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0娜塔莎的意见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长田及两名手下一共三人,朝着黑暗的空间前进。果然穿过重重迷雾,在黑暗的尽头,一个十多米宽的洞口出现在三人面前。“这是,矿坑口?”手下一人惊呼道。

  长田点点头,这里就是曾经那条矽矿道的入口。当年,这条矿洞一共发掘了约7点几公里。在采掘的时候,曾经发现过许许多多的地下生物。拉姆亚星的生物相当简单,甚至整个高拉特星系的生物多样性都是不如太阳系的。比如亚斯星的主要生物就是绿砂蜥,而拉姆亚星的地下,就是那种叫作海象人的类人型生物。

  “看到那些小坑了吗,那些都是海象人的挖掘口。据说当年开采的时候,总有海象人拿着小木棍,龇着牙看着开掘机器。”也许是为了缓和众人的紧张气氛,长田拓巳边说着当年拉姆亚大开掘时候的趣闻趣事。

  不过,由于当年的工人都已经撤走,即使长田这么说着,其他人还是觉得紧张的情绪没有缓和多少。毕竟对人来说,天然对周围的黑暗和陌生有恐惧感。

  “嘀嘀嘀”,长田手臂上的信标信号又响了起来,长田摁动喷气背包后面的按钮,缓缓降落。“长田所长,怎么了?”

  “接下来我们要靠走得了,那边地形比较崎岖。”

  “长田所长,为什么矽元素后来就没有人再挖掘了啊?”手下人还是有些不明白。

  “其实都是利益使然了。这种元素虽然珍贵,可是在市面上的应用价值也不算太大。当年几大矿业公司在挖掘的差不多了之后,认为在矿道周边应该还存在有矽元素的矿点,但是那会整个拉姆亚星正经历经济大萧条。许多矿业公司因为主要矿脉的枯竭也疲于应付,债务危机铺天盖地而来,矽元素的开采公司在计算了得失之后就放弃了这个选择。

  至于后来人,比如我的朋友,在应对这里的复杂环境的时候,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总的来说,就是有兴趣的人没钱来这里研究矽元素,而有钱的人,也用不上这玩意,所以才拖到现在。”

  说着话长田拓巳扶着膝盖喘着粗气,“可真是难走,毕竟是矿道,不是让人走路的来着。接下来的路你们要小心了,那边是矿业公司最后挖掘开采的尽头,谁也不知道后面那几条岔路里有什么。开掘机器人在打出通道后,就再也没有人进去过了。”

  长田拓巳的回忆戛然而止,娜塔莎打断了他的思绪。“好了好了,长田,我觉得如果你真的认为这张图片有效果的话,你是不是应该继续发掘蓝小鱼的潜意识呢,说不定能发掘出更多的情报。”

  长田点点头,“娜塔莎你说的没有错,不过在此之前,蓝小鱼需要得到一段时间的休养。我想,这个精神刺激装置对精神和潜意识的刺激不小,如果长时间的使用这个装置,我怕我们会把蓝小鱼的脑子毁掉。现在,他可是个宝贝呢,要是不小心毁掉,那可麻烦大了!”

  娜塔莎微笑着说道,“剩下的事情就靠你去处理了。对了,探索星公司的人已经来和我接洽了,按照太子爷的说法,我们要和他们共享成果。”

  “对了,娜塔莎,我一直奇怪,为什么这个探索星公司会突然冒出来,他们不是做星际航运的吗?”

  “对,他们是做星际航运的,同时他们也是全星系最厉害的星际飞船制造和研发的公司。他们的研发部门对时空通道的研究比我们走的还要前。你想啊,如果我们证实了蓝小鱼是穿越的,是不是探索星公司就能证明时空旅行的可能性。我想他们也对拓展自己的业务有兴趣吧!”

  长田用一个奇怪的眼神看了看娜塔莎,那表情分明是在说“你怕不是疯了吧,这是什么鬼主意”

  娜塔莎哈哈大笑,“总之,我听说他们是通过然世岑也就是太子爷的关系来的,也许他们是有什么交易吧。别管那么多了,太子爷说没问题,那肯定没问题啊。”

  “好吧。”

  两人自然不知道至高议会的真实存在,也不知道衔尾蛇和探索星公司都是至高议会控制的公司。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正式起源派假说的真实性。当然,然氏岑支持了娜塔莎的决定,娜塔莎也不能辜负然世岑的要求。

  探索星的人,很快就要到了。

  与此同时,在南星太空港,一艘太空船缓缓的进入港口。南星漫长的太空港排队,让所以进出港的飞船都异常痛苦。可是没办法,除了南星少数的政府官员、外交人员,剩下的都得老老实实的接受排队系统的调度,这也是高拉特联邦政府引以为傲的少数政策。

  星尘号在焦急的等待,星尘号上的船员也在焦急的等待。除了星尘号上的四名船员外,船上还多了另外两人:妮可和莫妮卡。一位是蓝小鱼之前的老师,一位是蓝小鱼如今在机甲联盟的老师,他们也随着星尘号一道回到了南星。而他们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寻找蓝小鱼。

  莫妮卡是跟着一道来的,妮可在莫妮卡那里休养了短短几日、处理完了星际机甲联盟的事务之后就拉着莫妮卡出发了。星际机甲联盟对妮可如今的态度相当诡异,似乎一夜之间,妮可就从人人敬畏的超级机师,变成了毫无价值的人类机师。这点转变,妮可感受到的相当明显。

  不过,对她来说,能不能拿到机甲联盟的第三座桂冠其实也无所谓了,她并不在需要冠军来证明自己,所以果断的接受了星际机甲联盟的要求。联盟来处理的人,甚至都楞的说不出话来。妮可冷笑着说,“难道你们不就是希望我放弃比赛么,还这幅模样干什么呢?”

  迈尔斯、莫雨晴都面色沉重的坐在驾驶舱里,小林和特纳去轮机舱忙活了。尤其是莫雨晴,懊悔充斥着她的心灵。半年时间,让所有人都放松了警惕。实际上,衔尾蛇的人从一开始就死盯着蓝小鱼没有放过。

  “船长,我们先去衔尾蛇集团总部要人吗?”

  迈尔斯摇摇头,“不行,我们到目前为止还都是猜测,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确凿的证据。”

  谁知,迈尔斯的话却被打断了,“不,迈尔斯船长,我觉得我们要先确定的就是蓝小鱼的生死!”

  说话的是妮可,迈尔斯转过头来,用他的四只大眼睛恶狠狠的瞪着妮可,“妮可大师,我们星尘号出去的人,可没那么容易死!知道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