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39 新的线索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康诚没有想到小小的A73小队居然隐藏着和自己关系颇为密切的友人的女儿,这如何不让他惊讶。

  很多人都知道康诚曾经是太阳系的“高拉特通”,多次作为星系大使出访高拉特星系,对高拉特的诸多问题了若指掌。可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位当初在太阳系内星系政坛耀眼的明星,为什么会突然就退出了政界,仅仅在内星系议会保留了一个议员身份。

  而且作为大使,康诚原本的政治方向是倾向于和平的,这些年来他也是一直在这个方向努力的。每每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发生冲突之后,都会看到康诚忙碌的身影,他的外交飞船来往于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在大虫洞的时空涟漪中投射下他的身躯投影。

  然而就在高拉特联邦新政府上台之后推出一系列封锁政策之后,康诚在进行了一次失败的外交谈判之后就彻底离开了内星系政坛,相反他居然引领了一个新的政治派别。这个以鼓吹“高拉特威胁论”为主要方向的政治派别,强硬的态度被很多人当做是太阳系政坛的鹰派,而他们的领袖康诚,则相当的让人看不懂。

  没有人知道,这其中的源头,就来源于康诚三年前前往高拉特星系和那位叫做时鸿的高拉特人类的对话。

  那时,时鸿刚刚被新的高拉特联邦政府解除了职务,康诚刚开始认为时鸿不过是因为受到公正的待遇而愤懑不平,故此对许多当时高拉特政府的做法有着夸大的说法。但实际上随着后续谈判进程的不顺利、高拉特联邦实际封闭了双方的贸易通道等等一系列行为,康诚才明白时鸿当初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

  两人在之后的几年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还要感谢高拉特政府没有彻底封闭双方的通讯。这样是真封闭了估计就该暴动了。

  时鸿和康诚在暗地里结成了盟友,时鸿对高拉特的各种举动都悄悄进行了一些调查,包括他当初给康诚提到的联邦在迈尔星新建了“流浪汉集中营”、拉姆亚星大规模的军用物资扩产,等等行动都让康诚和时鸿两人都意识到,高拉特人绝对是有所企图的。

  之前一直知道时鸿的家族是高拉特星系比较兴盛的人类家族,所以这个时候在这里遇到他的女儿还是让康诚相当惊讶的。

  “你说,你是时鸿的女儿,就那个他说离家出走的女儿?”

  “嗯”,时云点点头,康诚的说法倒是让周围的几人好奇起来。时云略微摇摇头,向身旁的几人示意这个话题她并不太想回答。

  看到时云的神情,康诚知道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连忙收束心神,将重点放在他接下来的问题上。

  时云确实认识康诚,在那段时间里,父亲一直和一位太阳系的人类密切联系的事,无意中被时云发现了。一时好奇的时云,某次无意中偷看了父亲的视频讯号,在里面看到了康诚的身影,虽然不知道他们具体聊得是什么,但至少时云知道这位老人是父亲的老朋友。

  所以今天看到康诚的时候她虽然开始有些意外,但是还是决定相信对方。

  “你是说,你保留了一件当时飞船摧毁后回收的零件。可你当时为什么没有向中聪中校汇报这件事呢?”

  “康诚先生,你也知道我不过是一名小小的少尉机师,当时那些情报局的宪兵和军官如此严肃的模样,包括把我们当嫌疑人审问的态势,让我不太敢说啊。”

  时云的话让周围的其他人也都心有戚戚。贝安青、川岛、路乐儿和白赞,他们都经历了宪兵的拷问,当然明白在最后一天结论出来之前,那些宪兵对待自己的态度就是把他们当做嫌犯。

  “先不要说那么多,时云既然你相信这位康诚先生,我想,你还是先把你的那个零件拿过来给我们看看吧。”

  “可以”,时云想想就在贝安青的陪同下回到营房,很快就拿回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块明显被高温和撞击扭曲的金属碎片,隐约还能看出它本来的形状。

  “这是?”

  “这是高拉特飞船引擎中的常见零件陀螺仪,高拉特飞船的构造和太阳系飞船不太一样,所以他们的陀螺仪都是这种独特的形状。而且,据我了解,每一颗生产出来在太空飞船上使用的陀螺仪都有特殊的编号,如果去查,肯定能查出什么的。这也就是我说的,我所拥有的可能是很有价值的线索。”

  康诚伸出手接过那陀螺仪仔细打量,虽然已经焦黑残破,但表面还是有隐约的字体痕迹,相信经过修复应该能还原出实际的序列号。时云说的没错,这是个重大的线索。

  康诚叹息口气道,“时云啊,其实那个中聪中校,他不是什么坏人。”

  “啊?”听康诚这么说,几人都有些惊讶,“你们再仔细想想,当时中聪的表现是不是有些奇怪与反复?”

  “你这么说,也是有些道理”,时云回答道,“在最开始审问的时候他一直是面沉如水,严肃的似乎随时要翻脸。但之后,又很轻易的将我们放过了。回基地以后我们就被下了封口令,直到您的到来。”

  康诚点点头,“这件事背后的水不是一点两点,有很多事情我们控制不了。内星系政府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行了,这条线索我会继续追查下去的,时云,你们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放心吧在官方的记录中,我并不曾出现在木星基地上,按照情报局对我的关注,我现在应该是去土卫六上发展我的支持者呢。”

  “小心点不是什么坏事,康先生”,时云也同意康诚的观点,“如果这件事真的如你所说,我想我们所有卷入的人都会有危险。”

  “对的,总之你们就好好安心当你们的兵。还有一件事我要提醒你们,军队的训练千万不要停,你们也知道,我一直宣扬高拉特威胁论,实在是很多事你越不相信它就越可能发生。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人类和高拉特人还有一战。不管怎么说你们都是太阳系联邦的军人,保重好自己,知道吗,时云?”

  对康诚的话,几人都有些感叹,战争,什么时候都不是个让人轻松的话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