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37 意外频发的星尘号(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听到莫雨晴的惊呼,小林立刻就想起身,无奈手脚都被绑着,还未完全站起就摔倒在地。

  那高拉特人将手指放在嘴边,比划了一个嘘的姿势,只用了一只手就慢慢将小林提起。

  “稍安勿躁”,那人丢下一句话就走到前面舱门处,和从对面舱室走出来的人小声交谈了起来。

  声音很小,小林并听不真切,只隐约听他们提到“那位姑娘”、“嘴硬”几个词。小林心焦万分,大喊道,“莫雨晴,莫雨晴!”

  那高拉特人听得心烦,回首冲过来抓起匕首,狠狠地压在小林的脖子上,“我让你闭嘴,听到没有!”

  小林剩下的话都被憋了回去。

  此时,刚刚离开的两名高拉特人也已经回来,他们看向小林的眼神都不大对。

  拿匕首的高拉特人回身和他的同伴说着什么,他们说的是一种高拉特方言,小林并不太听得懂,而且刚才受的惊吓也让他有些惊慌失措。

  那高拉特人说完,转过来,将匕首放在旁边的桌子上。随手拖过一张凳子,就在小林的身前坐下来。

  “你也别害怕,说白了这件事其实和你没关系。我们只是想调查清楚这个蓝小鱼的来历。我的主顾翻遍了各种文件,甚至包括太阳系那边的通关文件,都找不到蓝小鱼的出身,这让我们相当疑惑,不知道你能不能解答我这个问题呢?”

  小林咬牙切齿的说道,“蓝小鱼是生在亚斯星的农奴的后代,二十多岁才有正式身份,你们当然找不到他的记录了。他虽然是人类,可在上星尘号之前,从来都没有去过太阳系!”小林依旧在坚持之前的说法。再怎么说,蓝小鱼也是他的同伴,出卖同伴在星际航道或者说这些星际商人中,是最为不齿的。

  那高拉特人也不焦急,笑了笑,伸手拽过小林的衣领,稍一用力就把小林拖了起来。“住手,住手,你想干什么!”小林用力的挣扎,发现却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那股领口传来的大力,他无法抗衡。

  高拉特人拖着小林走过船舱,推开前面的舱门,用力将小林的脑袋推到舱门口。

  那里面,莫雨晴正人事不省的躺在地上,同样的手脚都被绑着,脸上清晰可见一个掌印。

  “莫雨晴!莫雨晴!”小林大声呼喊着莫雨晴的名字,不过毫无回应。

  只让小林看了一眼,那高拉特人就将小林提回了座位。看着对方的眼神,小林心头弥漫过一阵不安。

  “你也看到了,你的同伴也在我们手里。不过她不同于你,她是个女孩子,还是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对方没说一句,小林都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一分。“看的出来,你很关心她。你们是什么关系,朋友、同伴、兄妹,还是情人?”

  “你!”小林怒火中烧,可被控制着,他根本没有办法。

  “你看”,那人接着说道,“我的朋友们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高拉特男人,他们尤其对漂亮的人类女孩子有兴趣,人类女孩子温柔如水,他们总是和我说想要找机会尝尝味道!”仿佛是配合这人的说法,另两位高拉特人,一前一后就往莫雨晴所在的舱室走去,同时手上还做着下流的动作。

  “不要,不要啊!”小林惨呼道,眼泪立马就飚了出来。这高拉特人说的很对,小林本人无所谓,但莫雨晴身为漂亮女子,这是他们在星际航行中最怕遇到的事。

  “不要?不要什么?”高拉特人追问道。

  “不要欺负她,有什么都冲着我来?”小林喊道。

  “冲着你来,你能有什么价值?”

  小林哑口无言,“我……”

  那离开的两名高拉特人已经打开舱门走了进去。舱门一关就什么动静就没了。小林心焦,“我说,我说!你们不要这样,你们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们!”

  那高拉特人嘴角一咧,轻轻拍了拍小林的脸,“你看,你还是有价值的吗!”与此同时,对面的舱门打开,两名高拉特人一脸严肃的回来,站到了首领的身后。原来他们刚才只是吓吓小林,没想到小林就这么不经吓。

  “其实我的问题并不多”,领头的高拉特人缓缓说道,“我们也不是什么坏人,我们只是想知道蓝小鱼的来历。他在成为星尘号的船员之前,到底是做什么的?”

  “我……”小林有些后悔刚刚的举动。只是对方朝着对面舱室一个眼神,就让他心惊肉跳半天,只得长叹一口气“哎……”

  迈尔斯和霍华德直到这天晚间才发现小林和莫雨晴不见了。两人把货物卸载完又一起喝了好一会酒,醉醺醺的勾肩搭背在那聊着不知道什么事。还是特纳要找小林,半天都没找到。跑过来问迈尔斯,迈尔斯大手一指,“小林和莫雨晴一起去看海象人了!”

  特纳抬头看看天边,黑暗早已降临,他伸出手在迈尔斯脸前晃了晃,“你确定吗?船长?这种天色,看什么海象人?”

  特纳的话让迈尔斯和霍华德都惊醒了,特纳说的没错,尤其是霍华德,他猛然惊呼道,“海象人晚上都是要回到地下的窝里睡觉的,这个点野外根本看不到他们的!迈尔斯,你的两个船员呢?”

  Z73由于游客的到来,在小行星的中心位置也运行了一家小小的酒吧兼做旅店。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给霍华德提供了四个智能机器人用以运行这家娱乐中心。这时候酒吧只有几个游客,迈尔斯、霍华德和特纳冲进来,一眼就能看清所有人,并没有小林和莫雨晴的踪影。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特纳担忧的问道,原本以为两人早已回来,可如果这里和星尘号上都没有的话,他们会在哪里呢?迈尔斯的眉头也紧紧皱着。

  “我们去野外找找!”霍华德拿起几盏灯提议道,“虽然海象人还比较温顺,但是他们两个毕竟是第一次来这里!”

  “找到他们,看我不给他们扒层皮!”迈尔斯气冲冲的跟在后面。星尘号自从救了蓝小鱼之后,每次出任务都总会遇到莫名其妙的意外,这让身为船长的他相当烦恼。更不用说,他其实是看好莫雨晴和蓝小鱼两人的,现在莫雨晴和小林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迈尔斯心里其实有另一份担心。

  “不要出什么事才好啊!”两人跟着霍华德匆匆往野外而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