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08 稀有物品小屯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时光荏苒,岁月如织,在星际时代,时间过得似乎也比上古时代更加快了。星尘号在穿越虫洞之后,船员们来到太阳系定居已经超过了三年时间。蓝小鱼有的时候觉得,过去三年前的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般。每每睡觉之中惊醒,自己还被绑在那奇怪的仪器上,强烈的电流刺激着自己的大脑皮层,那三个奇怪的高拉特人依旧用着令人费解的眼神盯着自己看。

  “喂,看什么呢?难得来一次,就不能帮帮忙吗?”一个温婉的女声打断了蓝小鱼的思绪,他收回了自己的眼神,朝着身旁的女孩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哈,莫名其妙的就出神了,真不好意思。”

  那女孩子,身材苗条、面色妩媚,正是三年前跟随星尘号一起离开高拉特星系的瞿灵。来到太阳系后,她也成为了星尘号的一员。

  “你有段时间没来了,咱们这小店铺看上去是不是比你印象中更漂亮一些了?”瞿灵歪着脑袋俏皮的问道,蓝小鱼顺着她的眼神看向身前的店,古怪的外墙装饰,加上花花绿绿的配色,看上去确实有些不一样。一块全木制作的门头,在周边的一众店铺中相当与众不同,尤其是那几个红色的大字,听说是出自迈尔斯自己的手笔:“星尘稀有物品小屯”。

  这里是太阳系小行星带中的一颗小行星-智神星,在离开高拉特星系之后,星尘号选择将主要的贸易区域放在太阳系。得益于迈尔斯的私人关系,他们很快就在智神星找到了落脚之地并且有了稳定的业务。这些业务,大部分都在智神星、爱神星和灶神星上。在高拉特联邦政府关闭人类贸易通道之后,短短几年间,来自于高拉特星系的产品成为了紧俏之物。星尘号自然也重操旧业,干起了走私的营生。

  他们主要是将太阳系的产品贩卖到高拉特星系,再在高拉特星系装上满满一船的货物,拉到小行星带售卖。最开始的时候,迈尔斯通过他的私人关系售卖货品相当的麻烦,后来在蓝小鱼的提醒之下,迈尔斯决定在智神星开一家小店,专门售卖他们在旅途中找来的稀奇古怪的高拉特星系的产品。这座小店呢,就是蓝小鱼眼前的这家“星尘稀有物品小屯”。

  星尘号来太阳系的时候船上一共有六个人。其中迈尔斯、特纳、莫雨晴和小林都在忙着跑星际航运,也就是他们的“走私业务”,瞿灵则被留在智神星上专门经营这家小店。蓝小鱼有他自己的事,一般不和星尘号的人一起活动,就连这家小店,他也有段日子没有来了。

  对于看店这项工作,瞿灵倒是显得有些兴致勃勃,丝毫没有觉得枯燥。现在星尘号有时候出航一去就是十天半个月,蓝小鱼又经常不在智神星上,整座小店都是靠瞿灵一个人打理。

  瞿灵打开小店的门,带着蓝小鱼走了进去。

  小店的门头看上去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空间着实不小。虽然整体的结构有些奇怪,但是还是能看到周边的墙面上整齐的放着数十个货架,货架上,各种各样来自于高拉特星系的商品整整齐齐的摆放着。

  蓝小鱼简单的扫过去,就看到了来自迈尔斯家乡亚斯星的绿砂蜥制品,这些东西即使在高拉特也是相当受欢迎的。另一面的墙壁货架上,放的是来自拉姆亚星的机械维修零件,匆匆看过去,大到飞船引擎部件、小到生活娱乐物资,应有尽有。再走到另一处货架上,这里是一些来自高拉特特产的零食,比如,蓝小鱼手上的这包绿砂蜥肉干。

  “哇,产品看上去更加丰富了啊,我记得之前刚开张的时候,整个店里就只有迈尔斯带过来的一箱绿砂蜥鳞片啊!”蓝小鱼不禁感叹道。

  “那当然”,瞿灵笑着接过蓝小鱼手中的绿砂蜥肉干,将它放回了原位,“星际航道封锁之后,人类和高拉特人的经济往来几乎中断了。除了双方谈判允许的名录中的那些大型集团,小型商人的货物贸易完全进行不下去。这么多年以来,双方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双方的特产也都是各自喜爱之物。因此,星尘号的业务也日益增长,这个月我都还没见到迈尔斯他们呢!”

  蓝小鱼想想也是,大家都习惯了自己家中的来自太阳系的物品,来自高拉特的食物。突然之间,政府告诉你这些都不能用了,那谁受得了啊!不过好在有星尘号这样的走私飞船,他们能够将少量的货物带出高拉特星系售卖给有需求的人类客人。难怪,星尘号的业务蒸蒸日上,上次迈尔斯还给自己说说不定不久之后他就能再买一艘飞船了。

  “话说,你们卖这些东西,智神星的缉私警察不管吗?”

  瞿灵摇摇头,“对于贸易中断这件事,人类和高拉特人的态度是不大一样的。虽然高拉特那边对走私飞船抓的非常紧,但是人类这边还是属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迈尔斯船长说,他现在都懒得隐瞒身份通关了,大部分情况都是直接给一笔费用之后,缉私警就放他们过了。你别看这些商品都不起眼,许多东西还是紧俏之物呢,就连智神星的警察局长,有时候都会委托下属过来选购一些呢!”

  瞿灵话音未落,叮铃铃的响铃响起。瞿灵和蓝小鱼转头一看,只见一位人类贵妇,正走进店铺。那人手脚修长,一看就是典型的小行星带人。“我来找找有没有绿砂蜥的角做的工艺品。前几天家里的仆人不小心把我的一个心爱的摆件打碎了……”人类贵妇和瞿灵说着她的要求,瞿灵则带着她去往货架上仔细选购。在一旁看的蓝小鱼忽然觉得精神有些恍惚。

  这才不过短短三年时间,发生的变化也太大了。三年前自己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瞿灵是衔尾蛇的研究员。现在她居然看上去完全就是个人类售货员,普普通通毫无特殊之处,谁能知道,她实际是基因克隆改造人呢。

  环顾周边这间店铺,琳琅满目的高拉特货品,想到他们是迈尔斯等人从高拉特星系偷偷贩卖过来的,蓝小鱼就觉得有些特殊的感觉。

  封锁已经三年了,可聪明的人类,总是压抑不住自己的欲望。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