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97 大遗迹的坐标(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虫洞探索装置是由一艘小型飞船运送到坐标点附近启动的,娜塔莎和苏邦进在机遇号上紧紧盯着舷窗外的那艘小飞船。微微晃动的船体在前进,几乎没有看到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在机遇号的驾驶舱里,巨大的三维全息地图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海量的数据流。“开始发回数据了!”船长惊喜的看着苏邦进,后者冷静的挥了挥手示意安静,“我看到了!”

  这数据流相当复杂,娜塔莎看不太懂,但看苏邦进紧皱的眉头,她还是有所感觉,实验应该是得到了一些结果。

  “这些数据流显示那段空间和周边的宇宙空间有着不一样的基础常数,无论是电子辐射还是背景微波辐射的数量都很少。”船上的科研专家此刻都围在这幅屏幕之前,低声的和苏邦进交流着。

  苏邦进点点头,“是啊,确实如此。不过现在时间还太短,等等看再说。”

  “娜塔莎主管”,苏邦进示意娜塔莎过来,然后低声给她解释道,“看上去蓝小鱼提供的这个坐标点确实有些异常的地方。”

  “怎么说?”娜塔莎现在还不懂他们得到了什么数据。

  “可能娜塔莎主管并不了解天体物理和量子力学,从眼前的数据来看,坐标点附近的空间,确实存在一种叫做‘空域’的特殊状态。”

  “空域?”

  “对,你可以理解,这片空间和周边的宇宙空间相比,是一片空的区域,什么都没有!”

  “可宇宙空间,不是本来就什么都没吗?”

  即使是在星际时代,许多人还是认为宇宙空间是空无一物的,但这是不正确的。在宽垠的宇宙空间中,遍布着看不见的磁场、微波、电磁波、背景辐射、暗物质,这些东西,组成了真正的宇宙本来的面目。但是苏邦进发现,根据仪器传回来的度数,坐标点附近的空间,似乎真的什么都没有。

  没有磁场、没有微波、没有电磁波、没有背景辐射、没有暗物质,真正的空无一物,什么都没有。

  “像是空洞?”娜塔莎弱弱地问道。

  “像是空洞!”苏邦进重重的点点头。

  解释完之后,苏邦进又再次将目光放回到面前的三维全息显示上,那些数据流似乎变缓了。“数据读取差不多了?”苏邦进问道。

  “是的,基本的数据已经读取完了,现在正在构建数学模型!按照这个数据量,预计要二十到二十五分钟。”领头的一位科学家回答道。

  苏邦进不再说话,娜塔莎也在旁静静的看着,三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比之前预估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娜塔莎眼睁睁的看着一支沙漏状的通道样式的东西出现在三维全息屏幕上。

  “这,这……”娜塔莎伸手指着那显示出来的“漏斗”,震惊的有些说不出话来。

  “没错了,确实是一个时空通道模型,它的数学模型构建和我们已知的虫洞模型基本没有太大差别。”苏邦进眯着眼睛盯着那构成的模型,斩钉截铁道。

  不过苏邦进的判断是一个初步判断,如果要再得到准确的数据,还需要更多的证明。周围的科学家们疯狂的忙碌起来,所有人都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的兴奋。

  作为时空线计划的科学家,这帮人一辈子都在为这样的一个目标努力,此时此刻,就在他们眼前,一个真实的时空通道正打开着,如何能不让人激动呢。

  “苏邦进先生,如果证实这是一个已知的时空通道,我们要进去吗?”娜塔莎忽然有些疑问。

  苏邦进想了想,“进去肯定是要进去的,只是不是现在。我们并不知道这个时空通道到底通向哪个时代、哪片区域,在进去之前,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不过,娜塔莎主管,你有没有兴趣靠近过去看看啊?”

  “啊,看看?”

  也许是出于对未知的兴趣,苏邦进邀请娜塔莎乘坐小型飞船,劲直往坐标点附近飞过去。时空线计划持续了这么多年,作为主持人的苏邦进自然对此相当执念。趁着科研专家们还在研究的同时,两人决定去实际地点看看。

  苏邦进自然知道,所谓的时空通道,并不是人肉眼可见的东西,上前“看看”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在苏邦进的飞船和搭载着虫洞探索装置的飞船对接后,苏邦进惊讶的收到了来自机遇号上科学家们的惊呼声。

  “老板,虫洞、虫洞数据发生了大规模的变化!”

  刚刚登上小型飞船的苏邦进和娜塔莎震惊的看向对方,苏邦进连忙扑到飞船的舷窗口,似乎寄希望于肉眼能看到什么改变。

  他确实看到了,相当神奇的一面。

  原本,在M43大遗迹的这片飞船残骸中,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此时此刻,他居然惊讶的发现许多诡异的蓝色光芒出现。苏邦进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仿佛自己花了眼。

  这可是宇宙空间,这种诡异的蓝色光芒是什么玩意?刚刚的数据不是显示这里是一片虚无的空洞。

  “老板,虫洞附近发现大量的电磁辐射,我们不知道来源、找不到来源,老板,建议你们立刻后退。”机遇号上的首席科学家,在疯狂的呼叫,通讯器里传出来的声音让娜塔莎心惊肉跳,她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前劝道,“苏邦进先生,要不,咱们先回去?”

  苏邦进却狂热的吼道,“回去?娜塔莎主管,咱们眼前这一切,可是几百年难遇的奇景啊,现在回去,你的下半辈子不会后悔吗?”说罢也不管娜塔莎,继续回头疯狂的盯着不远处的景象。

  就在飞船上,虫洞探索装置被吊装在飞船的腹部,全功率运行的设备,将一道道电磁探测光束发射向远处的空间,和那诡异的蓝色光芒交相辉映。

  “会是什么呢?新的穿越者引发的时空涟漪?虫洞消失或扩大引发的波动?”苏邦进嘴里念念有词,将无数的想法抛出脑海。娜塔莎不得不承认,这蓝色的宇宙天空,看上去,似乎还有些美丽呢。

  突然之间,机遇号上的科学家呆若木鸡的看着眼前的数据流,一秒钟之前,所有的数据流如同被截断的流水般,消失不见了。前一秒钟,还有海量的数据发回,下一秒,一条数据都没了。

  首席科学家呆呆的抬头看向舷窗外,在那里,两艘小飞船连同虫洞探索装置,居然不见了!

  “天啊!”科学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