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49 第五轮(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最庆信的事情就是妮可在联盟总部训练室的时候给了蓝小鱼军刀雅典娜的操控权。在核对了蓝小鱼的生理特征后,刚刚还未完全停机的机甲又再次进入了整装待发状态。

  军刀雅典娜的驾驶舱有些小,毕竟妮可的身体不算是特别强壮。两人紧紧挤在一起,蓝小鱼皱了皱眉头,没想到妮可的身材虽然较小但藏住的肉还是不小。不过下一秒钟他连忙收束自己的心神毕竟妮可大师还是自己的老师。蓝小鱼扯过机甲驾驶位的安全带,将昏迷的妮可紧紧的绑在自己身上,然后双手快速的在操控台上按动了几下。

  长久的训练让他对军刀雅典娜相当熟悉,蓝小鱼也在沉着冷静的分析当前状况。随着他的操控,军刀雅典娜的上肢抽出两柄军刀,稳稳的架在胸前的位置,摆出一副绝对防御的姿态。

  妮可的作战风格是进攻型,但不代表军刀雅典娜没有防御措施。在平时的训练中,长时间研究妮可比赛的录像的蓝小鱼,自然对这架机甲能做出什么了然于心。摆出防御姿态的军刀雅典娜,再怎么说它也是一架机甲,自然不是区区几个闹事者和他们的“自制炸弹”可以对付的了的。

  被绑在身前的妮可,虽然陷入了昏迷,但是她呼出的气息还是喷在蓝小鱼胸口,温热的气息让蓝小鱼有些感触,还好,妮可并没有什么大碍。

  对方见要攻击的对象进了机甲,一时之间也是气急败坏。拿起手中的发射器,将剩余的“自制炸弹”纷纷朝着格斗擂台发射。蓝小鱼自然管不了那么多,只得拿军刀,朝着飞来的“不明物体”挥去。

  作为星际机甲联盟的顶级机甲,军刀雅典娜的合金护甲材质相当稀有。除了被烟尘弄得有些脏之外,那些闹事者的武器根本伤不到他半分。

  趁着这会功夫,观众和工作人员纷纷逃离,军刀雅典娜吸引了大多数闹事者的注意力,倒是救了在场的其他人一名。

  闹事者在天空中打出的标语相当显眼,整个裁决城附近的人都能看到。因为裁决城是高拉特联邦的政治中心,这里的警察似乎比其他高拉特星球上的要稍微那么尽责一些。当蓝小鱼拦下大多数的攻击,心中在思考要不要趁机反击一下的时候,刺耳的警报声开始从赛场四周响了起来。

  “总算是来了”,蓝小鱼听到警报声,不由得叹息一声。

  最先赶到的是警察们的无人观测机。这种无人机飞行速度极快也很灵活,专门被警察用作城市间反恐作战。数架红白相间的反恐无人机,快速飞临格斗赛场上空,将周边的情况传递到还在赶来的浮空飞车上的警察们。

  似乎是注意到周围的情况,警察们的反应也很迅速。只见领头的那架无人机顶部红灯闪了几下,一个折叠式的扩音器就从无人机的下方伸了出来。蓝小鱼还在想那是什么,只听得一个沉稳的男声从扩音器中响起:“我是裁决城的警察局长,现在我命令你们立刻放下武器,趴在地上等待我们的到来。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做无谓的抵抗,这里是裁决城,你们跑到这里来闹事,是不是都嫌命太长。”

  本来还只是正常的警察喊话声,谁知最后句出口差点没让蓝小鱼笑出声来。在裁决城,这高拉特联邦的政治中心出现这样的事情,让这个所谓的警察局长都有些气急败坏了。

  不过警察局长的警告似乎完全没有效果,那些闹事者们举起发射器就冲着天空上的无人机“噗噗”喷射了些什么。

  好在他们的自制炸药似乎是用完了,往无人机喷去的是烟火。除了给洁白的无人机染上一团黑漆漆的赃物,也没对无人机造成什么损伤。然而扩音器里传来的脏话,吓了蓝小鱼一跳。下一刻他才明白,那些赃物估计是遮住了无人机的摄像头,一直通过无人机观察情况的警察局长可能什么都看不到了。

  果不其然,见无人机看不到自己了,那些闹事者们扔下手中的发射器,就跳下看台,朝着四周的通道奔去,一边跑还一边开始脱自己身上的黑衣。黑衣下乱糟糟的穿着其他的服饰,很快就淹没在通道远处。

  蓝小鱼操控着军刀雅典娜一直维持着防御的姿态。并不是他不想去追那些人,只是怀中的妮可还在昏迷,这种时候,妮可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好在,似乎刚刚蓝小鱼一系列的动作惊动了妮可,只见她的一对眼睫微微动了动,就睁开了一道缝。

  “我……”妮可只说了一个字眼就停住了,紧皱的眉头表明她身上应该有受伤,疼痛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蓝小鱼连忙解释,“没事了妮可大师,我们现在在军刀雅典娜的驾驶舱里,刚刚发生了恐怖袭击,警察很快就要来了!”

  妮可似乎注意到了当前的状况,自己被紧紧绑在蓝小鱼的身上。冰雪聪明的妮可听蓝小鱼说自己在军刀雅典娜的驾驶舱里,瞬间也就明白当前的状况和蓝小鱼的无奈之举,也就没再说什么。只是现在尴尬的场景让她觉得有些害羞,两片绯红出卖了她的情绪。

  虽然是蓝小鱼的老师,但妮可毕竟还是个年轻的女孩子。

  好在,越来越近的警笛声拯救了妮可现在的尴尬处境,警局的浮空飞车从天而降,直接落在格斗擂台上方。武装齐整的高拉特联邦警察,从浮空飞车上跳了下来,迅速的控制了擂台周边的通道。

  可他们来的实在太晚了,那些闹事者们早就从通道四周逃走了。

  一名精干的高拉特警察,同样从浮空飞车上走下来。四处看了看被损毁的擂台,那警察皱了皱眉头。最后来到场中的军刀雅典娜脚下,抬手敲了敲机甲的护甲。

  “嘭嘭嘭”,三声脆响。其余四周的警察们也有些好奇,自己的头头在忙什么。

  警察局长嘴角露出了微笑,果不其然,机甲胸前的合金护甲打开,接着是驾驶舱盖也打开,一名人类男子怀抱着一名女子,探出了脑袋。

  “你们没事吧!”那警察局长问道。

  蓝小鱼点点头,“我的老师受了些伤,我没有事。你们控制住了局面了吗?”

  警察局长倒是没有说话,仰头四周看了看,颇有些意味深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