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85 瞿灵的意外发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也不知道是对方大意,还是瞿灵的运气真的不错。总之就在守卫森严的南星基因研究所里,居然只剩下瞿灵一个人面对着眼前灰色罩衣的设备。

  “这是什么?”瞿灵心头疑窦丛生。

  “不行,正事要紧!”瞿灵心里有个声音,提醒着她先办正事。

  “看看好了,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又有另一个声音,同样在脑海里回响。

  感觉到自己的左手似乎有些不受控制,挣扎着往前方伸去,瞿灵感觉到脑海里的争吵越发的激烈。

  “看一看吧!”,“不要看,正事要紧!”,“看一看吧!”,“不要看,正事要紧。”

  “哗”,罩衣猛然被掀开。

  “哎,你这左手太不争气了”,瞿灵狠狠打了自己左手两下。

  不过罩衣都已经掀开了,瞿灵的两个眼睛都被吸引在眼前的设备上挪不开了。

  “这啥玩意啊?”

  在瞿灵面前,是个黑漆漆的金属家伙,上面毛茸茸立着一堆探头,完全看不懂是干什么的。伸出手摸摸,设备冰冰凉凉,摸不出是什么材质,毛茸茸的探头其实也是金属质地的。

  “早知道不看了,看也看不懂啊!”瞿灵有些泄气。确实,就黑漆漆的一个“大铁疙瘩”,还长了乱七八糟的一堆触角谁看得懂嘛。

  “咦,这是什么?”瞿灵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低头。在铁疙瘩下方,一堆纸张堆在哪里。这更奇怪了,现代社会,人类和高拉特人已经很少用纸张书写了。

  满心好奇的瞿灵抽出一张纸,只见上面写着“虫洞探索装置原理解析”。

  “虫洞探索装置,这是什么?有用吗?”瞿灵更不懂了,“这里是基因研究所哎。不会是探索星公司的东西吧,刚才那堆人提到了探索星公司…”

  就在此时,嘈杂声从旁传来,吓了瞿灵一跳。似乎是刚刚争吵的人,已经回来了。

  瞿灵够聪明,刚想离开,转念一想,回身抬起自己的私人通讯器,对着那堆什么原理解析一阵猛拍。

  都这时候了,她想能拍走一点是一点,谁知道这些东西以后还有没有用,管他呢。

  私人通讯器是现代科技的集大成者,其拥有的功能相当丰富。这个时候自然也就发挥了它的作用,迅速的将这份罕见的纸质文件内容拍了下来,然后瞿灵就回到了刚刚躲避的地方。

  之前争吵的那队人,恰好在这时候回来了。瞿灵擦了擦脑门上不存在的汗水,心说好险。

  争吵似乎已经结束,虽然眼神还不太好,但双方也没有再多说。埋头抬起那个大家伙准备离开。还好刚刚瞿灵将罩衣也已经罩回去,那帮人,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大家伙被抬上了一辆货运飞车。一名看上去像是衔尾蛇的员工,插着腰吩咐,“马上发车,一个小时之后,即将前往太空港。开的时候小心一点,这台机器不是我们衔尾蛇的。”

  看着一群人渐渐远去,瞿灵心头也算是明白了。这帮人抬着的这台仪器和探索星公司有关。在衔尾蛇的基因研究所里,怎么会出现探索星公司的东西,让人费解。联想到之前出现在蓝小鱼面前的探索星公司的那个总裁,不得不让瞿灵心生疑惑。

  “看样子,这个探索星公司,也和蓝小鱼的事情有关呢!”想到这里,瞿灵连忙翻出手中的私人通讯器,检查刚刚拍到的资料。

  瞿灵虽然没有接受过完整的高等教育,但是作为基因克隆人,在基因改造阶段,她的智商和逻辑思维能力,就被衔尾蛇的科学家们人为干预过,所以大体上还是能看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

  时空虫洞,虽然说上去相当玄幻,但其本质,是隐藏在宇宙空间暗物质里的一种高维通道。有的人甚至怀疑,这种时空通道,是高维生物人为制作的…

  探索星公司在研究星际航行的时候,寻找更多的虫洞通道,是他们比较现实的一件事。只是,时空线计划夹在其中没有被人注意到罢了。

  瞿灵手中这份资料,就是一架“虫洞探索装置”的说明和原理图。虫洞隐没在宇宙空间宽垠的范围里,许多甚至在不可探索的暗物质空间中。

  最初的星际探索,就和人类历史的大航海时代一样,用无数生命换来的波涛汹涌中一条蜿蜒曲折的航道。星际航道也是如此,别看现在交连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的航道如此繁忙,但那都是千百万人牺牲才确定下来的主航道。

  而这些航道,不过经过了宇宙空间里极小的一片范围。

  按照这份原理图上的说法,探索星公司的虫洞探索装置,可以在三个天文单位的距离上,准确探索出可供跃迁航行的虫洞坐标。

  不要看三个天文单位还是很大,这是在宇宙尺度下。举个例子来说,文明生物在广阔的空间中寻找可供通行的航道,这就像在大海里捞针,纯粹靠碰运气。探索星的这套虫洞探索装置,就像是一枚磁铁,用磁铁在大海里捞针,可能效率稍微会高那么一些。

  看到这里瞿灵明白了,衔尾蛇的人想在蓝小鱼身上研究的是一个坐标,有了这个坐标,探索星公司的“这枚磁铁”,用起来效果会好很多。而如果没有蓝小鱼的坐标,用磁铁在大海里捞针,恐怕也不是特别有效率的事。

  至于探索星公司和衔尾蛇他们跟至高议会的事,瞿灵自然是不知道的。其实,探索星他们捞的虽然也是针,但是却是枚比较特殊的针。这枚针能够刺破时空屏障,让现在的人回到过去,这才是至高议会的终极目标。

  “哎,不管这么多了。这东西看上去很有用,也不知道探索星公司的人为什么会把这么重要的原理图扔在设备上。也许以后会用得着,先拿着再说”,瞿灵当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谁也没想到她的无心之举,日后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瞿灵离开这个通道,继续打探星尘号的众人要求他打探的东西。按照船长迈尔斯的说法,营救行动会在几日内进行,一旦瞿灵这边发出可以行动的信号,他们就会启动计划。

  “蓝小鱼啊蓝小鱼,你可要撑住啊!”瞿灵心里想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