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21 来访的大使(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康诚的飞船缓缓进入到爱爱神星的轨道。作为小行星带比较大的一颗星球,爱神星拥有整个小行星带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口。最早的移民经过数代人的努力,将整颗小行星改造成了完整的移民星,巨大的围绕着爱神星的戴森装置,将整颗星球打造成了一个铁球形象。

  这些包裹着星球的戴森装置,会最大效率的吸收太阳光,配合核聚变技术,给爱神星移民空间站提供充足的能源供应。不同于地球的人类,爱神星人就是生活在自然光源、呼吸着人工空气的。这也是为什么小行星带人的身躯经过千年时间开始有改变的原因。他们最大的特征就是身材修长,比如女性,各个都是大长腿异常诱人,盛产模特。

  在围绕着爱神星的金属外壳上下两端,就是飞船出入口。这两个出入口是如此巨大,能够容纳上百艘飞船同时进出。康诚所在的飞船就混在船流中缓缓降落。此次前来爱神星,康诚是以私人身份前来的,所以在海关通关的时候,他用的理由是前来购物旅游。海关的女孩对着康诚笑了笑,“欢迎康先生光临爱神星,祝康先生购物愉快!”

  对海关的人类女孩来说,每天来往爱神星的游客数以百万级,许多内星系人都喜欢乘坐星际飞船来到爱神星,在第三大道采购,过上完整的假期再回内星系。所以看着眼前的这位老人,她理所当然的认为康诚也是如此。

  来到爱神星之后,自有手下人去联络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政客,本次前来康诚计划拜访两位数的政客,他们都是小行星带比较著名的政治人士、思想活跃各流派都有。在他们之中,康诚寄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支持者。

  爱神星无论何时来都显得相当热闹,这里除了第三大道之外还有数处商业中心,遍布星球的游客和购物者们将这里无数的购物中心塞得满满当当。没办法,谁让这里有全太阳系最高端的奢侈品、最美味的美食。遍及空间站的超级电子广告将道路两旁遮蔽,狂热的广告语在向来往的游客推销他们的产品。

  在满城的电子广告中,康诚意外的看到了一副机甲对战的海报:“星际机甲联盟超级格斗赛,新赛季第一轮,雷火号对决超级隼!大战一触即发,超级新星和实力高手的对决!”

  “呵呵,星际机甲联盟的新赛季又开始了啊,这时间倒是过得很快啊!”康诚有些感慨的叹道,一旁的随从答道,“是的啊,先生。新赛季又要开始了呢,去年,从高拉特星系回归的妮可小姐,驾驶她的军刀雅典娜号再次捧得了桂冠,她是第一位首先在高拉特分部和太阳系分部同时夺冠的机师呢。军刀雅典娜注定要载入联盟的史册呢!”

  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对星际机甲联盟的格斗大赛都相当热爱,就连康诚身旁的这位随从也不例外,一说就停不下来了。“康老,这雷火号,可不一般,他的机师正是妮可小姐的学生,也是很有实力的。不过是第三年参加联盟大赛,雷火号去年都已经闯入决赛了,许多人都说以他的实力,今年说不定能更进一步呢!”

  “哦,是吗?”虽然本身不是狂热的爱好者,但说到星际机甲联盟,康诚也还是有些兴趣的。“你刚说的妮可小姐,我听说她是从高拉特星系回归的后裔,那她的学生呢,也是从高拉特星系来的,还是她在本地收的学生?”

  这就超过了随从所了解的范围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然后将求助的眼神转向身后的其他人。好在随从中另有他人了解,连忙上前说道,“雷火号的机师叫蓝小鱼,也是从高拉特星系回归的移民呢!我上次看过他的比赛,当时的解说有介绍过哦。”

  “哦,蓝小鱼?这个名字怎么感到在哪里听过似的。”康诚的年纪不小了,每天要烦心的事情并不少,虽然觉得似乎蓝小鱼的名字有些熟悉,但一时都想不起来他曾经在哪里见过蓝小鱼。

  但事情好巧不巧的,往往意想不到的情况就会发生。

  这次前来爱神星,由于走得是私人身份,因此康诚的随从也在爱神星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给他定了一处酒店。刚刚走入酒店大堂的康诚就听到身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康诚大使?”

  康诚意外的转身,他没想到在这里居然遇到认识自己的人。回头一看是一名年轻的人类男子,穿着一身天蓝色的服装,头发和胡子都刮得很干净,看上去年纪并不大,眉目出奇得有些清秀。

  “你是?”

  来人见康诚疑惑的神情,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康诚大使,您不记得我了吧。四年前在高拉特星系,您的飞船遭遇了意外,还是我所在的飞船恰好路过才救了您呢?”

  “意外?在亚斯星外围那次,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在那个什么、什么星尘号上的!你叫?”

  “我叫蓝小鱼”,来人正是蓝小鱼,他在酒店大堂意外的看到康诚的身影。虽然看上去苍老了不少,但蓝小鱼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他。

  “蓝小鱼!”谁知此刻还有比康诚更惊讶的人存在,他的几名随从全都围了上来,咋咋呼呼的,“蓝小鱼真的是你吗?”、“蓝小鱼,你是雷火号的机师蓝小鱼?”

  原来,就是刚才几位正讨论着蓝小鱼和雷火号的随从,他们听到蓝小鱼自报身份,惊讶的意识到刚刚讨论的主角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是啊,我就是蓝小鱼,雷火号是我的机甲,我是来这里参加星际机甲大赛的!”

  “哇!”周围的康诚的随从一片哗然,惹得康诚大使也吃吃发笑,“蓝小鱼看样子几年不见,你倒是变成名人了啊!”

  蓝小鱼更加不好意思了,“说哪里话呢,康诚大使。您怎么有空来爱神星啊?”

  对康诚的到来蓝小鱼也是有些奇怪的,毕竟在他的印象里,这位康诚先生是内星系的高级官员,就从他能够代表人类方、太阳系出使高拉特星系就能够看出来。

  “哦,我啊,这次是有些事情来爱神星处理呢,倒是你,你是来比赛的把?”康诚的回答有些避重就轻,蓝小鱼也不便多问,只好说道,“是啊,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安排在爱神星比赛呢。也就是这么巧,刚刚好能遇到康诚大使您。”

  注1:第三大道是和谷神星第五大道齐名的著名商业中心,在第五大道发生骚乱之后这里更加热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