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62 姗姗来迟的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接收到求援信号后,迈尔斯带着星尘号匆匆就往亚斯星外环那片废弃的空间站疾驰而去。星尘号在经过改造之前,原本就是星系内最快的星际飞船,在更换了新型聚变引擎后,更是如虎添翼。

  所以当亚斯星的太空救援队、太空巡逻警还在慢悠悠的往这边晃悠的时候,星尘号已经火急火燎的赶到了充斥着太空垃圾的空间站周边。此时,距离迈尔斯收到求援信号不过才过了区区二日半。

  “船长,通讯信号每隔一段时间才会传来,看样子求援的人他们手中的能源不充足,无法支撑长时间通讯。但是,他们不开机的话,我们是没办法确认具体的时机位置!”小林指着面前那片荒芜的空域,显得有些无奈。

  这里是废弃的空间站区域,就众人眼前所见,全都是空间站的残骸。除了核心区域那片巨大的装置外,还有无数零零散散散布在空域中的泊位空间站。蓝小鱼和他的朋友们到底躲在什么位置,一时半会还真的很难找出来。

  “生命探测装置有发现吗?”迈尔斯问道。

  小林盯着一处仪表仔细看了看,摇摇头,“没有任何发现。不过,这里的电子屏蔽实在太多,那些空间站残骸都是合金材质的,能够很好的屏蔽我们生命探测仪的信号。所以也不能说蓝小鱼就真的遇到危险了。”

  小林这么说着,一旁的莫雨晴瞬间脸色惨白,从接到信号开始,她的心就一直悬着,不看到蓝小鱼安然无恙她就一刻不得放松。当然也不止是她,对于星尘号上的所有人也都是如此。

  好在,没等多久,只听得驾驶舱里忽然“嘟嘟嘟”的有信号响起。莫雨晴惊呼道,“船长,通讯信号来了!”

  “接进来!”由于距离已经很近,迈尔斯毫不犹豫的要求直接接通通讯,等待了几秒钟,一个优雅的女声从通讯器里传来。

  “你们是亚斯星太空救援队吗?”

  “不是,我们是星尘号,你是蓝小鱼的朋友吗?”不等迈尔斯说话,莫雨晴就急不可耐的问起来。

  “星尘号?”

  “船长,定位到对方位置了,就在前方那片角落的区域!”小林也没闲着。

  “直接靠过去!”迈尔斯一拍座椅副手,猛然站起身来,“抓紧!”

  星尘号循着定位信号,很快就来到了妮可等人所在泊位空间站,而莫雨晴此时也从通讯中了解到,等待他们救援的居然是星际机甲联盟里的超级偶像、也是蓝小鱼的老师妮可小姐。

  迈尔斯可不管那么多,吩咐着小林接驳上了泊位空间站,然后迅速离开驾驶舱。小林和莫雨晴也紧跟着出啦,迎面飞来了两道黑影。

  两人手忙脚乱的接住,定睛一看是两套宇航服。

  “这空间站废弃很久了,穿好宇航服,抓紧时间,说着自顾自的也穿戴起来。”

  特纳留守在星尘号上,迈尔斯带着小林、莫雨晴进入到空间站内部。顺着蓝小鱼他们之前来的路线,很快就到了空间站的核心位置,CIC的大门打开,迈尔斯带头冲入。

  “小林、莫雨晴,赶紧拿备用电池和氧气过来!”

  在经过了两天多的等待之后,妮可和巴克两人的宇航服里的氧气供应已经被降低至极低的水准,电池能量也早已不足。尤其是巴克,他的宇航服之前裂开的时候损失了三分之一的气体供应,此刻已经陷入了昏迷。

  妮可的状态也不好,她一直盯着通讯装置,每隔一段时间开机一次,给来救援的船只发送信号。实际上,她刚刚已经给星际通讯装置换上最后一块电池。好在是星尘号足够快,如果真的要等到太空救援队赶过来,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

  莫雨晴和小林,七手八脚的忙碌起来。妮可的状态还好,虽然隔着宇航服,看上去她并无大碍。迈尔斯也对着她问起话来,“到底怎么回事?遇到太空海盗了?”

  妮可点点头却又摇摇头,“三艘飞船挂的海盗旗,但是感觉并不完全是海盗,他们的身份有些诡异!”

  迈尔斯奇道,“还有这样的事?对了,蓝小鱼呢?”

  此时,急匆匆的几人,才发现空间站里就只有妮可和另一个不认识的高拉特人的身影,蓝小鱼不知所踪。

  妮可沉默了,没有说话。迈尔斯、莫雨晴和小林,也不自觉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紧盯着妮可。

  两天之前,蓝小鱼驾驶着绿砂蜥号冲出了空间站的范围。从背后紧追不舍的两艘飞船的情况来看,他们应该不会再回头搭理妮可和巴克等人。飞船电脑嘟嘟嘟的疯狂报警,刚刚的撞击让飞船的动力系统遭受了不小的损失。本来绿砂蜥号就是艘性能一般的飞船,设备相当陈旧,刚刚承受了它不该承受的伤害,眼见着就要罢工了。

  两艘海盗船在后方发现了绿砂蜥号尾焰的色彩变化,那首领兴奋的说,“看,那船的尾焰怎么是红色的,看样子动力输出估计都不到正常值的一半了。包上去包上去,别让蓝小鱼跑了。”

  两艘海盗船纷纷提速,一左一右包了上去。蓝小鱼看着仪表的度数有些束手无策,动力受损,提速无望。从驾驶舱看过去,两艘海盗船已经咫尺可见,对方的脸似乎都能看清。

  “算了!”蓝小鱼瞬间觉得颓然无力,不得不伸手停下了飞船的引擎。引擎已经这样,再跑下去说不定彻底罢工,到时候漂浮在荒凉的宇宙空间中叫天天不应的。

  见绿砂蜥号停下来了,海盗船在上方盘旋了几下。只见机腹处探出两只机械爪,牢牢吸附住绿砂蜥号。蓝小鱼只感觉到一阵剧烈的摇晃,自己的飞船就被对方控制住了。

  也没有上船来和蓝小鱼对话,固定住绿砂蜥后,对方的飞船瞬间加大马力,很快就全功率运行。在蓝白色的尾焰后面,废弃的空间站越来越远。蓝小鱼冲着那里看看,也不知道妮可呼叫的救援什么时候才能到,可不要出什么事才好啊!

  “你说蓝小鱼被那些海盗抓走了?他为什么不等在这里等待救援?”迈尔斯有些生气。

  妮可无奈的说道,“我们守不住的,对方的人实在太多了。蓝小鱼应该是看出对方只对他有兴趣,就选择驾驶绿砂蜥号看看能不能引开敌人。但是如果两天都还没有回来,我只能说,他可能落入了敌人之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