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5 探索星来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衔尾蛇总部。

  最近总部的人气很萧条,不止第一副会长然世岑很少露面,就连其他几个主要的副会长都不知道去哪个星球忙业务去了。负责日常事务的执行副会长,每天忙得焦头烂额,集团里人心惶惶,大家都忐忑的不得了。

  这种感觉的来源,自然是然世岑和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合作。距离大选越来越近,衔尾蛇的人都意识到集团的业务并不会再像过去那么单纯了,大选带来的影响,让所有人都有所担忧。

  确实,衔尾蛇的基本业务依旧红火的如火如荼,用日进斗金来形容也都是不够夸张的。霸占了整个高拉特星系生物医药超过半数的市场,让衔尾蛇有资本进入到政界搅局。

  然世岑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奔波于星系各地,作为一个新兴政党,虽然大高拉特国家党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民意支持率。但大选前最后的拉票、宣讲工作,自然不得放松。然世岑的私人飞船,载着党魁亚伯,去往了一个又一个小型移民聚居区,以争取到更多的支持者。

  事实证明,在金钱面前,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每到一个地方,然世岑总是先给当地的居民送去大量的商品,美其名曰“慰问品”。“那些人类商人,高价倾销他们的商品、奢侈品,掠夺我们的财富。看看你们的居民点、移民区,破破烂烂毫无发展潜力。我们的政府对你们不管不顾,举起你们的手吧,选民们,支持我们大高拉特国家党。只有彻底将人类势力从高拉特星系驱逐出去,我们才能振奋自己的星系……”

  亚伯的演讲永远是那么富有激情,配上然世岑的金钱,大高拉特国家党无往不利。

  与此同时,在衔尾蛇总部,娜塔莎主管正面无表情的站在衔尾蛇总部大楼的下方,看着远处一行浮空车。

  一溜的黑色礼宾车,预示着载着得是贵客。娜塔莎的心情很复杂,来人是探索星公司的总裁苏邦进,这是然世岑亲自交待的任务。然世岑说,衔尾蛇公司和探索星公司有一项合作计划,关于空间穿越可能性的。更多的内容并没有向娜塔莎透露,但娜塔莎也能猜到多半是跟X基因计划有关。

  苏邦进与然世岑不一样,他年龄更大一些,也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在此之前,娜塔莎也不过只是听说过他的名头而已。

  这排浮空车挨个开门,不少身着黑衣的保镖下车,簇拥着一位高拉特中年人,往这边而来。

  娜塔莎知道正主来了,连忙上前:“你好,是苏邦进总裁吗?”那高拉特中年人带着墨镜,模样很酷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静止了一会才说道,“我是苏邦进,你是然世岑安排的人吗?”

  娜塔莎点点头,“我是衔尾蛇的主管娜塔莎,我负责X基因计划!”

  苏邦进点点头,“走吧,边走边说。”

  会议是在衔尾蛇总部的一处会议室进行的。苏邦进看着眼前的小山一样厚的资料,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娜塔莎主管,这么多资料,你是打算让我看到天黑吗?”

  苏邦进的气场很强大,不愧是探索星这样规模公司的总裁,就是然世岑在他面前,都还要吃年龄和阅历的亏。

  娜塔莎连忙陪笑道,“当然不是,我这就给您介绍目前的成果。”

  在和苏邦进简单交流过之后,也许是因为然世岑的关系,苏邦进简单向娜塔莎透露了探索星公司的“时空线”计划。简单来说,时空线计划和衔尾蛇的X基因计划,都属于一个更大规模的项目,从血缘上来说,天然有着相当强的关联。所以X基因计划的成果,苏邦进是可以直接拿来用的。衔尾蛇集团的然世岑对X基因计划漠不关心,但苏邦进对他们的时空线计划还是有所追求的,这才亲自上门。

  “我们的主要研究机构在亚斯星,距离这里的距离可不近,希望你们的实验结果,能够充分的打动我。在此之前,然世岑这小子只给我透露了你们找到一位自称是穿越时空的人类?”

  苏邦进来之前应该是做了不少准备功课,上来就开门见山。娜塔莎只好将南星基因研究所如何在经年累月的研究样本中发现蓝小鱼样本的意外、如何在进行背景调查时意外的发现蓝小鱼空白的过往;又如何寻找到了蓝小鱼工作的星际飞船星尘号、通过对船员的审问拿到了第一手的线索。

  苏邦进的疑问和当时的然世岑很像,“你们就凭着这几个船员的口供,就确认了这个蓝小鱼是真的穿越的?这样太儿戏了吧。”

  探索星公司的时空线计划一直在寻找能够供飞船穿越的时空通道,但在真正确认之前,他们也不敢说他们寻找的目标就真的存在。

  “当然不是了”,娜塔莎解释道,“这就说到了我们南星基因研究所的长田拓巳所长。他发明了一个装置叫精神刺激装置,能够将人潜意识里最深层的记忆,通过脑电波的形式传递出来,最后在接收器上生成具象图案。这个蓝小鱼在我们的调查过程中发现他对穿越的过程毫无记忆。而在穿越这件事上,他本身穿越并不是最重要的事。”

  “你说的没错,娜塔莎主管”,苏邦进赞许道,“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他是因何穿越,如何穿越,穿越前后有无影响。所以,只要确定他穿越事迹的真实性,才是第一步的。”

  “但恰恰是这个蓝小鱼,他在穿越前后的记忆完全丢失了,所以才需要用到长田所长发明的这台精神刺激装置。”

  “那你们得到任何可用的线索了吗?”苏邦进似乎不满意娜塔莎说一句停一句的状态,直接问道。

  “目前为止,长田所长的精神刺激装置只得到了一张模糊不清的图案,长田说,这是样本蓝小鱼在穿越前印象最深刻的画面,肯定相当重要。不过苏总裁你放心,长田所长已经在改进他的精神刺激装置了,后面可能还会有更多发现。”

  “是这个画面?我只看到了三个高拉特人啊?”苏邦进不解的看着面前的图像,有些疑惑。

  “苏总裁,是什么图像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真实不真实,您说是吧?”娜塔莎严肃的回答道。

  “行吧,反正你也说了,你们马上会有改进过的装置,我拭目以待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