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3 乱局(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高拉特陆军第一学院,这是一座位于高拉特星系南星的著名高等学府,隶属于高拉特军方,专门为军方培养优秀的军事人才。学院的学员,大都是高拉特人,毕竟这里是高拉特军方的学员。但和许多高拉特本地企业一样,不可避免的,其中也包含了少量的人类后裔。在这之中,所含比例最高的,自然是陆军第一学院的招牌学院-机甲系。

  也许是人类天生的敏捷性、领悟力就比高拉特人高,在机甲驾驶这方面,人类中出现的天才比例往往高于高拉特人。

  在以前,和亚斯机甲学院等其他学校一样,人类学员和高拉特学员共同生活、学习,都为了自己的机甲梦想而努力。然而,事情就在大高拉特国家党成为高拉特政府执政党之后产生了改变。

  席卷高拉特社会方方面面的“反人类风暴”自然不会放弃学校这片乐土。

  史丹,来自亚斯机甲学院的交流学生,已经在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学习了快一年的时间了。拿着亚斯机甲学院院长介绍信的史丹,是被认作是院长学徒的身份来陆军机甲系做交流学习的。他的老师,亚斯机甲学院的院长,还是陆军机甲系的客座教授。

  本来,从小就生活在南星贫民窟的史丹,是相当不屑于回到这座星球的,不过和许许多多机师一样,对机甲的追求超过了其他想法。在经历了一小段不适应之后,他发现所有学校的生活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每天就在教室、宿舍、机甲训练室三点一线生活,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改变。

  于是一晃接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外面如火如荼的大选,影响不到在学校学习的史丹,他在这里沉浸于学习完全没有关注外界的改变。

  直到有一天,如同往常一样来到机甲训练室的他,惊讶的发现有两群人正在机甲训练室里虎视眈眈瞪着对方,似乎马上就要打在一起。

  “这,这是怎么回事?”史丹惊讶异常,在他的印象里,虽然作为年轻的机师时有打架斗殴的事情发生,可这样成群结队的对峙情况还是不常见的。毕竟这里是陆军第一学院的机甲系,大家都是预备军人,受军队纪律约束。

  史丹这个人比较大条,他都完全没注意到两方人是相当有区别的,一方是高拉特人,另一方是人类。

  “史丹,你怎么这么晚才来”,一名看热闹的同学压低声音给他解释,“再来晚就看不到好戏了。”

  “到底什么事啊,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啊?”

  “政府号召大家将人类赶出高拉特社会,这么大的事情你都不知道?”同学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将人类赶出星系?”史丹吓了一跳,“开什么玩笑,咱们这有这么多人类?”

  和他的同学不一样,史丹从小是在贫民窟长大的,在一起讨饭打劫的日子里,穷孩子可不分身份的。他的同伴中既有高拉特人也有人类,他们的身份都是一样的,就是流浪孤儿。在被亚斯机甲学院的院长带去亚斯之后,他的同学中也不乏优秀的人类机师,比如时云,比如蓝小鱼。大家都生活在学校里,根本没有人会在意对方的种族和身份。

  “史丹,你真是个傻子。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啊,新政府刚上台,总统都说了,人类趴在高拉特社会的上层吸血,攫取高拉特民众的利益。没有了人类,高拉特人才会过得更好,高拉特星系才会更繁荣。”同伴不遗余力的给史丹解释道。

  “这什么跟什么啊?”史丹忽然想到自己还在贫民窟的时候,那些富有的高拉特人看自己不屑和嫌弃的眼神。人性,从来都是不分种族的。

  “啊啊啊啊啊啊!”惊呼声打断了史丹的回忆,就在同伴给他解释两句的档口,场中的人类学员和高拉特学员已经混战作一团。大家都是穿着陆军第一学院的机师作训服,人类的更瘦小一些,高拉特人魁梧不少。只是战作一团的时候,已经分辨不出那些身影是高大还是瘦小了。周围看热闹的高拉特学员不少也忍不住了,冲上去帮忙。人类学员的数目要少得多,虽然比较团结,但很快寡不敌众,被打的节节败退。无奈之下,几名心思活络的人类学员冲到了一旁的机甲旁,居然启动了训练机甲。

  见对方如此,高拉特学员也不甘示弱,纷纷跳上训练机甲。来不及上机甲的学员,不敢再在机甲脚底下逗留,将战场转移到训练室外面。结果里面机甲在搏斗,外面学员在打架。史丹目瞪口呆看着眼前的一切,他完全不能理解。那些打作一团的人类学员和高拉特学员,虽说平时关系也不见得有多好,但很多人至少都是在同一间教室上课、同一个食堂吃饭的。可为什么短短时间之内,就变成了“仇人”?

  这到底是为什么,史丹从小就觉得自己不是个聪明人,所以他根本没法理解这样的问题。

  陆军第一机甲学院的教官们,谁都没有插手这场“群架”,史丹甚至都不知道,在学院的教官中,那些人类教官也正在受到不公正的待遇。甚至如果将视线转移到南星的其他城市、转移到高拉特星期的其他移民星,像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这里正在发生的事,同样正发生在星系的角角落落。无数的人类,猛然间发现周围那些高拉特人,看向自己的目光如同仇人相见。别说史丹不能理解,所有的人类都不能理解。

  高拉特政府似乎乐见如此局面,在无数的流血事件发生之后,政府才由总理然世岑发表了一份不痛不痒的声明,呼吁高拉特星系的高拉特人和人类克制自己,不要造成过大的混乱。声明是如此的无力,以至于无数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就当这份声明是在说胡话。现在的局面是高拉特政府不想给这些人类活命,那人类岂能坐以待毙。

  这样的举动却恰好中了高拉特政府的下怀。

  无数的闹事人类被关进了监狱,他们的产业被高拉特政府没收,他们的财富进了政府的口袋。

  生活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如同进了水深火热的地狱一般。而这一切的是始作俑者,大高拉特国家党,正享受着无数高拉特人尊崇的敬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