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66 怪异的审讯(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你们到底想问什么?”

  长田拓巳出现以后,衔尾蛇的人对蓝小鱼的态度就好了很多,虽然还是没有放他自由。几个高拉特人都在长田的示意下出门了,长田静静打量着蓝小鱼好一会儿,就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在屋外,除了刚刚离开的手下,还有一位肥胖的高拉特女人等在那里。“怎么样,蓝小鱼真的如那个叫小林的所说,是来自五百年前的人类吗?”

  长田拓巳摇摇头,“这可不好说。即使我们有小林、这个蓝小鱼长久以来的同伴的证词,但是很多事情,还是需要他自己确认才行。或者说,我们还欠缺证据。”

  那肥胖女人自然就是和长田合作的衔尾蛇主管娜塔莎,她笑了笑,“行吧,审讯证据的事情就交给我的手下们好了。长田所长,你还是赶紧把你的那个玩意先整出来再说吧!”

  “那叫记忆提取装置”,显然娜塔莎这么说,让长田的自尊心有些受伤,“不是那个什么玩意!”

  “好啦好啦,记忆提取装置,是我说错了。总之,那玩意处理的怎么样了?”

  长田摇摇头,“有了矽之后,我确实做了两台样机出来。不过有一台有些问题,在进行人体试验的时候,不小心搞死了2个人。另有一台,我准备再拿去测试测试。”

  “行吧,尽快测试。我们衔尾蛇毕竟只是家公司,老板然世岑也还没有真正的成为高拉特联邦的总理。据我所知,这个蓝小鱼现在是星际机甲联盟的签约机师,保不准他背后也有大人物。实在不行,就直接在他身上测试设备,赌一赌!”

  长田点点头,“我明白的,我会看情况进行试验。娜塔莎主管,你可以着手去联络探索星公司了,按照老板的说法,我们这里的研究成果一旦出来,就可以拿去被探索星公司使用。”

  长田和娜塔莎在屋内交谈的时候,蓝小鱼正在被另外几名高拉特人围住。他们在继续对蓝小鱼问话,只是这次的问话,就略微有些怪异了。

  “2580年,人类和高拉特人爆发的巨大冲突导致战争开始,人类和高拉特人互相指责对方不讲政治道义,人类方的军队首先突破了虫洞附近的高拉特人的太空舰队的封锁,当时,是人类的第几军团发起的这项行动?”

  “2689年,太阳系小新星带政治人士元闵,发表影响太阳系政治进程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其主体思想是什么?”

  “2741年,高拉特星系发生巨大经济危机,整个政府的统治思路开始转变,人类商人重新进入了高拉特社会。经济危机的爆发,最早是因为哪家公司的破产而产生的连锁效应?”

  “2966年,人类和高拉特人在虫洞附近发生了异常低烈度的边境冲突战争,当时双方的社会一度以为是新战争爆发的前提。当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冲突?”

  ……

  蓝小鱼心中的问号已经堆满了。这帮高拉特人是准备让自己考历史题?怎么突然开始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了。

  不过稍加思索,他就明白衔尾蛇是想通过这些题目确认自己真实的生存年代,看样子,他们已经认定了小林的证词是可信的。

  蓝小鱼最不理解的一件事,即使真的确认自己是穿越而来的,他们衔尾蛇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从开始关注自己到现在,这帮衔尾蛇人就始终紧追不舍。对他们的这些问题,蓝小鱼确实不知道答案,虽然已经在高拉特社会生活了好几年,但他也不曾关注过这些事情,只能默不作声的面对对方。

  一问一答之间,衔尾蛇的人似乎觉得从蓝小鱼身上已经问不出什么。对他们提出的这些问题蓝小鱼几乎都说不知道。不过,蓝小鱼精明,外面的长田拓巳更精明。

  从这些问题的设置来看,他基本已经确认了一些信息。

  “娜塔莎主管”,长田通过通讯器汇报道,“这个蓝小鱼很有可能确实如星尘号的那个船员所说,真的是五百年前的人。对近五百年来发生的社会百态完全不清楚,对人类和高拉特人在外交、军事、经济上的一众事务也几乎一无所知。而对五百年前的那场战争,虽然他也没有回答任何答案,但从表情和从测谎仪的数据来看,他应该是有所了解的。”

  娜塔莎似乎在忙着什么事,听完长田的汇报之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只交代了一句,该用你那个设备你就用好了,能搜集一点信息就搜集点信息。太子爷的说法是,我们X基因计划的本源目的是找出实际可见的时空虫洞的存在。这个蓝小鱼的所有答案中只有一件事我们需要的,那就是他到底使用了什么方式、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完成了穿越。

  长田身后,是一张巨型的金属椅子。椅子上方,是个圆形的合金头套,套头表面密布着各种针头。这就是他跟娜塔莎提到的所谓的“精神刺激装置”。根据长田拓巳好友去世前遗留下来的文件说明,这个“精神刺激装置”能够刺激人大脑皮层潜意识,能够让人回想起无数早已忘却、或者是大脑强迫自己忘却的记忆。

  只是,这套设备并不完美。在此之前,他做了几例“人体实验”,最终的结果无例外就是实验者在经受了巨大的精神刺激之后,完全失去了意识。当医疗组赶到接手之后,他们的大脑已经完全停止了工作,对任何的外界刺激都没有反应。

  不过,后来长田对精神刺激装置进行了调试和改动,但他还没有时间做最后的测试和实验。

  “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长田,毕竟我们是私自行动。如果花费太多精力和时间还没有得到成果,太子爷那里我还真不好交代。长田我们俩现在是一条绳子上的蚱蜢,如果让尼尔副会长知道了我们暗中的小动作,咱俩可吃不了兜着走。”

  “要不,就去试试好了”,长田暗自下定了决心。与此同时,长田自己心里也有些激动,毕竟这是他多年来研究首次有了突破。如果真的如之前预想的一样,蓝小鱼被证实是穿越过来的,那就证明了起源派假说的真实可能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