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2 乱局(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三个月的时间,然世岑都还没完全适应自己身份的转变。

  眼前这间位于裁决城巨大的办公室,其奢华程度完全超越了自己在米斯特衔尾蛇总部的那间会长办公室。

  高拉特联邦政府是星际战争之后成立的,距今也有五百年的历史了。这里却丝毫看不出有陈旧的气息,所有的一切都显得相当的现代化。只有进到这里之后,然世岑才发现,做一名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总理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高拉特星系拥有几十亿人口以及数亿人类移民,拥有五大移民星以及几百座小型移民空间站。其领土范围横跨了上千个天文单位,在不到一光年的尺度上,都是高拉特文明的影子。

  而自己作为高拉特联邦的总理,每天要处理的事情真的是超过自己的想象。根据高拉特联邦的分工,亚伯作为政府首脑,更多的是从决策层面影响整座星系。而总理,就需要完成许多琐碎的繁杂事务。

  因此,然世岑这段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政府的工作事宜中,整个衔尾蛇的工作都被他抛到了脑后。

  当然,衔尾蛇作为南星本地有数的超级大集团,本身也不需要然世岑做过多的关注。毕竟这会儿所有人都知道衔尾蛇的老板已经成了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总理。

  然世岑这项花费了近十年的布局,总算是在机缘巧合、无数人的努力之后,收获了它应该有的成果。

  衔尾蛇集团一共有五名副会长,然世岑作为集团继承人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副会长。另外四名副会长分管集团的各项业务。在然世岑成为总理之后,尼尔副会长和他的其他同事们,一道为衔尾蛇这家超级大公司掌舵。

  在这种时候,尼尔副会长已经完全忘记了他当初相当看好的主管娜塔莎。然世岑曾经给尼尔说过,娜塔莎因为他交办的事务,意外在M43大遗迹失踪。经过多番寻找之后仍无下落。对此,尼尔副会长除了表示遗憾之外,也没有过多可以说的。毕竟对他来说,现在正是衔尾蛇集团蒸蒸日上的阶段,每多努力几分,也许为了会收获想不到的利益。

  这种时候,区区一个中层主管,就算是曾经得到过自己不小的赏识,也无法引起他的全部关注。

  然世岑自然也没有将娜塔莎绕过尼尔向自己申请主持X基因计划的事告诉尼尔,尼尔并不知道这中间还有这段插曲。

  至于X基因计划的另一个重要人物,长田拓巳,恐怕是这段时间最为失意的人了。原本在蓝小鱼身上,他已经找到了不小的突破口,耗费精力制作完成的精神刺激装置,也显示出了有所功用。可意外发生的救援行动,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蓝小鱼被人救走了。恰逢娜塔莎主管意外失踪、然世岑和集团高层忙于竞选事务,一时之间,长田这个南星基因研究所的所长居然找不到合适的行动人员去追回蓝小鱼。

  蓝小鱼和妮可等人跟随星尘号离开南星,迅速的亚斯星隐居起来。虽然蓝小鱼的背景资料被调查的非常清楚,可在对方的有心防备之下,长田也没有办法去继续他的研究。

  好在,蓝小鱼的事给了他不一样的启发。这段时间以来,长田沉迷于南星基因研究所的基因资料库。在这里留存过去一百年间整个衔尾蛇集团X基因计划中发掘的各种基因样本。在他认为,蓝小鱼的穿越事件绝对不是巧合,既然有蓝小鱼的存在,那么在偌大的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之间,自然也很可能有其他类似的情况。

  所以在这上百万份基因样本中,长田拓巳一头就扎了进去,希望能找到有用的信息。

  话分两头,衔尾蛇集团蒸蒸日上的同时,高拉特星系的另一家巨无霸企业-探索星公司,则无比郁闷。集团总裁苏邦进的意外身亡对这家超级企业造成了相当的困扰。苏邦进是在进行时空线计划的时候意外失踪的,事前完全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对整家公司的指引。

  好在,苏邦进的儿子很早已经就被引进了至高议会,至少在至高议会的层面上,他是知道自己的父亲因何而亡。

  常年在星际航线上的旅客最近这段时间都发现了他们乘坐的飞船的异象。探索星公司的飞船统统挂上了苏邦进的巨幅海报,以纪念他们这位总裁的逝世。不明所以的旅客自然不知道是为什么。

  而苏邦进的儿子和然世岑一样,对至高议会的整个关于起源派、降临派的假说都没什么兴趣。然世岑的事迹给了他新的启发:与其沉迷于祖先的莫名其妙的传说和任务,不如聚焦于当下,想想怎么发展自己的公司才是硬道理。

  同作为至高议会的成员,苏邦进的儿子自然知道怎么联系然世岑。双方经过一番友好亲切的交谈之后,然世岑同意以联邦政府的名义给予探索星公司少许帮助。苏邦进的儿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位于裁决城的总理办公室。

  当然这些事情对生活在南星乃至于整个高拉特星系的普通民众是不得知的。在某个傍晚,位于亚斯星的探索星公司“时空线”计划研究基地黯然关闭,数百名工程师乘坐探索星总部提供的飞船将回到他们位于南星的总部。苏邦进的儿子做的相当彻底,完全不顾至高议会其他议员的怒火,直接终止了起源派的研究计划。

  这一动作得到了然世岑的赏识,为此,然世岑还答应在未来的政策上,将给予探索星公司更大的便利。

  毕竟,作为大高拉特国家党的代表,然世岑和亚伯一样,要对未来高拉特星系的经济结构做动作,改变多年以来的经济局面。探索星公司这样的以高拉特人为主体的超级公司,自然是新一届政府的重要扶持对象。

  因为这个缘故,损失了自己领导人的探索星公司,反而因祸得福,获得了不少的便利,这恐怕也是苏邦进生前未曾想到的事。

  无论是衔尾蛇还是探索星,这些高拉特人的集团都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但对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来说,则遭遇了重大的变故。这项变故,在高拉特新政府的五百年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