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62 卷土重来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到了海盗港附近,蓝小鱼才知道迈尔斯那没头没脑的感叹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心翼翼的避开M43大遗迹那些损毁的战舰残骸,曾经多次往返过这条航线的蓝小鱼自然没有心思再去四周乱看,满心都在想着迈尔斯没头没脑的感叹。星尘号在前,木星基地的飞船在后,两艘船一前一后离开了M43大遗迹。之前追踪的高拉特飞船似乎已经离去,让领航的迈尔斯倒是松了口气。

  “天呐!”飞船飞的很快,很快就接近海盗港所在的区域。当星尘号的探照灯沿着前方将光束打在海盗港的“遗址”上时,瞿灵震惊的捂住自己的嘴巴,眼泪脱眶而出。惊讶的可不止瞿灵,两艘船的所有人都震惊的看着眼前的这一片狼藉。

  星尘号逃离海盗港的时候,攻击还在继续,整个海盗港都化为了片片火海,火红的光芒映照着整个宇宙星空都光亮大作,无数的逃离飞船被击落,星星点点。那时候星尘号上的人都顾不上看,直到此时。

  爆炸引发的大火已经熄灭,整个海盗港一片沉寂。星尘号的探照灯光扫过去,可以看到那些巨大的动力舱堆叠在一起,互相碰撞和挤压。细长的动力连接杆横七竖八的插在重力舱中。数个重力舱似乎是被爆炸掀开了外层合金甲板,露出幽深的一个大洞。

  星尘号在前,白赞的巡逻艇在后,两艘船降低了航速,在非常接近海盗港的地方低速划过。透过那些裂口,还可以看到重力舱内部一片狼藉,几乎都看不到原本的模样。

  “轰”一声巨响吓了星尘号众人一跳。原来,不知道是什么漂浮在空中的杂物刚刚碰撞在飞船驾驶舱的舷窗上。

  “船长,那是不是……”眼尖的小林似乎有所发现,指着刚刚碰撞完朝着反方向飘走的物品。

  迈尔斯肯定了小林的疑问。“嗯,你没看错,白色烟火的金属装饰!我们在那边喝了那么多次酒,我每次都嫌那玩意碍事!”

  蓝小鱼也认清了刚刚那东西,真的就是之前在白色焰火看到的金属装饰,那弯弯曲曲扭曲的模样让人印象深刻。只是因为爆炸和高温,原本的彩色表面现在变得焦黑一面。

  在场的人心里都知道,金属装饰都成了这样,海盗港上的人还能幸存吗?

  “生命探测装置有发现吗?”同样留在星尘号上的中聪上校面无表情的盯着海盗港的惨象看着,但从他用力的握着扶手的左手来看,他的心里也很震惊。

  “没有发现!”、“没有发现!”两艘飞船上操作的小林和白赞都表示生命探测装置没有找到任何幸存者。虽然动用了仪器,但船上的自然知道是无用功。

  在绕着周边巡航了一会之后,星尘号缓缓沿着一个角度和位置都比较合适的重力舱停了下来,白赞的飞船紧跟其后。

  “我要上去看看,你们要一起吗?”中聪上校转身看向星尘号上的众人。迈尔斯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沿着飞船上几人的脸上一一扫过去,看到他们的深情,这才回答道,“一起去吧!”

  “白赞连长,让你的人上机甲,去周围搜查爆能射线的痕迹,这有助于我们分析袭击发生使用的武器,能够更好的还原当时的场景。我和星尘号上的人,我们去眼前这个重力舱看看。”

  “没问题,中聪上校。不过上校,你们要去看什么啊?重力舱里应该还比较危险!”白赞多问了一句。

  “说实话,白赞上尉,我也不知道去看什么,但是我想,我们必须去看一看!”听到白赞和中聪的对话,迈尔斯和蓝小鱼对视了一眼,都有所感触。

  不过最终下船的人就只有中聪、迈尔斯和蓝小鱼。小林扫描了重力舱的结构发现爆炸后的重力舱并不是特别稳定,所以迈尔斯思考后还是决定只有少数人上去。大家都明白现在上去多半只是缅怀一下,多的事也做不了,首要任务还是先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他们出动了!”一直趴在舷窗口看外面的瞿灵和莫雨晴指着飞船外说道,在那里可以看到白赞的人已经推动着机甲往周围而去。

  “不用管他们了,他们都是军人,自有他们的工作要做。瞿灵莫雨晴你们都乖乖呆在船上。”

  “没问题的船长,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啊!”

  三人没有机甲可穿,而是穿着星尘号上的太空服,虽说这里看上去不太安全,但胆子贼大的三人也没有多做考虑。

  重力靴踏上重力舱的甲板,随着充能的红色灯光亮起,重力靴牢牢的粘在了地面上。这时候几人才发现,脚下的地面坑坑洼洼,走起来相当艰难。

  “这是高温爆炸后,重力舱的合金地面发生了化学反应之后又再次因为低温凝固的原因”,边走,中聪边向迈尔斯和蓝小鱼解释。其实这种时候,蓝小鱼也不知道为啥一路上都比较沉默的中聪会解释这种看似无关紧要的事。也许是因为周围过于压抑的环境让中聪都显得有些难以忍受吧。

  重力舱里空无一人。爆炸掀开重力舱外层合金时,巨大的压力差将整个重力舱里所有可移动的东西都抛洒进了太空,包括路边的垃圾桶、电子广告、门窗玻璃以及,无数的活人。

  这些被抛洒进太空的东西和人,就这么无助的漂浮在外面,就比如刚刚撞在星尘号上的那片金属装饰。

  “我想,这里不会有活人了吧!”迈尔斯,郁闷的说道。

  “高温、爆炸、压力差,除非穿了机甲,否则这里不会有人能幸免!”中聪解释道。

  蓝小鱼心里也很郁闷,虽然来之前早就想到了无数的可能性,但此时眼前的场景还是震惊了他。这种情况下,几十万生活在海盗港的人,根本不会有人幸存。包括,羿兰月。

  然而就在此时,三人的通讯器忽然亮了起来,星尘号在呼叫他们。同时打开通讯频道,只听得小林焦急的声音传来,“船长,蓝小鱼,中聪上校,你们赶紧回来!我们发现了一艘飞船在高速接近,无法识别!”

  “什么!”三人心中惊到,难道说,高拉特人又要卷土重来了吗?

  “通知白赞赶紧回收机甲,我们这就回去!”没有丝毫的犹豫,中聪就下达了命令,然后转向蓝小鱼和迈尔斯两人,“这里没什么好停留的了,速度回船,可能是高拉特人回来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