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4 乱局(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从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视角来看,这纷乱的政局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各自的生活,但对无数的高拉特人来说,从来没有任何时候,他们活的如此自在。

  大高拉特国家党在竞选初期他们的目标就是保证高拉特人、尤其是底层人士的利益,而排除一切人类商人对高拉特人的剥削。

  就在新政府上台之后短短时间内,无数不接受百分之一百法案的人类商人不得不关闭他们在星系各移民星的商店、工厂。那些失去了租户的店铺很快被高拉特本地人租下。

  高拉特人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获得了新的销路,原本人类那些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瞬间被高拉特本地产品代替了。

  这种事,在许多社会评论家眼里说不上是好是坏,但这种改变短时间内还是刺激了不少领悟的高拉特经济的发展。

  要知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旧政府对经济的衰退没有任何办法,高拉特本地的失业率已经暴涨到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步。

  就在人类商人、工厂大批量关闭以后,市场的空额自然就被高拉特本地商人所占据。大量的原本失业的高拉特工人得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大量濒临破产的高拉特工厂获得了新的利益增长点。

  至少,从宏观数据上来看,高拉特的经济情况由于这一剂强心剂的原因,获得了看上去的“新生”。

  最直观的数据显示,自从然世岑成为高拉特政府总理以来,在联邦政府商务部、税务部等涉及经济的各大部门的协助下,然世岑根据大高拉特国家党竞选初期的承诺,开始对高拉特社会的经济结构进行调整。

  在强力政策的帮助下,那些原本被人类同行逼退到“角落里”的高拉特商人,获得了巨大的活动空间,很快就完成了同样商品的高拉特本土化;在中小企业疯狂增长的同时,以衔尾蛇、探索星为代表的高拉特本土大型集团,同样也在抓紧时间扩张着自己的势力。如果说中小企业是抓紧一切时间喝汤的话,那这些大集团,则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的脚步了。

  就以然世岑自己的衔尾蛇集团来说,本来就是高拉特本地最大的生物医药公司。衔尾蛇的药物,相当有市场,占据了高拉特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在人类商人退出市场后,衔尾蛇几乎完成了对生物医药市场的垄断。

  很多人都说,然世岑在政治上的这笔投资,超过了历史上所有高拉特商人的投资。毕竟,任一企业,它的利润增长都是有限的。只有像然世岑这样,依靠着自己背后的集团,成功攫取了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政治利益,他给自己的集团带来的利益已经没有办法用数字来形容了。

  在高拉特人日常生活中,民众们也很快发现了改变。

  人类商人的商品,几乎都集中在日用生活品上,比如高拉特每个家庭都要使用的锅碗瓢盆、日常吃食,囊括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这实在是因为人类商人的产品,相比较于高拉特人的产品做得更为精美,价格更为亲民。即使是最固执的高拉特人,也更加愿意使用来自于太阳系的进口产品。

  在人类商人被赶出高拉特星系之后,这方面的情况就发生巨大的改变。许多不知道从哪个厂子生产出来的高拉特产品开始出现在市场上。这些带有浓烈的高拉特种族风格的产品,刚一上市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虽然质量比不上人类的产品,价格上也没有什么优势。但很多高拉特人还是兴奋异常的对着电视新闻采访记者欢呼道,“这是我们高拉特人自己的产品!这是我们工业复苏的象征,我们再也不用去太阳系进口这些原本自己就可以生产的东西了。”

  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本来就是大高拉特国家党的支持者们,他们发明了一个句口号,“用高拉特商品,拒绝人类商品,从我做起,振兴种族!”这种莫名其妙的口号伴随着大高拉特国家党执政政策的推行,如同风暴般席卷了整个高拉特星系。

  人类商人很快发现他们除了要面对“百分之一百”法案的剥削,还要应付高拉特人突如其来的种族情绪。

  种族情绪,这无论是在高拉特人还是人类的历史上,都不是一件可以轻易应付过去的事。就比如人类历史上的小行星带分裂时间,元闵的理念就是引发了小行星带人的种族情绪,从而获取了无数人的支持。在他死后不久,小行星带,这个原本人类分离出去的移民聚居区,彻底的和内星系的人割裂了。

  而现在,高拉特人的种族情绪,怎么看都比当初小行星带人的更为强烈。这种恐惧感,不止是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恐惧,即使是太阳系的人类,都忧心忡忡。

  五百年的时间并不长,星际战争是每一个人类在历史课上必须要学习的知识。对那场战争的总结中,经济和资源的争夺,是引发那场惨烈战争的主要因素。当年的战争人类方是失败了,但在之后的几百年了,聪明的人类寻找到了另一个战场,那就是经济贸易领域。在这个领域,人类所向披靡,彻底的击溃了高拉特人的防线。

  只是现在,随着高拉特新任政府的一系列措施下达,很明显,高拉特人已经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相当警醒,他们带着疯狂的种族情绪,势必要将人类的势力赶出高拉特星系。就好比当初,他们在M43大遗迹附近,将侵略的人类太空舰队彻底摧毁一样。

  人类中,不乏有识之士。短短时间内高拉特星系发生的这一切引起了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警惕。每一个财年,通过这些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商人,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都会获取到数额不菲的利润。这些贸易份额,是支撑人类太阳系发展的重大财源。而现在,突然高拉特人告诉自己,他们不玩了,这让内星系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如何能够接受。

  于是,在纷乱的星系局势下,人类政府也不甘坐以待毙,一支外交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成立,从人类主星地球出发,前往遥远的高拉特星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