是说,有可能两个种族确实如起源派假说一样,是同一个种族。我们可能是某个时代的人穿越过来后繁衍的后代?”

  长田激动的点着头,“你听懂了!我们的组织,最早以前就叫衔尾蛇,说明最早的人就有过这种怀疑。最开始是没有人的,后来,莫名其妙有人穿越过来,就有了人,这批人繁衍了几十万年,突然遇到一个时空虫洞,意外的穿越了回去…

  衔尾蛇,你明白吗,这其实是一个人类古代文明的图腾,象征着宇宙循环往复、生生不息。你不觉得,这个衔尾蛇的图腾,和我们的假说很相似吗?”

  “这,这不可能吧,长田,这不是无中生有吗?”娜塔莎不敢相信。

  “这只是个假说,假说,就像衔尾蛇一样,是一个环,没有终点罢了。所以我们才一直找不到证据。”

  两人讨论了半天,长田总算是冷静了下来。

  “长田,你到底怎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

  原来,在看蓝小鱼资料的时候,长田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想法。蓝小鱼身上特殊的基因标记,是人类军人的标记。他原先给出的解释是蓝小鱼的祖先就是人类士兵,这样的改造基因被繁衍流传下来,被误认为是返祖基因。

  但是,蓝小鱼现在的身份引起了长田的注意。背景调查,蓝小鱼前几十年的记录空白一片,他的身份注册信息来自亚斯星,是亚斯农奴的儿子,一直到二十五岁才有正式身份。

  可如果真的是农奴,为什么会有绝高的战斗技巧,现在还能成为一名机师。机师的天赋就会这么巧的从天而降,更不要说,他还不是一般的机师,他已经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签约机师。而且目前有据可查,他主要的生活经历是一艘星际飞船。

  不知道为什么,长田的脑海里就在那时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蓝小鱼的基因并不是返祖基因,也许他本身就是来自于数百年前的人类士兵,刚好掉入时空虫洞,被星尘号所救。

  娜塔莎像看傻子一样看着长田,“你怕不是疯了吧?”

  长田的猜测确实如同天方夜谭。如果按他所说,这个蓝小鱼不是现代人,而是一个不知从什么年代穿越而来的人,经过了某个宇宙的时空虫洞。那他只有可能是在星际文明开始之后,也就是近一千年的事。

  “你这样的猜测,只是为了证明你的理论是可行的?”娜塔莎开始明白长田拓巳的想法,对方是想通过蓝小鱼的来历倒推起源派的假说。如果蓝小鱼是穿越的,那起源派假说中提到的那个第一个来到高拉特星系的人类也会是穿越的。

  “不,起源派的假说从来都说的很清楚,最初高拉特人的起源不会是一个人,而应该是一个族群。如果以我的推论,那么,它很有可能就是,一艘飞船!”

  “那为什么是,这个人?”

  南星基因研究所这么多年面对的案例,没有上百也有几十,为什么长田会单单对蓝小鱼起了兴趣,这让娜塔莎很是不解。

  长田笑了。

  “很简单的道理啊,因为我经手的这些样本,出现返祖基因的特征,只有蓝小鱼的这个特征,是人类进入星际时代之后掌握的啊!”

  娜塔莎懂了。

  虽然完全不能理解长田为什么会想到这点,可能是归功于科学院的敏锐吧。但是娜塔莎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想法相当有诱惑力。文明已经进入到星际时代,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是许多现代人都深知的一点。

  “长田所长”,娜塔莎忽然对着长田用起了敬语,“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做,向集团或者太子汇报你的这个想法?”

  长田似乎刚刚从狂热中冷静了想来,反而摇摇头,“不,娜塔莎,我们不能去说。你也知道,太子和集团高层,他们现在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高拉特大选中。”

  “那你有好的建议吗?长田所长,我们的交易仅在于不影响集团的主要业务,我可不想因为这件事得罪了高层。”

  长田沉吟了一会,“嗯,这件事,仅凭借你一个主管级的可能还不够,娜塔莎,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跟尼尔副会长好好聊一聊了?你看?”

  “哦,你想找尼尔副会长啊,那也可以,我可以去帮你联系。但是,我想知道做这样的事,我会有什么好处?”

  长田是个科研人员,对这些门道他并不是很会,看着娜塔莎的样子,他也有些无奈。

  见长田不说话,娜塔莎也很为难。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就被长田吸引住了,明明他的想法就是天方夜谭,毫无道理。

  或许只能归结于,科学的魅力吧。

  这就是那天娜塔莎最后的想法,只知道,后面的几天长田拓巳都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疯狂的计划着什么。

  直到三天后,他把两样设备的构造图拿给了娜塔莎。

  “你想做这个东西?”娜塔莎惊讶的看着构造图上的设备,“那我们还得把这个蓝小鱼请过来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