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51 散心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裁决城发生的政治示威事件,出乎意料的在警方逮捕了数十名闹事者之后就不了了之。按照警方的说法,这些示威者的目的就是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为自己支持的政党-也就是大高拉特国家党拉来更多的支持者。虽然手段激进了一些,但在大选年份,他们这样的行为并不算少见。

  结果就是大高拉特国家党非但没有收到任何影响,反而因为他们支持者的行为,再次狠狠宣传了自己一波。亚伯和然世岑这对竞选搭档,趁机多次在集会上聊到这件事。

  蓝小鱼看着新闻里意气风发的亚伯和然世岑,居然觉得有些可笑。这个星际时代,无论是高拉特还是太阳系,有些事情真的是非常的诡异。短短一年时间,他居然遇到了两次游行示威:一次在太阳系小行星带,一次就在高拉特的核心地区裁决城。两次示威行动,都造成了流血伤亡,却又都不了了之。

  “不要太相信联邦政府,联邦政府都是一群尸位素餐之人,只对自己的利益有关注”,身旁的妮可,穿着一身普通人类女子的衣服,盯着蓝小鱼刚刚在看的新闻节目。

  “并不能这么说,我总觉得,这些示威行动背后是有人组织、有预谋的!”

  “那不是废话么,大选啊,几十亿高拉特人、五颗移民星的主宰,谁能忍得住。那个然世岑,衔尾蛇集团的下一任会长,不也放弃集团的经济利益转投政坛吗?”

  “好了好了,不说那么多了!”蓝小鱼微笑着关掉电视。今天是妮可出院的日子,她的伤势经过几天的恢复已经大好,终于在昨天顺利的通过脑震荡测试,得以出院。

  作为星际机甲联盟的头牌机师,在她住院的第二天,联盟的一位副总裁匆匆赶到了裁决城,代表联盟慰问了妮可。虽然那名年轻的副总裁表现的相当卑微,但蓝小鱼总是觉得有些奇怪。妮可的身份是卫冕冠军,相当于联盟最大的一棵摇钱树,可联盟对她的受伤也太漠不关心了吧!

  不过妮可自己不说,蓝小鱼自也不好多说。至少,那副总裁过来慰问的时候,还是给带了一大笔慰问金的。用妮可的话说,她又可以去好好消费一把以宽慰自己受伤的身体了。

  对妮可的豁达,蓝小鱼觉得有些无语。不过没办法呢,谁让妮可是自己的老师,妮可的话,可比他蓝小鱼的话管用多了。

  蓝小鱼也不是毫无用处,在妮可向他征询后一步计划的时候,蓝小鱼倒是有了好的建议。因为妮可受伤,星际机甲联盟将妮可下一轮的比赛时间做了调整,妮可得以有一段空间的时间可以好好休息。

  妮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养,于是蓝小雨就想到了迈尔斯在亚斯星的农场。亚斯星是一颗纯朴的农业星球,上面都是质朴的农民,种植者供整个星系食用的粮食。而在亚斯星上,还有妮可最好的朋友,亚斯机甲学院的莫妮卡老师。

  听蓝小鱼如此提议,妮可的眼前一亮,瞬间就有了兴趣。虽然作为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每年都要四处飞行进行比赛,但很少能够有时间长待在一颗星球上。蓝小鱼的这个提议深得她心,两人简单商量了下,决定不回米斯特城,直接出院后就雇车前往太空港乘坐星际通行飞船前往亚斯星。

  不过到了太空港,意外的发现往亚斯星去的通勤飞船居然爆满,这让很少坐公共交通旅行的蓝小鱼和妮可都有些意外。打听之下才知道,亚斯星本地的一个节日就在最近举行,许多游客都是去观礼的。

  好在有妮可。

  这种时候,妮可就让蓝小鱼感觉到原来她是个小富婆。不过想想也是,妮可作为连续两届星际机甲联盟的总冠军,拥有无数支持者,钱她肯定不缺。所以这种时候,妮可选择包了一架私人飞船。

  许多私人飞船为了拉生意,会早早的在太空港的排队系统等待。这样在有客户上门的时候,他们可以随时出发。这也是这人的精明之处,而妮可选择的就是一艘随时能够出发的飞船。

  但真看到那飞船时,蓝小鱼还是有些惊讶。本来以为妮可会租一架像羿兰月的茉莉花号那样奢华的私人飞船的,但眼前的飞船看上去可能比星尘号的年龄还大。锈迹斑斑的机翼,让蓝小鱼好奇它能不能扛得住星际尘埃的冲击。

  “看什么看,这可是正儿八经的星际通航飞船,别说去亚斯星了,就算是穿越虫洞去太阳系都没得关系!”说话的是飞船的驾驶员,一位大胡子高拉特老头,四只眼睛狡黠的看着蓝小鱼。

  “你可别骗我!”蓝小鱼指着飞船尾部的喷射口说道,“就你这发动机动力,去亚斯都勉勉强强,还虫洞。穿越虫洞时的巨大引力估计会把你的船撕的渣都不剩的。妮可大师,你怎么能雇这么艘飞船,这不安全啊!”

  谁知妮可却笑道,“行了,这船虽然老了点,但它确实是‘流星级’飞船。老是老了点,但流星级飞船确实可以进行星际间航行。至于为什么选它……”

  妮可的话停了,蓝小鱼有些好奇。妮可凑近了压低声音说道,“我刚去租船的时候,这老头穷的正准备把他的飞船卖掉抵债。我看他可怜,所以包了他的船。放心吧,南星去亚斯星的航道虽然不是主航道,但基本也没什么危险。这船够了!”

  听了妮可的话蓝小鱼才明白她这是同情心泛滥了。明显就是看到这个大胡子高拉特老头穷的过不下去了,能帮就帮一次。毕竟包船往返一趟亚斯星,费用不算低了。

  “哎,为什么高拉特人都这么穷啊”,蓝小鱼不禁感叹道。

  “穷的不是高拉特人,蓝小鱼,穷人才穷,富人都不穷。无论他是高拉特人,还是太阳系人!阶层,这个社会,都被阶层控制了。”不知怎的,妮可忽然感叹道。

  这艘破船虽然破,蓝小鱼却不得不承认它的性能还不错。聚变引擎、动能系统的声音听上去还算健康,长时间在星尘号上待着让蓝小鱼对此也有不少了解。“坐稳了!”大胡子驾驶员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蓝小鱼只感受到飞船微微抖动了下,然后一股推动力从脚步升起,飞船就这样起飞了。

  透过舷窗,能看到外侧的旋翼,这是辅助飞船在星球内部飞行的装置。旋翼在机臂上,机臂下方可以看到各种擦痕,这也是饱经风霜的飞船啊。

  机臂下方的擦痕中,还隐藏着几个不完整的高拉特文字。

  “绿砂蜥号?”这飞船从亚斯来的啊,蓝小鱼不禁有些好奇。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