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43 虫洞探索装置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高拉特星系的航道上,每颗移民星之间,除了政府、军队以及私人飞船之外,如果想离开本星球前往另一颗星球,你就需要搭乘星际通勤飞船。

  在这些由各大公司开设的星际通勤航线中,航路最多、服务最好的就是挂着“探索星”标志的飞船。探索星,也是高拉特星系内首屈一指的星际航行公司。

  与衔尾蛇公司类似,探索星的老板,也是至高议会起源派中的人,他和然世岑一样,同样有着证实起源派假说的任务。

  衔尾蛇承担的是“X基因计划”,而探索星承担的是“时空线”计划。时空线计划的核心,就是找到可供飞船跃迁的时空通道,证实星际穿越的可能性。

  同X基因计划一样,时空线计划也已经持续了相当多年。这项计划,召集了无数的天体物理学家、理论物理学家和高等量子物理方面的大牛。然世岑曾经听说,他们已经建造了一台时空虫洞探索加跃迁的实验样机。

  不过那时候然世岑是当然不会相信这样的事的,他心中不屑的认为探索星估计也是随便说说好给至高议会交差罢了。

  探索星的老板,就是然世岑口中的老头子,属于跟然世岑父亲的一辈人,可不就是他眼里的老人了。这个人叫苏邦进,同样是高拉特人。

  然世岑将娜塔莎递交上来的文件转交给至高议会的所有其他人,在至高议会的议员中,苏邦进是唯一还对起源派假说有兴趣的人。

  这个年纪不轻的高拉特小老头,身材矮小,完全没有高拉特本地人的特征。一双三角眼里,时常闪现着狡黠的目光。

  “既然娜塔莎和长田拓巳有兴趣,那不妨让他们合作合作”,然世岑打的主意很好,既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会寒了手下人的心。

  而且啊,娜塔莎绕过尼尔给自己递交报告,这事也不能小视。这帮手下人啊,也不安分,都想着在自己面前憋足了劲表现呢。

  现在大家都看出来了,高拉特大选,自己所在的大高拉特国家党胜算很大,这已经超出一个生物基因企业的政治因素了。

  随着报告发过去的还有娜塔莎和长田两人的联系方式,同时也给娜塔莎交代了一句,这件事情她可以全权继续下去,寻找更多更确切的线索。同时要接受探索星那边的配合。关于至高议会然世岑并没有多说,只说了探索星是起源派里的同仁,他们的目的和X基因计划是一致的。

  “剩余的事就是娜塔莎和长田自己的事了”,自认为自己已经对X基因计划的延续给足了面子的然世岑,自然而然重新将他的目光聚焦到高拉特大选上。

  文件资料通过星际广播很快传送到了探索星位于亚斯星的一间乡村别墅。这里是亚斯星的南部地区,距离亚斯机甲学院差不多要跨越半个星球那么远。在亚斯茂密的丛山森林中,这间突兀的巨型别墅建筑群,相当惹眼。

  从高空看上去,这个建筑群的形状。恰好组成了“探索星”的样子。

  这里是探索星集团“时空线”计划的研究基地。就在这个建筑群地下,探索星为这个计划修建了超级对撞机,以及,一台时空虫洞跃迁装置的原型。

  根据理论,如果宇宙暗物质中真的存在这样的连接未来和过去的虫洞,使用这台设备,可以让人员和装备像通过普通虫洞那样轻松来往。

  当然,从设计制造之初到现在,它根本没有使用过。原因也很简单,这样的时空虫洞,真的只存在于理论之中,至少到目前为止。

  苏邦进的飞船,缓缓降落在研究基地上空的停机坪。在收到然世岑信息之后,他选择来一趟这里。整个探索星内部,只有这个地处风景秀丽的亚斯星的研究所承担的是和起源派相关的任务。

  几名高等级研究员在飞船外等候,苏邦进拄着拐杖出来的时候,几人都连忙上前迎接。领头的那人,急不可耐的问道,“老板,你传过来的消息是真的?真的有人是穿越的?”

  苏邦进冷冷看了那几位研究员一眼,缓缓叹道,“我知道的内容并不比你们多。衔尾蛇传递过来的就只有这样一份文件,文件里除了猜想,就只有毫无根据的证词。所以你要问我是不是真有这样的人,我回答不了你!”

  “那”,来人似乎不打算放过苏邦进,“衔尾蛇的人也证实不了吗?”

  “我不知道”,苏邦进自然直白的有些噎人,不过好在他很快又说道,“衔尾蛇的娜塔莎主管应该会在这两天过来,我约了他会面。必要的时候,你们提供她一切的帮助。我们需要那个人的证词,来验证我们的仪器。对了”,说到这里,苏邦进话锋一转,“我们的仪器,最近怎么样了?”

  迎接的人微微摇头,“没有进展。无论是深空探测,还是高超速粒子对撞都没有任何有意思的发现。”

  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苏邦进倒也没有生气,毕竟这样的局面已经持续很多年了,久远倒就连起源派的议员们自己,很多都已经放弃了。

  “所以说啊,那个娜塔莎主管说的人挺重要的。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我们只要知道他当初的来源地,然后把深空探测器全派出出去…”

  几位手下人明白了,说白了苏邦进对科研已经毫无兴趣了。现在人家衔尾蛇说找到了证人,那对探索星的“时空线”计划来说,不也是个很好的契机吗!

  几人边说边乘着电梯开到地下的实验间。在屋外透过合成塑料墙,可以看到一台巨型设备,看着像“张牙舞爪”的蹲伏在那里。

  “虫洞跃迁装置”,这就是探索星公司最赖以有底气的东西。如果研制出来,整个探索星的业务一定会翻上数番。毕竟,星际里的人,没有不喜欢星际探索和时空穿梭的。

  庞大的设备上,无数的仪器零件,看上去不伦不类就是个四不像。苏邦进在仪器前感叹了会,就转身离开了。

  身后的工作人员都有些莫名其妙,直到另一艘飞船缓缓降落,才让他们一时兴奋起来。苏邦进说了,来自衔尾蛇集团的娜塔莎主管,今天会过来商讨合作事宜。

  而就在他们忙碌的同时,另有一人抛弃手头的研究工作,在拉姆亚废弃的矿坑里,辛劳了好久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