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50 逃离(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由于不敢打开飞船大功率雷达以及各式探测器,星尘号只得偷偷摸摸的躲在这艘爱因斯坦级运输船的船腹中,与漫天漂浮的残骸碎片为伍。黑暗和沉默中谁都没有说话,大家也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什么。

  “其实”,小林率先打破了平静,这个爱好历史和科学的大男孩又开始给大家普及起知识来。“当年这场遭遇战,原本人类是打算突袭入高拉特星系内部的,只是五百年前巡航的高拉特舰队恰好也在这个方向,双方不得不打了一场遭遇战。”

  迈尔斯瞪了瞪小林,心说你在说些什么?

  小林自顾自的说下去,“一般的太空海战,都是发生在某颗星球轨道附近,像这样的大规模接触战,在那场战争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如果是在轨道上,摧毁的战舰会在星球引力的作用下缓缓坠落。不像这里,这些损毁的飞船只能无助的漂浮在太空中。”

  “船长,高拉特人,他们到底为什么袭击海盗港?”然而船上的人似乎并不对小林所说感兴趣,所有人的脑海里还在不断浮现出刚刚海盗港发生的惨剧。高拉特人的分舰队,毫无征兆的向中立空间站的平民发动了惨绝人寰的屠杀,是的,那绝对是屠杀!

  海盗港上虽然充斥着海盗、走私贩、各个星球的逃犯,从法理上来说,他们许多都是有罪之人。可不管怎么说,他们在高拉特舰队面前,还是毫无反抗能力的平民。

  高拉特舰队没有任何的警告、通牒,直接对着海盗港发射爆能炮,高能粒子组成的死亡射线瞬间就吞没了空间站上的生命。

  这里是深空,空间站的中枢能源被毁的瞬间,空间站上的人就无幸免的可能了。

  “我不知道”,迈尔斯摇摇头,“我不知道。”

  特纳和小林也沉默着。莫雨晴的这个问题,谁都无法回答。

  “小林,你不是喜欢历史吗?你说说看,在人类还有高拉特历史上,曾经有发生过这么残酷的事吗?”

  小林想了想,叹了口气,“除了上古时代,即使是在星际战争最艰难的时候,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都没这么做过。”

  “会不会是私人行为?”特纳轻生问道。

  迈尔斯摇摇头,“不太可能,那是歼星舰和突击舰,一个分舰队规模的调动,没有高拉特联邦政府和军方高层的授意,我相信没有人敢私自调动的。”

  “可这是到底为什么啊?”特纳也发出了和迈尔斯一样的疑问。

  “原因我们猜测不了,但我想,肯定有别人能找到原因!”迈尔斯斩钉截铁的说道。

  “但也要把消息传出去把!”莫雨晴幽幽的说道,虽然年纪不大,可作为星尘号上唯一的女性,莫雨晴的心思一向比较细腻。

  “你们想想,我们不过是在海盗港的外围,当时那些高拉特狩猎艇,就如同看到猎物的野兽般,根本没有给我们逃离的机会就发动了攻击,明显是想杀人灭口!”

  海盗港作为一个中立港口,其实是个三不管地区,它是那些在走私航道上有需求的走私贩们、海盗们自发修建的中立空间站。最开始的时候是很小的一个区域,时间长了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将这里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因此,海盗港除了自发约定俗成的规矩之外,基本没有其他更高的法律来规定它。但是,不管怎么说,它上面生存的还是人类、高拉特人,这么多生命的消亡如何能不让人叹息。

  “哎,看样子羿兰月也死了!”迈尔斯脑海里忽然想到前一天才刚刚见到的羿兰月,没我想到那位风华绝代的美人,就此在高拉特人的炮火中香消玉殒了。

  “那种炮火规模下,谁能活得下去。中枢能源坏了以后,如果不能及时赶到逃生舱本来也活不下去。更不要说后续的攻击了。”

  “船长,我想,我们必须要做一件事!”莫雨晴刚刚在操作台上操作了什么,这会儿回过头来说道。

  “莫雨晴,你说什么?”迈尔斯好奇道,“这是?”

  飞船驾驶舱的大显示器放的正是刚刚发生的袭击的录像,那几艘巨大的高拉特战舰冲着海盗港正在发射炮火。

  再一次看到海盗港的覆灭,在场的几人有一次陷入了沉默。

  “我刚刚翻阅了星期一的日志记录,它刚好录下了袭击的录像。船长,我想也许我们这里的记录,是唯一一份现存的实际记录了。”

  迈尔斯陷入了沉默,莫雨晴说的话提醒了他,如果高拉特人真的要彻底消灭海盗港的人,他们当然绝对不会放任视频录像流传出去。如果不幸流传,他们毕竟是在绞杀平民,这要引发多么大的社会舆论啊?

  “我们可能会有麻烦了!”迈尔斯沉声说道,“我想,对方肯定不会轻易放我们逃离的。”

  “我们可以不出去,但是,这份视频资料我们必须传递出去,我们必须要把他们的罪行公布于众!船长!”莫雨晴怒声说道。

  迈尔斯、特纳和小林,全都点点头,无论职业如何,他们首先都是一个人,这样的罪行,如果不传递出去他们谁的心里都不会好受。

  可想归想,怎么做却难道了众人。海盗港空间站原本拥有附近唯一的星际通讯装置。海盗港毁了之后,这附近的飞船都没有办法进行星际通讯。除了舰队之间的通讯信号,其他飞船都无法与高拉特星系、太阳系之间联络。

  迈尔斯走到飞船的舷窗,仔细打量了一番。星尘号现在所处的位置是运输船的腹部位置,看上去应该是运输甲板。

  “特纳,小林,星际战争年代,爱因斯坦级战舰是不是可以独立进行星际航行!”迈尔斯突然问道。

  “是的,运输船可以不依靠舰队独自运行。”特纳回答道。

  “那当然是依托于星际通讯装置了,运输船的星际通讯装置是阉割版的量子通讯装置,它…”特纳愣住了。

  对啊,爱因斯坦级运输船本身就拥有星际通讯能力。如果能拿到运输船上的星际通讯设备,甚至如果能维修好,那不是?

  “小林,特纳,你们俩会不会修五百年前的古董货?”迈尔斯转过身来,面露喜色。

  特纳和小林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重重的点点头,“可以一试!”

  “那还等什么!”迈尔斯大手一挥,“走了,穿太空服!”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