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3 营救计划(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妮可和莫妮卡回到迈尔斯等人落脚的旅店,众人已经在焦急的等待消息了,看到两人的神情,迈尔斯第一个哈哈大笑,“我就知道你们肯定拿到第一手的消息了,怎么样,说说看!”

  妮可和莫妮卡两人面面相觑,心说脸上的表情就这么明显了。“妮可大师,莫妮卡老师,你们就别钓我们胃口了,赶紧告诉我们吧,到底是什么情况啊!”莫雨晴显然相当着急,跑过来拉着妮可的手就摇啊摇啊。

  妮可招呼大家围坐过来,简单把情况和大家介绍道,基本都是来自于瞿灵的说法:“衔尾蛇果然对蓝小鱼的基因有兴趣,包括蓝小鱼穿越的身份。”

  在这几天的相处中,莫妮卡是自愿起来帮忙的,所以迈尔斯等人也没有瞒着她,将蓝小鱼的事情也告诉了莫妮卡。因此,莫妮卡也知道了蓝小鱼来自五百年前的事实,虽然当时她一脸的不敢相信,不过这几天下来倒也坦然了。

  妮可接着说道,“蓝小鱼被关押在衔尾蛇在米斯特城的一座基因研究所,也就是之前他提到的南星基因研究所。据瞿灵所说,南星基因研究所承担的是衔尾蛇一项重要的研究项目,听说是叫X基因计划。而且还不只是衔尾蛇,还有其他的公司也和这个计划有合作项目。

  蓝小鱼现在的情况很不好,为了保证研究的成果,他们先是用言语欺骗了蓝小鱼。蓝小鱼本身意图寻找自己丢失的记忆,所以接受了对方合作的请求。但是南星基因研究所的长田拓巳所长在实验中违反了合作协议,加大了能量输送。据瞿灵说蓝小鱼的大脑因为受到了大剂量的能量刺激,已经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长田拓巳是个科学疯子,如果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他根本不会管蓝小鱼的死活。”

  “那,我们赶紧去啊!”莫雨晴心焦,冲着迈尔斯看去。

  迈尔斯当然也心急,听妮可这么说,蓝小鱼现在就只能靠在场的这些人了。

  “既然,情况已经清楚了,那么妮可大师,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合计一个计划,如何才能顺利的救出蓝小鱼。”

  妮可微微一笑,“幸运就幸运在,我们有瞿灵这样一个内应,还有我这样一个?”

  “什么?”迈尔斯和莫雨晴等,激动的看着妮可。

  “我这样的,有头有脸的公众人士啊。”

  “切!”迈尔斯不屑道,不同于莫雨晴他们年轻人,迈尔斯对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明星们倒不是特别在意。

  就在那天夜里,星尘号的众人、妮可和莫妮卡六人围在一起彻夜未眠,制定营救蓝小鱼的计划。

  “不行”,迈尔斯气呼呼的丢下手中的笔,“这幅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结构图太过于粗糙了,这个瞿灵也是,就算提供给我们帮助也得提供个靠谱点的图啊。”

  莫雨晴安慰道,“人家都说了,她自己在研究所里也没啥地位,能给我们这样粗糙的图,已经是她最大的努力了,船长,你可不能老是莫名其妙的迁怒于其他人啊。”

  “我……”迈尔斯无话可说。

  为了帮助星尘号的众人营救蓝小鱼,瞿灵手绘了一张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结构图。这张图是瞿灵在研究所里待了这么多天以后凭着印象绘出来的。在图上,有两处被标记了重点标记:分别是长田的实验室以及蓝小鱼的隔间。蓝小鱼,要么就被关在那个隔间里,要么就在实验室里。

  “你们说,还是把瞿灵叫过来一起商量吧。她这么重要的内应,没她我们没法讨论下去啊。”

  “船长!”莫雨晴娇嗔道,没讨论几分钟,迈尔斯居然又不耐烦了。像他这样的星际走私贩,习惯于用拳头解决问题,动脑子的事,确实不太擅长。妮可温柔的在旁边递过来一杯茶,“行了迈尔斯船长,你消消火,到旁边喝茶休息会去。想主意的事情我们来就行了。”

  在这种时候,就能看出星尘号上船员能力的不凡了。小林是高级程序员,精通全星系各类机器语言和程序开发。在这个团队里,他必须要设计出足够强力的解码器,这样,营救人员才能顺利的进入研究所的安保防护。

  小林应付的是计算机、智能防护系统,那特纳,就要负责解决机械装置。研究所的安保措施,除了由超高智能计算机负责监控系统外,还有不少纯机械力的防护。比如,研究所内部通道的安全门。这些门,由厚重无比的合金组成。

  理论上,小林只要能取得系统的绝对控制权,这些门都不是问题。但是精通于此的小林也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不少安保措施现在都做的太过于傻瓜式,一旦受到攻击,直接选择放弃防护,全部屏蔽。没有更高级别权限进入,基本就没有动作。这种被小林称作“乌龟式”防护的方式,就需要用到特纳的机械知识了。

  在众人的分配中,妮可和迈尔斯,则是其中的核心人物。作为超级机师,妮可是明星公众人物,她会选择正面上门吸引研究所内人员的注意力,为其他营救人员创造机会。

  精通于“街头格斗”的迈尔斯,将是主要的战力。根据众人的判断,作为民用集团,衔尾蛇内部的安保措施并不会有太多的武器,只要能够用最快的速度抢得蓝小鱼,他们有足够的把握能够带他出来。

  至于计划的另一个关键人物-瞿灵,她作为内应,在计划当天会选择从内部取得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监控权,为营救计划提供保障。

  星尘号的医疗官莫雨晴,这个时候自然是做她的老本行。蓝小鱼的身体状况并不好,在接到他的时候需要接受第一时间的医疗措施。

  最后,莫妮卡,她会想办法在妮可的帮助下,从星际机甲联盟总部搞来一台训练机甲。当晚,莫妮卡会驾驶机甲停留在研究所外面,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其他情况。“瞿灵说研究所安保队伍中有机甲守卫机甲,平时不怎么动用。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还是做点准备的好。”

  经过一夜的讨论,众人基本确定了营救计划。总的来看,这个计划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简单粗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