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4 同学(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这次回来,蓝小鱼是趁着星际机甲联盟大赛间隙,回来看看瞿灵和星尘号的众人。可好巧不巧,或者说本就是如此,星尘号这些年的业务反倒是比在高拉特时候更加繁忙的多。瞿灵说,现在12个联邦标准月,有11个月的时间星尘号都在星系各地飞来飞去:将太阳系的特产贩卖到高拉特星系,再将高拉特星系的特产带回来。

  星尘号运送的货品其实和多年以来他们运送的货物就没什么区别,只是因为封锁政策的原因,这些商品的价值翻了数倍都不止。好在星尘号是星系间有数的快速飞船,迈尔斯是星系间有数的经验丰富的走私船长,而且星尘号还拥有小林和特纳这样优秀的机械工程师和协议伪造大师。

  总之,星尘号的生意越做越大,虽然飞船上还是四个人,但看看这“星尘物品小屯”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也知道,迈尔斯恐怕是大发了。

  白天蓝小鱼都在帮瞿灵收拾物品,络绎不绝的客人让两个人忙得晕头转向。

  “瞿灵,平时你这都是这么忙的吗?这怎么忙得过来吗?”蓝小鱼忍不住问道。

  “也不是每天都有这么多人的”,瞿灵边做着手中的事,丝毫没有停歇。原来店里是请了几个帮工的,这不快到了联邦新年了嘛,我放他们回去休假的。而且,越是临近新年,咱们这的生意也比平时会好一些啊!

  按照联邦历记法,现在是联邦历3174年,联邦历是根据地球历法进行确定的,每年有365天,每天有24小时。这种历法蓝小鱼熟悉无比,和他五百年前毫无区别。

  “你可真是心善,这种时候店里的客流都增加了你居然还放人家回去休假!”蓝小鱼忍不住吐槽道,惹得瞿灵一阵白眼,“还不是你,大机师,居然连简单的整理货物都搞不定!”

  瞿灵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蓝小鱼刚刚整理过的货架,除了看上去整齐了一点之外,毫无进展,瞿灵要求的分类归纳,蓝小鱼完全都没有搞定。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这几年在星际机甲联盟,作为机师,这些事情都有联盟的工作人员帮助处理的。作为妮可的学生,联盟对蓝小鱼也是相当重视的,他的雷火号就专门有一队工作人员全天候服务,琐碎的杂事蓝小鱼自然不需要自己动手。

  “哎,还是我来吧!”瞿灵没好气的又瞪了蓝小鱼一眼。

  就在此时,“叮咚!”清脆的铜铃声响起,这是小店门边的来客铃。

  “你好,请问你们这边有没有高拉特标准的机师手部控制模块,我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听说你们这是智神星最神通广大的高拉特货物铺……啊!蓝小鱼!”

  “是你!”

  来人是一名人类姑娘,年纪不大,长得不算出众但也俊秀的紧。可刚刚明明在唠唠叨叨说着要采购什么货品的她,却出神的盯着迎上前来的瞿灵的身后。而瞿灵身后的蓝小鱼,也发出了惊呼声。

  “你们认识?”瞿灵很快就反应过来,看着两人的表情明显是相互认识的,更不要说那女子直接叫出了蓝小鱼的名字。

  “蓝小鱼,你怎么在这里?”、“时云,怎么是你?你怎么回来?”

  原来,来人正是蓝小鱼在亚斯星机甲学院的同班同学时云,这让蓝小鱼意外异常。蓝小鱼意外,时云则对他更加意外。这两年的星际机甲大赛上,蓝小鱼已经闯入了128强,这个成绩在太阳系已经算是小有名头了。

  “蓝小鱼,你不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吗?你的雷火号的比赛,我可是一场都没落下啊!”果不其然,时云用充满着疑问的眼神看着蓝小鱼。

  “这”,蓝小鱼不好意思看了看瞿灵,“瞿灵是我的朋友,她现在在打理这家店铺,星际机甲联盟这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所以我来看看她。”

  时云瞧了瞧漂亮的时云,又看了看蓝小鱼,心里恍然大悟。嘴上却笑道,“什么本赛季的比赛结束了,你明明早就被淘汰了,哈哈哈哈!”

  果然许久不见,时云还是这么的爱开玩笑,她说的也没什么不对,蓝小鱼和瞿灵也都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不过说真的,时云,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啊,你不是在南星特勤局工作吗?”时云现在穿着一身普通的女孩子的衣服,和她之前英姿飒爽的机师形象大相径庭,让蓝小鱼也感到有些意外。

  听蓝小鱼这么问时云倒是叹了口气道,“这就说说来话长了。”

  时间回到二年多前。

  大高拉特国家党成为执政党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国家机关之中的各类人类官员。作为常年在外交部任职的时家,时云的父亲时鸿是第一批被开逐出政府部门的人类之一。

  时云那时候刚刚从亚斯机甲学院毕业,在实习期间,她在南星特勤局的表现相当优异,获得了特勤局官员的一致好评。原本按照计划,她在毕业之后会成为一名正式的特勤局机师,负责驾驶特勤局的军用护卫机甲。

  可她的父亲,时鸿,不知道怎的和人类来谈判的康诚大使进行了几次交流,交流过后,时鸿就要求女儿彻底退出特勤局。

  “退出特勤局,这怎么可能,我努力了一整年,才拿到了正式编制!”对此,时云相当的不解。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比较随着时云,但时鸿此次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相当强硬的干涉了女儿的工作。“我平时都惯着你,但这次,时云,你必须要听我的。我和太阳系的康诚大使交流过,我们对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的政治时局相当不看好。你在特勤局的工作,在未来可能会有危险。”

  “危险,爸爸你说什么呢?怎么可能有危险?难道,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还能爆发不成……”看着父亲愈发严肃的表情,时云也渐渐停了下来,“不会吧……”心里默默念叨。

  “谁知道呢”,时鸿怂了怂肩膀,“总之啊,你这个工作就别干了吧!你还年轻,看看现在高拉特的情况,你就算在特勤局干下去,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你毕竟是人类移民后裔不是嘛!”

  “所以呢”,听了时云所说,蓝小鱼惊讶道,“你就这么丢下了你的家族,跑到太阳系来了啊?”

  时云点点头,“是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