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95 大遗迹的坐标(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M43大遗迹是古战场遗迹,在这片跨越两个天文单位尺度的巨大空间里,散布着超过五万艘的战舰残骸。从最大的“木星级”空天母舰到“土星级”歼星舰,再到“天王星级”星际突击舰和“海王星级”运输舰,各种各样的战舰残骸不一而足。

  最大的那种木星级的空天母舰,肉眼可见的就有数十艘,它们有的被击成了几段碎片、有的直接就是聚变引擎爆炸导致船体后半段被炸碎了。还有一些运气不好,被星际突击舰打掉了指挥中心和轮机舱,无法坚持战斗而全员撤离的,还保留着当时的完整船体。

  围绕着那些作为分舰队旗舰的空天母舰的舰体周围,是各种各样损毁的其他等级的战舰。他们的“排水量”没有空天母舰那么大,即使是损毁后还保持着大部分的舰体。这些更小一级的飞船,许多都只能看出个舰体残骸的大概样子,更多的,都是离散的碎片形状。

  “我们没有安全的航道坐标,只有等待全部扫描结束之后才能进入!”苏邦进给娜塔莎解释为何现在飞船还没有行动。

  作为衔尾蛇的主管,娜塔莎虽然也时常跑各个星系的业务,但对于星系航行方面自然没有探索星的老板苏邦进那么了解,苏邦进好心的给娜塔莎解释了几句。

  “那这需要多少时间呢?”

  “这片残骸的面积过于大了,我估计最乐观的时间也要大约一个高拉特标准日,才能够构建出完整的导航地图。”

  “那坐标点呢?”显然,对于两人来说,坐标点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我刚说了,这片残骸区域是在移动的,我们得到的坐标点是蓝小鱼潜意识里的坐标点,换句话说,是当时他经过的那个点。时间都过去了这么久了,我们要根据这片区域的绝对移动速度重新计算现在的坐标点。而这,就是他们正在忙碌的事情!”苏邦进伸手指了指飞船驾驶舱里那些忙碌的人群,他们都是探索星公司提供的科研专家,专门为此次任务从亚斯星的时空线计划研究基地临时调派来的。

  在飞船的驾驶舱里,有一座特殊的基座台,四台小型全息投影器分布在四个角落。此时,投影器的灯光在基座台上开始逐渐形成光亮,隐隐约约的有图案出现,看上去就是战舰的残骸形象。

  “你看,娜塔莎主管,这就是我们面前的这片区域的全息扫描图。飞船的智能电脑在分析全盘扫描结果后,会将当前空域的情况在这座显示台上显示出来,这样我们在探索的时候就有详细的指引了!”

  娜塔莎全神贯注的看着眼前的全息显示,果不其然,从最开始的一个角落,全息投影在缓慢的增长中。先是一艘战舰残骸,然后两艘,然后三艘,慢慢变多。

  “不对啊,苏邦进先生,你说这就是我面前的这片区域,可这全息显示的战舰残骸似乎没有实际空域里的多啊。”

  苏邦进眯起眼睛看了看,然后微笑着解释道,“直径低于二十米的残骸,智能计算机就选择放弃显示,优先计算体积比较大的残骸。我这艘机遇号飞船,本身就是科考实验船,抗击能力还是有的,这些小型残骸,对我们造不成太大影响。”

  “原来如此。”

  扫描进行的很快,似乎比苏邦进之前预估的时间要短。三维全息投影,完整的显示出了M43大遗迹的全部状态。

  “我们得抓紧时间,虽然整体上没有大的变化,但这片区域里,还是时不时会有爆炸发生,所以说,这份扫描结果的有效期非常的短。”

  娜塔莎呆立了半天,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情况。

  “那是肯定的,不然,这片区域的地图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发出来过呢。要知道,在这片遗迹讨饭吃的海盗和走私贩可不在少数啊。”

  三维全息投影渐渐完整,整个基座台的百分之九十的部分已经有投影。在娜塔莎和苏邦进交谈的时候,随着一声“滴”的响声,投影地图构建完成。

  “总裁,投影地图已经完成构建,现在开始计算初始坐标和当前坐标,并计算航径。”机遇号的船长向苏邦进汇报道。

  “开始计算!”

  “是!”

  随着苏邦进的命令,娜塔莎看到面前的三位全息投影地图又开始变化。从地图外侧的一个红点处,一条明亮的红线开始进入地图内部延展,像一条弯弯曲曲的蛇,绕着那些战舰残骸前进。终于停在遗迹深处的一个坐标点上。

  “这个坐标?”

  “这就是蓝小鱼潜意识中提取出来最早的坐标点。如果蓝小鱼真的是从五百年前穿越而来,那么这个坐标点就是他最早出现的地方。不过由于M43大遗迹是在整体移动的,所以如果叠加上相对移动速度,那么这个神奇的坐标点就应该是在……”

  随着苏邦进的手指移动,从三维全息地图上的那条红线也跟着一起移动,最终停留在M43大遗迹残骸的另一处。

  “看上去,这里似乎距离大遗迹边界都不远了啊,还好我们来的早啊,如果再晚来几年,是不是就再也找不到这处坐标了!”娜塔莎看着那红点位置,在它的旁边,还只有少数的几百艘战舰残骸了。

  苏邦进笑了笑,这个娜塔莎主管看样子确实对宇宙的知识并不是那么了解。虽然看上去那边只有几百艘战舰,但在宇宙尺度上来说,还是相当大的一片区域了。

  船长转身汇报,“总裁,已经完成所有的地图构建和坐标计算,根据您提供的坐标点,这处坐标的准确位置位于M43大遗迹第一象限偏23度角方向,距离我们不到0.02个秒差。如果智能计算机的计算没有出错的话,机遇号可以在四天之内到达那处区域。”

  苏邦进满意的点点头,“那还等什么,出发吧!”

  “是!”船长敬了个礼,回到了自己的指挥位置,“右满舵,全速前进!”随着船长的命令,那三维全息地图黯淡了下去,一道红色的粗线反而是明亮起来,看上去就是机遇号本次的航线!

  “娜塔莎主管,我们也去休息一下吧。”苏邦进转身邀请娜塔莎离开了驾驶舱。从这里到达坐标位置还有一定的时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