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7 外籍兵团(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外籍兵团”是太阳系民间对近年来在木星基地由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合作建立的一支新的军事力量的称法,其全称在政府文件中叫做“木星基地-支援作战部队新编773号部队”。它的主要人员组成大量来自于从高拉特星系回归的人类移民,因此才会被戏称为“外籍兵团”。

  对外籍兵团的组成,时云在告诉蓝小鱼的时候也不是完全清楚的,实际上时云前去参军的部分是外籍兵团地面机甲部队,这只是整个外籍兵团的一小部分。这支多兵种组合部队算是一个标准的地面作战编制,下辖三个战斗集团军。其中,机甲部队就是其中的第一集团军。

  这支部队的建立初衷相当诡异。

  高拉特联邦在大高拉特国家党执政以来不过经过了短短三年时间。这三年中,其主要的政治动向就是基本封闭了人类方的进出口贸易,所有非政府同意的进出口贸易,都必须主动停止。仅有少量的由高拉特政府主导的稀有货品贸易在缴纳高额的税收后,可以正常贸易。

  生活在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后裔,许多都是从事太阳系商品进出口贸易相关工作的。在百分之一百法案等诸多法律条文要求下,他们几乎失去了在高拉特星系生活的资本。万般无奈之下,不得不选择回到太阳系。

  在这方面,对身份的认定太阳系中无论是内星系政府还是小行星带自治政府都算是做的不错的,基本没有发生遣返和拒入情况。大量的人员从高拉特星系回返,根据政府的调查统计,短短两年多时间内,数亿高拉特星系的人类后裔,乘坐星际飞船回到了他们祖先生活的太阳系。

  这一情况,被后世的史学家们称之为“大迁徙”。这场迁徙历时数年,百分之七十多的高拉特星系人类移民选择了迁移。当然,经济政策导致的贸易断绝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包括高拉特政府发布的各项条文在内的许多法律法规都对人类后裔有相当程度的敌视才是这场迁徙运动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

  根据星系广播电台对迁徙人群中的学者采访得知,在高拉特星系,不过区区数年,人们的理念中已经形成不小的固有观点,阶级层次化开始出现,整个社会逐渐认定人类和高拉特人在身份上的差别。

  这种改变不是一日出现的,但愈演愈烈后,在有心人的诱导下,才发生了这场涉及亿万人的迁徙运动。

  这部分人回到太阳系后,虽然接收的时候还是相当果决的,但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都没有意识到迁徙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包括这部分人的住宿问题、就业问题等等。

  然后就是另一个方面的原因。在经济贸易战开始的前期,人类方还是寄希望于高拉特政府能够收回成命的,于是康诚大使率领的外交团队曾经亲自前往高拉特星系。谁都不知道当然外交团队遭遇了什么,只知道在康诚大使回归太阳系后,开始鼓吹“高拉特威胁论”!

  这是一件极具讽刺意味的事情。

  几年之前,大高拉特国家党鼓吹“人类威胁论”,最终在获得统治权后将人类彻底驱离高拉特星系;而被驱离的人类中,又出现了“高拉特威胁论”。不得不说,在人类内部,对高拉特行为不满的人还是有很多,康诚的“高拉特威胁论”很快获得了市场。

  高拉特威胁论引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其中就有一项,为了防止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威胁,人类方需要增加部分自己的军备力量。

  这就是时云眼前这支部署在木星基地的庞大地面部队产生的原因之一。不得不说人类的动作还是很快的,一向拖延症严重的内星系政府居然这么快就将新的军事力量的形成准备的七七八八,也算是少有了。

  不得不说,外籍兵团从高拉特的人类移民中征兵的做法还是相当有意思的。首先这部分人的参军积极性相当高,他们失去了在高拉特星系谋生的手段,选择参军算是条不错的门路;其次有些像时云这种闲不住的,天生的冒险精神让他们愿意成为一名军人。当然,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也有很多。

  木星基地,是太阳系一处最大的军事基地。人类在星际探索时代开始后,在木星的静止轨道,建造了超大的轨道空间站。在这里,驻扎了太阳系联合舰队,这是太阳系周边数十光年最大的军事组织。即使是在战后年代,太空舰队也拥有超过五百艘太空战舰。这些战舰,每年会组织太阳系周边的巡航,当几百艘巨型战舰排着队浮空划过木星巨大的身躯时,“大红斑”在战舰背后如同星球的眼睛,那番景象也相当不一般。

  当然,除了太空舰队之外,木星基地也有不少的地面部队。最著名的太阳系火星陆战队的正式部队,也驻扎在木星基地。任何针对太阳系的战争威胁一旦出现,人类就会迅速的缩回木星轨道以内,依托于木星基地来对抗威胁。

  巨大的木星基地,从外观上看是一个奇怪的多边形结构。最初这座基地是一横一纵的十字星结构,围绕着中心的能量源缓缓转动。后来随着太空战舰的逐渐增加,木星基地的主体构造也在增加,基本上就是每一个横竖大梁上又增加了“小十字”,最终从外观上来看,木星基地就是许多跟横横竖竖搭在一起的奇怪样子。

  无数的太空战舰,密密麻麻的堆积在一起,停靠在太空基地的泊位上,而那些粗细不一的金属管道里则是太空基地的军人的栖息地,也就是时云此行的目的地所在。

  飞船逐渐飞临木星基地,她是从智神星出发的,这个季节从小行星带前往木星,航程并不长。看着越来越近的黑色“管道”状的空间站,时云的心里也逐渐激动起来。

  成为一名太阳系太空军人,这是二十多年以来时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金琉璃被她留在了家中。从此以后,她将不会在驾驶那头火红色的金琉璃机甲,而是要驾驶制式的人类太空军用机甲,这想想,还有些兴奋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