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47 舰队(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战舰在军事行动中升起护盾,这是一种非常常规的作战手段。要说是为了防备到来的攻击,对这种单方面的攻击行为,反倒更像是一种姿态。

  所以当看到几艘升着护盾迅速接近海盗港的高拉特战舰时,星尘号上的众人脸上瞬间凝重了起来,无数的疑惑和不解涌上心头,这些高拉特人,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事实上,即使是到这个地步,迈尔斯等人也没有想到高拉特人会如此大胆和猖狂,直到那艘歼星舰上亮起数道光柱。

  “天!”迈尔斯惊呼,他瞬间觉得有些头晕目眩。

  独角兽号虽然已经不计成本的打开了星际通讯,但五分钟的延迟还是来不及将事情说明白。迈尔斯只知道一支高拉特舰队来到了海盗港,根本想不到这艘舰队是给海盗港送来死神的通告。

  那可是歼星舰,歼星舰的406主炮,一炮就能毁掉一艘小型的运输舰,它那高能粒子流可以在宇宙中射出十几万公里,除了攻击飞船之外,还可以对地面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光速粒子流,穿过歼星舰的护盾,轰击在海盗港空间站。空间站著名的三百六十度大轮盘的中央是空间站的能源中心,它源源不断的提供高能能源让大轮盘转动,三十六个巨大的重力舱在转动的大轮盘提供的离心力作用下,为空间站的居民提供生活的适宜环境。

  粒子流正中能源中心,巨大的能量流引发了能源中心的爆炸,迈尔斯眼见着远处的天空里,橘红色的火光。

  火光吞噬了能源中心,原本在太空中缓缓转动的三十六个重力舱一下失去了动力源,停滞了下来,巨大的作用力瞬间就让几座重力舱和能源中心的连接杆发生了断裂。

  因为是在空间站的外层空间,距离空间站还有些距离。看不清的迈尔斯火急火燎的冲着飞船电脑吼道,“快,星期一,打开光学望远镜。”

  这个时候,星尘号上的几人谁也没敢说话,他们的心都悬着。不管怎么说,那可是海盗港空间站,那上面生活着数十万人,还有无数的来自星系的太空飞船。

  星期一迅速的启动飞船上的光学望远镜,在望远镜的帮助下,空间站的近景观测清晰的呈现在显示屏上。

  能源中心爆炸已经停滞了空间站大轮盘的转动,数个重力舱连接杆断裂导致重力舱正沿着转动的方向继续前进,狠狠的扎在行进路上隔壁的重力舱。

  因为能源缺失,重力舱的电力中断,原本闪亮的空间站忽然变得漆黑一片,只是被能源中枢爆炸产生的火光映出身影。

  常年在星际航程上跑的迈尔斯自然知道现在空间站的情况:能源中枢炸了,没有离心力也缺乏动力,空间站的重力模拟系统肯定崩溃了。所有人都无助的漂浮在空中,空间站充斥了愤怒的吼叫与无助的哭泣。凄厉的防空警报响彻空间站,可这里的人根本没有应对的办法。

  空间站上方的太空港,也因为空间站的突然停滞而瞬间遭殃。停泊在那里的飞船互相碰撞,引发了新一轮的爆炸。

  “天呐!他们还没停手!”莫雨晴凄惨的叫了起来。

  果不其然,刚刚不过是那艘歼星舰的主炮对着海盗港空间站的能源中枢轰了一炮,接下来又是三道较细的光芒集中轰击了空间站的三个重力舱。在海盗港,每个重力舱其实就是一个聚居区,里面有无数的平民。

  那较细的光线同样是高能粒子流,如同死神的镰刀划过那些重力舱。黑暗中,光柱上的重力舱悄无声息,但所有人都知道,伴随着这道光柱,三个重力舱里的无辜平民,全都“人间蒸发”了。

  特纳和小林哆嗦着嘴说不出话来,他们的宇航学知识告诉他们,在这样的攻击下,整个海盗港空间站根本不可能有活人幸存。那可是几十万条人命啊,无论他们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

  果不其然,下一刻高拉特舰队根本没有放松的意思,两艘突击舰上前来到更近的位置,对着剩余的重力舱轰击过去。那爆炸和燃气的大火,即使是隔着望远镜的镜头,也让人不住生寒。

  “不,不行,我们不能再这样看下去,我们得做些什么!”第一次,船员们感受到迈尔斯船长话里的不自信。虽然嘴上说着要做些什么,可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攻击海盗港的并不是武装商船、也不是海盗,而是正儿八经的高拉特舰队,那是拥有歼星舰和突击舰强大火力的舰队。

  攻击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区区三十六个重力舱,在战舰火力下,很快就变成了三十六个大火球。

  “快看,有救生舱逃出来了!”慌乱中,莫雨晴惊喜的喊到,其他人也看到从重力舱四周,一些白色亮点喷射了出来,那应该是各个重力舱备用的逃生艇。

  然而,莫雨晴的惊喜还没有持***钟,下一刻,几根粗大的粒子流,将那些逃生艇,迅速的被人抹去了。

  干净利落,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来。

  莫雨晴大张着嘴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迈尔斯怒吼道,“星期一,启动飞船,我们去救人!”

  话音未落特纳连忙按住迈尔斯,“船长,现在不是救人的时候,我们过去根本就是以卵击石。你看,那些飞船都在离开!”

  “可这是屠杀,是屠杀!”迈尔斯悲愤不已。

  果然如特纳所说,虽然海盗港空间站被摧毁了,但太空港里还有能动的飞船,他们纷纷不顾船体损伤,直接发动引擎离开太空港。然而高拉特人可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已经清楚的看到几艘突击舰都调转了船头,朝着飞船离开的方向追击而去。

  无论是迈尔斯还是特纳都明白,凭借突击舰的速度和雷达,这些逃离的飞船一艘都跑不掉。

  “船长,我们得走了,这些高拉特疯子,明显无差别攻击。我们离得太近了,如果现在不走,可能就走不掉了。”

  也许是被特纳提醒,迈尔斯明白了过来,“星期一,引擎全功率!”

  就在此时,延迟了五分钟的独角兽号船长的信号才传过来,“星尘号你们小心,舰队前进的方向似乎是海盗港,战舰带足了武器,应该有大事发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