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70 未曾消逝的至高议会(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长田的第一次至高议会的历程说实话有些迷迷糊糊,除了尤金议长之外,对面的那几位穿着黑袍子神官服的所谓议员,说起话来浑浑噩噩、不清不楚的,其中夹杂着一大堆关于什么降临不降临的话,让长田听的直翻白眼。

  按岁数来说,长田已经不算个年轻的高拉特人了,可在这至高议会中,他算是个新人自然什么都不敢问、什么都不敢说。漫长的会议听下来,他倒是只弄清了所谓的至高议会一共只有八个议员席位,全都是家族继承制。自己的老板然世岑对这套东西不感兴趣,于是将职位留给了自己。

  顺带一说,衔尾蛇名义上的大老板,也就是然世岑的父亲前段时间总算是去世了,然世岑经历了多年的第一副会长的头衔也变成了会长。根据至高议会的要求,他必须要指定自己在议会中的继承人。

  但然世岑这个人本来就对至高议会兴趣不大,更不要说苏邦进出事之后,连带着探索星公司的新会长也没什么兴趣。据说苏邦进的儿子最近一直在跟然世岑这个新任高拉特联邦总理混,他在至高议会的位子也给了他的弟弟。

  这些事情长田当然是不知道的,一整天下来,他只明白了至高议会分为起源派和降临派,各有各的假说,并且有大量的资金为两派所用。衔尾蛇的X基因计划其实就是起源派的项目。这点他之前倒是有所耳闻。

  会议好像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忙碌了一天之后,议长尤金就宣布散会。“因为时局的关系,本次例会是准备讨论一个重要的话题。议会的研究项目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我想每年一度的例会可能已经不太适应时代了。所以在明天的会议中,我会重点提出关于议会新的工作方式的讨论。大家回去之后可以先想一想,至于长田议员,请等一下,我有事情想和你聊。”

  和长田一起留下来的,除了尤金议长,还有刚刚引着自己进来的那为被自己称为大牧首的男子。现在才知道他们不过是议会中降临派的成员,并不是什么议长。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卡门铂西,一个很奇怪的名字。

  “他的名字是教会起的,八星教自有其命名的方式”,仿佛猜到了长田心中的疑问,尤金议长忽然没头没脑的说到。

  “啊,教会,卡门议员不是说他不是大牧首吗?”长田有些好奇。

  “也不能算不是,降临派的议员其实都是出身八星教,只是在议会范围内,我们一般是不提及世俗身份的。就好比你,长田拓巳,据我所知你在衔尾蛇内部也不算是能说的上话的人啊。”

  议长的话让长田有些惊讶,似乎所谓的至高议会对自己的调查相当深入。

  仿佛看到了长田的担忧,尤金又有些缓和的说道,“你不用太担心,这些情况都是然世岑前议员告诉我的。今天留你下来自然是有些比较重要的事情想和你讨论,卡门议员,麻烦你去看守下门口可以吗?”

  “如您所愿”,卡门议员行礼后缓缓退出了房间,只留下尤金和长田拓巳两人。

  “我知道你长田拓巳”,尤金慢慢说道,“衔尾蛇的研究项目,也就是你们说的X基因项目就是你主要负责的,你对蓝小鱼这个样本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对此议会还是要对你表示感谢的。”尤金开门见山的说道,

  “至高议会的传承已经历时千年,在战前我们就在工作。我们工作的目标,你逐渐都会知道的,不用着急。传承方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创始人的后裔担任的,比如你们衔尾蛇一直都是然氏家族的人。但然世岑这个人太奇怪,他迫不及待要和议会划清界限,甚至不惜以衔尾蛇的完整退出做要挟。所以长田,你能加入议会,实在是我们和然世岑的妥协产物。类似的,探索星公司自从苏邦进失踪后,也是这么个情况。”

  长田这个人的脑子很灵敏,从尤金议长的话中他就听出来有些不对劲,感情这帮人和然世岑都已经水火不容了。想来也是,然世岑都贵为高拉特联邦总理了,他哪里还有时间和经历去陪这帮年龄看上去比自己还大的人过家家。

  想归想,长田也不好说什么,毕竟自己还是然世岑派过来的。“长田”,尤金议长接着说道,“我知道你和然世岑不同,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商人、政客,对科学没有一丝敬意。你不同,你首先是个科学家,我们还知道你在X基因计划中所作的努力。我想,你的精神刺激装置,你是还很想继续研究下去的不是吗?”

  听尤金这么说,长田沉默了。那次事后,衔尾蛇集团对长田下了封口令,不许他对外传播,这个尤金是怎么知道的?

  尤金哈哈大笑,“你不要太紧张,我说过了,你们衔尾蛇的项目,本来就是至高议会组织的,X基因计划一直都是起源派大计划中的一个小环节。”

  长田再次沉默,见他不说话,尤金也不说话了,饶有兴致的看着长田。许久之后,长田才缓缓问道,“你和我说这么多,肯定是有目的的,我只想知道,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尤金满意的点点头,“嗯,不错的领悟力,看样子岁月给你增加的不只是有科学知识。好了,长田,你知道探索星公司和苏邦进吗?”

  “当然知道”,长田拓巳吐口而出,当年他们正是拿着自己的研究内容,搭上了前往M43大遗迹的机遇号,就此和来自衔尾蛇的娜塔莎一起失踪。“可他不是失踪了吗?探索星公司现在有新的老板,忙于商务……”

  “不不不,你想的太简单了”,尤金打断长田的话,“苏邦进是死了,他的研究成果却并没有完蛋。”

  “研究成果?他的研究成果不是?”长田显得有些不敢相信,据他所知,苏邦进和他的探索星公司主要是进行虫洞探测研究,如果尤金议长说的是苏邦进的研究成果没有完蛋,难道他们有了突破性的发现,是时空虫洞,还是什么其他的?

  长田的眼神中闪起了光芒,那是科学家看到兴趣之物都有的表情,尤金满意的拍拍长田的肩膀,“你这次来,确实没有来错,看样子,我们会有很多有兴趣的事情可以一起交流。就从机遇号说起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