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31 诡异的调查队(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姓名?”

  “时云!”

  “身份?”

  “第三军团第一团A73小队,少尉机师!”

  “请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

  “当时,根据连长的指示,我们正突入运输船解救人质。在击败了几名敌人的机甲后,对方启动了自爆程序!我们原本想继续调查,但机甲的智能电脑发布告警,提示我们飞船将发生大型爆炸。我们只得利用飞船的逃生舱口逃出……”

  “你有没有看清楚对方的种族、相貌或其他能够标识身份的标志?”

  时云没有说话,沉默了。

  “我再问一遍,时云少尉,你有没有看清对方的种族、相貌或其他能够标识身份的标志?”

  “没有!我看到过对方的机师,但是对方套着头套看不到,我什么都没看到。”

  “姓名”

  “白赞”

  “身份”

  “第三军团第一团第一连,上尉连长!”

  “请描述下当时的情况?”

  “我们发现有飞船袭击过我们之后从运输船的接驳口登陆,我利用当时狐狸一号上的几具勇气级机甲,进行了太空机动。带着我的两名下属,突入了运输船准备进行人质解救行动。”

  “在行动中,你和你的下属,也就是时云少尉、贝安青少尉有没有分开?”

  “有!”

  “为何分开行动?”

  “处于当时的情况考虑,我们的机甲相比于飞船还是比较小的,由于不清楚飞船上的情况,所以我选择了两面突破!我从救生舱的逃生舱口潜入,时云少尉和贝安青少尉从上层甲板检修口进入。”

  “进入飞船后发生了什么?”

  “我从逃生舱管道处进入后,很快来到了运输船的主货仓。在货舱里,堆满了我们前几日搜集来的那艘坠毁的失事飞船的残骸。有三具敌人的机甲正在残骸边,似乎想把这些残骸搬运到他们的飞船上去。”

  “你确认你清楚的看到了他们想将残骸搬运离开吗?这个线索,你的下属中没有人提供过!”

  “我不确定,但是我当时的直觉就是他们想搬残骸走。”

  “然后发生了什么?”

  “我的下属时云和贝安青恰好在那时候通过电梯井来到主货舱,经过打斗之后,对方被我们制服了。”

  “看到对方的相貌了吗?”

  “没有,我们准备撬开对方机甲的驾驶舱时发生了爆炸,对方启动了自爆程序。”

  “然后呢?”

  “然后运输船就开始爆炸了,我们不得不通过逃生舱离开。”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没有了。”

  “姓名?”

  “川岛绫子!”

  “身份?”

  “第三军团第一团A73小队小队长,少尉机师!”

  “请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

  “我当时是在狐狸二号飞船上的,我们飞船在第一波攻击的时候就因为电磁脉冲而导致主能量源损坏。通信装置也同时损坏,我们一直在联络白赞上尉,但是联络不上。”

  “你们当时注意到了白赞连长的三具机甲前往运输船了吗?”

  “注意到了,他们当时应该是想去运输船上解救人质。对方的飞船第一时间就攻击了几艘飞船的通信天线,所以我们之间是没有任何联络的。所有的行动只能靠猜测。”

  “当时为什么你们没有前往帮忙?”

  “我说了,我们飞船的主能量源发生损坏,基本的动力失去,飞船失压。那种情况下,我们是不能打开飞船舱门的,所以也无法前往协助。”

  “运输船爆炸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你们有没有看清?”

  “是狐狸二号的驾驶员和智能电脑先发出提醒的,他们检测到巨量的能源脉冲,然后我们才注意到运输船从上层甲板开始蔓延的爆炸。”

  “你觉得会是什么东西引发的爆炸?”

  “橘红色的火光,像是单兵核炸弹!”

  “你确定?”

  “我当然不确定,调查清楚爆炸来源是你们的事,我只负责描述我所知道的事!”

  说吧,川岛绫子不再说话,冷冷的看着对面的人。

  那人,是一名严肃的中年人类男性,穿一身很色制服,肩头银色的肩章异常耀眼。他的一对三角眼冷冷盯着川岛绫子,似乎想从川岛的目光中再看出什么。不过片刻之后,他似乎放弃了,合起手中的记录本,叹了口气,“你出去吧!”

  川岛起立敬礼,对方是一名中校,该有的礼数还是不能少的。

  来到门外的川岛,这才发现A73小队的其他几人都在,甚至连白赞连长也在。

  “怎么样,他没有为难你吧?”贝安青朝着屋内努了努嘴,川岛摇摇头,“他们问什么我答什么,有什么好为难的。”

  贝安青冷笑一声,“哼,还不为难,那问话的语气,好像我们是罪犯似的。”

  “贝安青!”一向好脾气的白赞此刻也有些不爽,不过还是制止了贝安青。

  在运输船发生爆炸之后,好不容易修复了能量的狐狸二号连忙发动飞船,飞到运输船附近接上了白赞等人的机甲。还好他们来的及时,三人都已经被爆炸的巨大压力击晕了,统统昏迷在机甲中。

  狐狸二号上的机师们想尽了办法,才恢复了和木星基地、土星环前进基地的联络。而土星环前进基地,似乎也检测到了这附近发生爆炸的情况。短短几小时后,一艘由三艘战斗突击舰组成的分舰队,飞快的赶到了事故现场。在将狐狸二号接引进飞船后,走下船的众人,看到了一群身穿黑衣、面容严肃的军人正在等他们。

  时云和贝安青清晰的听到了白赞连长深吸的一口寒气,“是军务部的宪兵”,川岛不知道为什么认识,低声向周围的人解释。

  “宪兵?”贝安青和时云也都吓了一跳。

  在人类军队中,宪兵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们转服负责维持军队的纪律。而此时此刻,众人明明刚刚经历一场突然而来的袭击,为什么宪兵队会出现在这里,相当令人费解。

  “你好,我是军务部宪兵队的中聪中校,受军务部和情报局的共同指派,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想我们要好好相处一下了!”中聪不咸不淡的说着,眼神从最前排的白赞身上扫过,依次落在了后面的时云、贝安青、川岛、路乐儿和其他机师身上。

  果不其然,众人很快就被软禁在飞船上,然后依次被中聪叫过去了解事件的详细经过。看得出来,军务部来人也对此事相当有疑问,问的问题也几乎细致到当时的每一个细节。

  众人都满头雾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