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48 逃离(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独角兽号的提醒来的太晚,星尘号根本来不及向海盗港发出预警,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不远处的空间站化为人间地狱。

  可此时此刻,根本不是伤心和担忧的时刻,迈尔斯已经发现一艘高拉特人的小型巡逻艇正朝着星尘号飞来。

  “迈尔斯,情况不对!”特纳也注意到前方那个银白色的亮点。

  “特纳回到你的岗位去,我们可能有麻烦了。”心知此刻不是伤心和恐惧的时候,迈尔斯表现得比船上的其他人更加冷静。

  停泊在太空港的飞船有反应快的已经在快速起航,朝着四面八方不知道哪个方向的航道直接发动了引擎。但高拉特人岂会任由它们离开,肉眼可见的几十艘巡逻艇脱离了分舰队就朝着四散开来的飞船追击而去。

  黑色的夜空中时不时会亮起一道银光,那些是太空鱼雷的尾焰。拖曳着长长尾焰的太空鱼雷如同流星般划过星空,绚烂而美丽。可对被追击的飞船来说,那些太空鱼雷就是死神的镰刀,一旦被缠住毫无脱困的可能。

  刚刚起航的飞船速度不够,许多都被鱼雷紧紧咬住,几秒钟之后就爆发为一道炫丽的火花。

  “天呐!”那一艘艘在太空化为火球的飞船让莫雨晴惊呆了,她伸手掩住自己的面孔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

  此刻也不是很好的时机。

  “星期一,引擎全速,全功率倒车!”迈尔斯的怒吼声响彻驾驶舱,由不得他不这样,在驾驶舱正面,已经可以看到一艘“死亡草”级狩猎艇正全速朝着自己而来。

  高拉特人最新一代的太空战舰全都是用常见的高拉特植物命名的,比如主力战舰中的北岸花、空蕊花、陌上花,再比如舰队中最小但也最难缠的死亡草级狩猎艇。

  人类和高拉特人的太空海战还是有区别的,尤其在小规模作战尺度上,人类使用的是一种灵活度更高的太空战机,而高拉特人则使用这种火力强大的狩猎艇。

  乘员只有两人的狩猎艇,个头比星尘号小得多,可船头正前方的那枚粗大的爆能炮炮管,能轻易的毁掉一艘星际飞船。更不用说,在爆能炮下方还有一个黑洞洞的鱼雷发射管。

  “狩猎艇来了,星期一赶紧发动飞船!”迈尔斯急得大喊,距离如此之近,已经可以检测到对方爆能炮发射前的电流脉冲了。告警计算机疯狂的警报,凄厉的红色灯光在头顶闪烁。

  好在,特纳的声音如同救命的之声从飞船广播传来,“引擎已经启动!船长,赶紧走,赶紧走!”

  “妈的,总算好了!”迈尔斯狠狠一拉飞船的操纵杆,“想干掉我,你们未免太天真了!”飞船引擎全开,迈尔斯这个时候哪敢信任自动驾驶,紧紧握着操纵杆,拉低了飞船一个急转,险之又险的避过了爆能炮的死亡射线。

  “坐到你们的座位上去,系好安全带!他们追上来了!”第一轮炮火没有效果,对方的狩猎艇也很意外对方居然在躲避,想也不想的就跟着准备逃离的星尘号追了过来。

  “迈尔斯船长,对方火力凶猛,我建议升起护盾!”星期一的机械女声,毫无感情的响起,迈尔斯才不理她,“不行,护盾太消耗能源了,我们飞船的燃料并不充足,谁知道这帮高拉特人发什么神经,还得给后面做打算。哎哟…”

  高拉特人也不是吃素的,死亡草级狩猎艇虽然不像人类的战机那么灵活,倒也是相对的。应付一般的星际飞船,狩猎艇还是相当凶悍的,更不要说船上那根又粗又硬的爆能炮了。

  一道死亡射线再次射出,这次运气极好擦着星尘号的飞船肚皮而过,好在星尘号皮糙肉厚的,仅仅是让飞船狠狠晃动了一下。

  迈尔斯爬起身来,看到莫雨晴和小林被安全带牢牢绑住暂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我可去你的,再次闪避过一道死亡射线,星尘号的动力输出总算达到了百分之八十。”这个速度已经比后面追击的那艘狩猎艇要快那么一点点了。

  星尘号本来就是星际走私飞船,速度是这种飞船的立身之本。你想啊,如果遇到边防巡逻艇,走私船还能跟对方硬钢不成,肯定是用速度跑路为先啊。

  幸亏星尘号的速度本来就是走私船中的佼佼者,这才险险的避开了狩猎艇的攻击。

  不过那高拉特狩猎艇也是执着,眼见着星尘号加速逃离,自己再次打出的两发爆能枪射程已经够不到了,还是不放弃,远远的吊着星尘号的屁股。

  “看样子这帮家伙是要杀人灭口、毁尸灭迹啊!”迈尔斯咬牙切齿的盯着雷达显示,都是经验丰富的冒险者,对于对方的举动,迈尔斯当然明白。

  “船长,我们的速度优势相比于狩猎艇可能只快一点点,对方虽然摸不着我们,但我们也甩不脱。”特纳通过通讯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显然他也发现了身后如同跗骨之蛆的狩猎艇。

  “这样下去不行,船长,有没有好办法?”小林也在问。

  “办法我还没想出来!”迈尔斯一边操纵着飞船躲避身后的攻击,一边急切的大喊大叫,这茫茫太空,被一个速度不比你慢多少的飞船吊着感觉可很不好。

  “那个,船长”,莫雨晴忽然在一旁打断迈尔斯。

  “莫雨晴,你好好待着,没看我这正忙着呢!”迈尔斯没好气的说道,虽然技术好,可船上四条人命呢,迈尔斯压力也不小。

  “那个,船长,我们要不要去那边避避?”

  “哪里?”看莫雨晴说的郑重其事,迈尔斯也来了兴趣。

  “那里”,莫雨晴伸手指着飞船导航图上的一个方位,迈尔斯抬头一看,莫雨晴指的正是导航图上的一片红色的区域。

  那片红色区域相当的大,其中心部位和高拉特星系,海盗港呈现一个等边三角形。红色区域中,一道弯弯曲曲的蓝色线条正是走私飞船常走的那条航道。

  明白了莫雨晴意思的迈尔斯心中一喜,真是个不错的主意。M43大遗迹地形复杂,边缘地区危险性也没有那么高,正是甩脱敌人的好地方。这帮高拉特人,肯定没有这里的导航图。

  “特纳,引擎全开!”迈尔斯一推操纵杆,星尘号的尾焰再次变色,这次是完全功率输出了,驾驶舱的灯光都暗淡了下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