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64 收获颇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川岛的第一炮打的很准,爆能炮将对方飞船的船头直接轰成了碎片,整个船头都陷入了一片火海。此时此刻,飞船上的高拉特人才意识到自己被人盯上了,从星尘号上可以看到,对方飞船的尾焰从橘红色变为蓝白色,似乎想加大动力逃离。

  很可惜,船头被炸毁后,整个飞船的操控已经失去控制,尾焰的喷射流增大反而让飞船开始打转,非但没能加速成功,却更加无法脱离。

  A73小队除了川岛留着飞船上配合白赞之外,另外三人在时云的带领下穿着机甲就从飞船尾部一跃而出,根本不需要动力辅助,直接就往高拉特人的狩猎艇飘了过去。他们过去的速度很快,仅仅几分钟,三个小白点就狠狠地砸在飞船的顶部。

  机甲从发明之后,本来就是用作突袭的主战力量,破袭飞船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三架机甲蹲在飞船顶部,寻找着可以进入的突破口。利用高能射线,轻易的切开顶部,三具机甲依次进入了高拉特狩猎艇的内部。

  通讯频道已经放开,星尘号、白赞的飞船和时运领衔的突袭小队,正在紧张交流。

  “已经成功降落,正在切割船体!”

  “已经成功突破,我们降落的位置是上层船员生活区,距离CIC不远!”

  “敌人CIC合金门封闭,我们正在想办法突破”

  ……时云的汇报一条条紧张的通过通讯频道传来,蓝小鱼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当年他带领火星陆战队突破别人飞船时候的景象,真的是,似曾相识。不过这时候也由不得蓝小鱼多想呢,通讯频道里一时又开始激烈了起来。

  “CIC合金门完全封闭了,我们没办法!中聪上校,请示是否破袭?”

  “白赞上尉,勇气级机甲的爆能枪威力如何,能不能轰开合金门”中聪没有立刻下命令,而是问白赞。

  白赞思考力片刻,“估计能轰开,但是我担心的是另外一件事?”

  “什么事?”

  “我们主要目的的抓高拉特人获取情报。如果爆能枪的威力过大,我怕连带里面的高拉特巨人也一起干掉了!”

  中聪思考了一下,似乎下定了决心,“算了,轰开吧,那艘船也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你们爆能枪的火力减半,多轰几次。注意观察,时云少尉!”

  “是,上校!”

  通讯器里很快传来了“轰轰轰连续三声,接着一段乱七八糟的高拉特语,叽里呱啦一达通。”

  蓝小鱼的高拉特语还可以,清楚的听到了时云的声音,“举起手来!不要动!你们被俘虏了!我们是太阳系联合舰队……”

  蓝小鱼似乎又觉得有些恍惚了。时云和他自己当年都在亚斯机甲学院学习,他们的同学、老师都是高拉特人。人类和高拉特人几百年来早已不分彼此。可这个时候,时云大声吼出的是人类军人的身份,对面的高拉特人成为了他的俘虏。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蓝小鱼越发觉得难以理解。蓝小鱼的异常被身边的瞿灵察觉了,她看着蓝小鱼渐渐变得惨白的脸色,有些担忧的捏了捏蓝小鱼的手。蓝小鱼回过头来,冲着瞿灵关切的眼神微微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好在船上的其他人似乎都比蓝小鱼清醒一些。中聪上校听到时云的汇报,知道他们已经大体上控制住了局面。白赞的命令继续下达给时云,“将对方飞船的发动机熄火,飞船电脑下线,全部改为手动控制;将高拉特士兵都给我绑起来……”

  一条条命令清晰的下达,时云带着贝安青和路乐儿依次执行。十几分钟之后,只听得时云汇报,“已经完全控制敌方飞船,我方人员可以登船!”

  中聪微微一笑,“迈尔斯船长,你的建议确实不错呢,看样子我们应该能有所收获了。”说完,就带头去往星尘号的下层货船,在那里他们要再次穿上宇航服,去到高拉特人那艘狩猎艇。

  三艘飞船就这样在太空中接驳了,星尘号伸出巨大的机械爪牢牢固定住高拉特人的飞船,船头的大火已经被熄灭,白赞的飞船用了不知道什么黑科技,总之效果显著罢了。

  迈尔斯、蓝小鱼跟着中聪上校一起下船,其他人依旧留在星尘号上,随时准备接应。

  白赞让川岛留在巡逻艇上,也穿着宇航服下到了高拉特人飞船中。一路上,船上的合金墙壁上还留有不少烧灼的痕迹,应该是时云他们过来的时候一路上用爆能枪开路的结果。CIC的金属何进大门被轰出了一个大大的豁口,刚好可以容纳一具机甲进入。

  “白赞,你的手下手艺不错嘛!”得到了不错结果的中聪,居然难得的开起玩笑。

  飞船的CIC里,几名高拉特士兵被捆成一团。这艘狩猎艇不大,整个CIC也显得有些局促,尤其是塞进了三具勇气级机甲之后。

  “时云,带着你的人先把这些俘虏押去巡逻艇,我要带他们回地球。白赞,想办法把他们飞船电脑的硬盘带走,里面应该有很多我们需要的情报。”

  “是”、“是”,白赞等人连忙开始行动。

  三具机甲一人提2人如同老鹰抓小鸡般带着高拉特士兵离开。虽然说高拉特人一般都比较魁梧,可和勇气级机甲比还是不够看。

  “不对啊?”迈尔斯忽然奇怪道。

  “怎么了迈尔斯船长?”正欲离开的中聪不解。

  “高拉特狩猎艇应该有七个船员啊,怎么这里只有6个人?”

  “不知道,我们进来的时候只找到六个人,估计不满员吧,毕竟也不是大的军事行动!”时云朝着中聪解释了一句。

  中聪想了想,也不愿意多节外生枝,于是命令大家撤离。于是,带着6名俘虏和一整个硬盘的日志,中聪和白赞回到了他们的飞船,没有再回星尘号。

  “迈尔斯船长,我们的任务结束了,马上就回木星基地。至于你们,你们要去哪里都可以,就此告别!”

  临走前,中聪向迈尔斯告别。毕竟是情报局来的军官,一切都是以他们的任务为重。“不过我也建议你们,尽快离开,这艘高拉特狩猎艇的失踪,很可能会招来更多的战舰。高拉特人现在莫名其妙的,我们要小心。”

  “好的,中聪上校,多谢提醒。”

  两艘飞船就在海盗港的遗址上分离,星尘号继续在海盗港停留了一小会,似乎在祭奠什么。紧接着,尾部喷射口喷射出明亮的蓝色火光,星尘号也启动了,迅速的离开了这片空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