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8 外籍兵团(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飞船稳稳的降落在木星基地的一处小型泊位,这里是木星基地少量的民用降落点之一,位于木星基地最外侧的角落里。平时,这里都是一些木星基地的军人家属前来探亲时使用,这段时间被用作新军的接待点。

  本次成立的外籍军团包含三个作战集团军,都是地面支援军队,此时军队还在成立阶段。

  时云走下飞船,环顾四周,这里看上去还相当忙碌,人流熙熙攘攘,许多穿着军服的联合舰队士兵和穿着常服的平民挤在一起。抬头看去,空间站巨大的顶棚外露出了木星青色的巨大身躯。

  作为从高拉特而来的人类后裔,时云来之前也没有少恶补太阳系的相关知识,知道木星是整个太阳系中除恒星太阳之外最大的一颗行星。人类在这颗巨大的气态行星静态轨道上建立的太空基地,就是方便太空战舰加速。利用木星的巨大引力,太空舰队可以轻易的进行加速。

  同时,利用巨大的木星引力保护,位于木星背面的太空基地,将受到比较全方位的保护。

  “你好,请问你是来参军的吗?”时云走到人流前的一排台子前,那里端坐着几位人类军官,全都穿着军服,胸前的徽记正是太阳系联合舰队的标志。

  “是的,我是来参军的,我叫时云,是……”

  时云的话没有说完,就被眼前的中年军官打断了,“行了,把你的识别码拿出来!”

  所有申报木星基地外籍军团的参军人员,都会收到木星基地发出的人员识别码。在报道参军的时候,只要拿出识别码,和军方的人员一比对,就能够确认身份。

  “嗯,时云,出身地是高拉特星系南星,年龄二十四岁,参军身份是军用机甲机师!哟,不错啊,这么年轻的机师,你以前是干什么的啊?”

  看着时云的身份资料,那军官眉头一扬看上去来了兴趣,“不错嘛!”

  “啊,我以前啊,我是刚毕业的学生,在亚斯机甲学院学习机师专业,毕业前曾在南星的高拉特特勤局实习!”时云连忙回答。

  “特勤局啊,那你驾驶过军用机甲吧!”

  “是的”,时云不敢怠慢,“驾驶过光铸级机甲的一型和二型。”

  似乎对时云的回答相当满意,那中年军官默默点头然后在时云的资料上勾画着什么。时云感到有些忐忑,不明白对方为何如此,倒是旁边的一名年轻军官朝着时云伸出了手,“你好,时云,我叫白赞,你可以叫我白赞上尉。以后我就是你的上级军官了,这位是我们的团长连志用。”

  “啊”,时云的嘴巴大张着,似乎都能塞进去一个鸡蛋。震惊过后,时云用嘴型比划着,“机甲集团军的团长,五位团长之一?”

  白赞上尉点点头,示意没错。

  这次在木星基地新成立的部队共有三个集团军,其中时云报名的这个机甲部分,就是一个完整的集团军。根据资料,时云估计这里大概要有超过一千具军用机甲,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了。

  “白赞,自我介绍的事情,似乎不需要你来做啊!”低着头的连志用抬起头来,相当严肃的看向白赞,看的后者吐了吐舌头。“我看你就是看人家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心思活络了。想不想混了啊,人家是新兵,到时候告你一个性骚扰,我估计你要被发配到冥王星挖一辈子石头!”

  “啊,没那么夸张吧!”白赞哭丧着脸,团长的话吓到他了,“我没坏心的啊!”

  “那个,团长”,时云连忙劝道,“白赞上尉也是好心,他不是故意的。”

  连志用点点头,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嗯,我看了你的资料,亚斯机甲学院在高拉特也算是非常不错的机甲学院,你的成绩在那样的学校也算可以,那么你的实力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你能来都这里,说明你的政审也过关了,那么接下来的日子,你就将正式成为我们773军团的新兵了。欢迎你的到来,时云少尉!”

  看着连志用伸过来的手,时云一时有些恍惚,“啊,少尉?”

  一旁的白赞连忙对着时云挤挤眼睛,“是的,机师在军队里一般都是军官,你成为正式军官之后,自动就会获得军官身份!”

  连志用转过来瞪了白赞一眼,后者缩了缩脖子不敢再说。

  “正式的军官任命要等所有的新兵召集工作完成之后才会下来,在此之前,你暂时归新兵连管理,你要学习的内容还很多,包括太阳系联合舰队条例、作战规程以及军用机甲操作规程等等,白赞是你的上尉连长。”

  “请多指教!”时云朝着白赞和连志用两人行了个军礼。“噗嗤”,白赞没有忍住笑了出来,连志用又瞪了他一眼,“行了,你这个军礼不太标准,以后会有人专门来教你的。现在收拾收拾你的东西,去A71号营房住下吧。征兵工作还要持续两周时间,这段时间好好待在新兵区不要乱跑,记好了你现在的身份是一名军人。”

  相同的对话发生在时云身前一排桌子上,像连志用和白赞这样的组合有五对,时云猜测那就是军队的五位团长带着新兵连长下来接收新兵。好在自己这个连长和团长看上去还不错,虽然连志用有些严肃、白赞有些过于活跃,但人还都是相当和蔼的。

  边想着,时云边沿着地上的指示线往新兵区集合。地上的指示线是用一种奇怪的灯光组成的,闪着绿色的光芒和三个一串的箭头,许多和时云一样的新兵,都在完成报道之后沿着这些指示线前进。头顶的顶棚上可以看到许多飞船正在降落,正络绎不绝的将人类新兵送到这里报道。

  那个连志用团长说了,新兵报道的持续工作还将继续将近两周,这段时间,足够时云能够好好了解太阳系这处最大的军事基地了。

  “喂,你是不是也是从高拉特星系来的啊!”就在此时,身边响起了问话的声音。时云转头,发现是一位年龄相仿的年轻女子正瞪着一对大眼睛看向自己。

  “啊,问我?”时云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嗯”,后者点点头,“是啊,我就是问你。我叫贝安青,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