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1 一个熟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不是没有想过逃脱,但是衔尾蛇的人做的也太绝了。自从回到南星的衔尾蛇总部之后,蓝小鱼就一直处于意识朦胧中。长田拓巳想要研究的是蓝小鱼的潜意识,而陷入昏迷的蓝小鱼才是一个合适的研究对象。

  虽然只是昏迷,蓝小鱼的精神受到的创伤还是相当之大。长田拓巳在得到第一张潜意识图片之后,和娜塔莎交流过,决定继续去改进他的精神刺激装置。在此之间,蓝小鱼得到了一段时间的“闲暇时光”。

  衔尾蛇的人,给蓝小鱼安排了一个单人间。空间不大,但还算舒适。只是刚刚从深度昏迷中苏醒过来之后,蓝小鱼觉得浑身无力,除了能扭动脑袋四处观察,几乎什么都做不了。

  只是扭头看了看,蓝小鱼才发现,房间里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一个曼妙的身子,穿着白大褂正背对着自己。脚蹬着黑色高跟鞋,白大褂的身侧开叉,旁边是翘臀和蜂腰。只是这诱人的身姿看在蓝小鱼眼里完全没有什么感觉,他还正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

  蓝小鱼只在想一件事,“这人,真的好眼熟啊。”费力的移动着手指,蓝小鱼就如同新生儿一般,一点点从无法动弹中挪动分毫。“噗”的一声,似乎是床边的什么东西被蓝小鱼碰到了,摔在了地上。

  “啊”的一声娇呼,听到动静的那女子猛然转过身来。可惜她的脸上罩着面罩,带着一副黑边眼镜,一副研究员的派头。而眼镜后的那双透亮的眼眸,让蓝小鱼心头一亮,“是她?”

  那女子,惊喜的笑道,“蓝小鱼,你醒啦?”

  “果然是她”,听对方叫出了自己的名字,蓝小鱼就明白自己并没有认错人。

  “瞿灵,果然是你!”蓝小鱼似乎试图伸出手,但只不过抬起一点,就无力的垂下。

  瞿灵,摇曳着身子走到蓝小鱼的面前,轻轻的蹲下。“蓝小鱼啊,你怎么就被衔尾蛇的人抓住了呢!”瞿灵有些伤感的地垂下脑袋。

  “我,我也不想的”,蓝小鱼眨了眨眼睛。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看着瞿灵的装束,蓝小鱼已经明白她现在也是衔尾蛇的人了,恐怕她能够解答自己的这个问题吧。

  虽然一直在调查衔尾蛇,也隐隐约约的对衔尾蛇的目标有些猜测。但到底都是蓝小鱼自己的想法,衔尾蛇到底想干什么,蓝小鱼也不能完全猜出来。此刻如果瞿灵就是衔尾蛇的人,也许她能够知道一些答案。

  谁知瞿灵却摇摇头,羞涩道,“蓝小鱼,我也不知道。你也知道,我就是他们的一件工具,我能做的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的。他们安排我做衔尾蛇的研究员,我就只能做研究员。不该问的不能问,不该说的也不能说。”

  瞿灵称呼衔尾蛇的人叫他们,让蓝小鱼明白她也不完全和衔尾蛇是同心的。

  “蓝小鱼,我只知道,你牵扯进了衔尾蛇集团的一个核心项目‘X基因计划’。这个计划据说和高拉特社会的一个宗教组织‘起源派’有关,更多的信息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们想寻找高拉特人的起源。只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蓝小鱼,他们为什么会找上你呢?”

  瞿灵似乎真的不知道原委,蓝小鱼也不知道怎么和她说。但他能确认瞿灵说的应该是真的,如果这个所谓的X基因计划和起源派要寻找的是高拉特人的起源,那自己这样无意中通过时空虫洞的人,不恰好正是他们的研究目标么?

  但,不知道瞿灵此刻现在到底站哪头,蓝小鱼也不敢对她说实话,只好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眨了眨眼睛就不说话了。

  “蓝小鱼啊”,见蓝小鱼不说话,瞿灵也不介意,“其实,蓝小鱼我很对不起你。我之所以在这里,只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俩个有过一面之缘,希望我这个熟人能好好照顾你。你得到了最好的照顾,也希望你能够配合一些,长田拓巳所长的研究是跨时代的,虽然我也不懂……”

  说着这些话,瞿灵有些羞涩的低下头。两人确实发生过那样的关系。

  “那,瞿灵,你到底在做什么呢?”蓝小鱼问道。

  “之前长田所长给你用的是一种精神刺激装置。这种装置能刺激你的潜意识,将潜意识里的记忆转化成脑电波,再有同样特制的装备接受,并显映在底片上。”

  “读取我的记忆?是这个意思吗?”蓝小鱼问道。

  瞿灵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才点点头,“也许,大概,你这样说是没错的啦。”

  蓝小鱼忍不住在心里腹诽道,“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丢失的那段记忆是什么,这帮衔尾蛇的人居然还想找到结果。莫名其妙的穿越时空通道,为什么会来这样的世界,为什么会来到五百年后的高拉特星系?”

  “蓝小鱼,你也别想太多”,瞿灵做到了蓝小鱼的身边,伸手拉过蓝小鱼的手,将他的大手摁在自己的大腿上。“如果有机会,我会帮你的,蓝小鱼。但是,如果是现在的情况,你还是稍安勿躁。”

  听着瞿灵的话,蓝小鱼忽然想到什么,猛然说道,“你是被逼过来的?”

  瞿灵一愣。

  瞿灵确实是被逼来的。作为人造人17号,瞿灵一直以来都没有自己做决定的可能。之前去做机师如此,再去接近蓝小鱼,再去侍奉亚伯,种种事情,都不是瞿灵能控制的。

  在上次,瞿灵被通知她可以以普通人的身份进入衔尾蛇公司,做一名普通的研究员,岂料不过短短半年时间,自己又有了新的任务,照顾蓝小鱼。不,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从蓝小鱼口中掏出更多的回忆和潜意识。

  瞿灵的心头非常的矛盾。短短的交流,让蓝小鱼和瞿灵之间有了不一般的感情,瞿灵对蓝小鱼有了些依恋,并不愿意彻底帮助衔尾蛇。但又不希望衔尾蛇能够获得蓝小鱼的秘密,虽然,瞿灵都还不知道蓝小鱼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这种矛盾,让瞿灵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在蓝小鱼面前相当的手足无措。

  “总之,蓝小鱼你先休息吧。我听说精神刺激装置对你的精神伤害很大,而长田所长依旧在研究新的装置改进。”瞿灵有些忧心忡忡。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